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爆发:美国35000人街头抗议,36万名学生无学可上
www.bcbay.com | 2019-10-20 10:58:03  上海热线国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RT10月16日报道,在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随着与芝加哥方面的教师劳资谈判陷入僵持状态,芝加哥教师工会业已宣布进行联合大罢工并进行游行集会,大约有25000名工会教师和10000名其他人员参与其中,这直接导致了芝加哥公立学校系统取消了近361000名学生的课程,罢工停课游行集会浪潮汹涌澎湃。值得一提的是,此前5万名通用汽车公司的员工曾涌上街头抗议游行,导致了主力车型北美生产线瘫痪。

突然爆发:美国35000人涌上街头游行抗议,36万名学生无学可上

芝加哥教师工会认为,芝加哥方面应为教学人员提供更加积极的资源支持,其中包括更高的薪水待遇,更多的医护人员和社会义工,以及学校图书馆员。芝加哥市长洛里·莱特富特则对此颇感沮丧,声称谈判人员做出了"弯腰退缩"般的不懈努力,竭尽全力来倾听工会的各项关切需要,并根据相关提议,将5年后教师的平均年薪从现有的7.9万美元拉动到了超过10万美元,打造了"全美国最好的教师待遇体系",而芝加哥方面则需要每年额外支出高达25亿美元的巨额费用。

突然爆发:美国35000人涌上街头游行抗议,36万名学生无学可上

他还声称,为了满足各方对教育系统的共同期待,还已经同意解决工会对班级人数和人员配备方面等最初提出的关键问题,但工会方面仍继续提出诉求,并要求必须解决,这令他们应接不暇。从目前的罢工势头来看,芝加哥方面的各项做法并没有对罢工产生影响。据悉芝加哥学校的班级规模已经扩大到了每个班级30到40人,对此当地教师感到压力颇大并叫苦不迭。

突然爆发:美国35000人涌上街头游行抗议,36万名学生无学可上

而针对芝加哥市长的言论,教师工会则批评市长背离竞选承诺,认为双方谈判破裂的根本责任在于芝加哥市长,并重申了增加教育资源的主张,"不是五年内而是现在,我们的孩子现在需要这个 "并认为芝加哥承担得起,满足他们改善工作环境和学校社区生活质量的需求,还提醒学生家长为这个"短期罢工"做好准备。 据了解,2019年6月开始,因为工会的教师与芝加哥方面雇佣合同到期,所以围绕着新的合同条款进行了一系列新的博弈。10月14日也进行了一次街头集会游行,对芝加哥方面施加了压力。不过目前双方仍未取得新的进展。芝加哥方面表示学校仍对学生开放,但一系列课外活动和校车接送则被取消。随着时间推移,双方无法达成一致,此次的罢工持续时间也是无从知晓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3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4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5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