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男子开车撞伤6旬老太怕赔偿 假装送医杀人焚尸
www.bcbay.com | 2019-10-19 10:01:10  红星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8年3月23日,河南省光山县,曾某武驾车外出时,将67岁的老太太方某秀撞伤。

“因为当时街上有目击群众,曾某武只好佯装将方某秀扶上车送医院救治。”警方的侦查材料显示,早在2013年,曾某武因交通肇事赔偿受害人20余万元,想到上次事故赔偿还未还清,这次又发生交通事故,曾某武心里陡生杀机,决定乘无人之际将方某秀杀死后抛尸逃避赔偿。

于是,曾某武驾车带着方某秀漫无目地转悠一阵后,来到一条偏僻的山路上,将受伤的方某秀强行推下车,顺手捡起路边的石头,向其后脑勺狠狠砸去。

害怕方某秀还活着,曾某武又用车上的钝器击打方某秀头部,直至其死亡。后曾某武将方某秀的尸体推到路边的水沟,浇上汽油,焚尸灭迹。

近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受害者家属处获悉,2019年5月,河南省信阳市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曾某武死刑。

上街卖菜

六旬老太出车祸后失联

2018年3月24日下午,光山县凉亭乡红河村一名村民上山采茶,看到一块茶叶树被烧焦,再用心一看,“山沟里有一具已经烧焦的尸体,上半身已经烧完了,只剩下腿和脚”。

村民随后报警。经过民警鉴定分析,死者为身高1.57米左右的农村女性。

男子开车撞伤6旬老太怕赔偿 假装送医杀人焚尸

此后数日,警方未能掌握到有效线索,光山县公安局向社会发布悬赏通告,发动广大群众提供案件线索。

据警方资料,案发后的第五天,3月29日上午,光山县公安局泼陂河派出所的民警和辅警在走访中,发现一辆无人认领的脚踏三轮车,车上装满了待售的白菜,便把三轮车推回派出所。

当日,辖区王围孜村村民陈某荣向警方反映,今天从娘家回来时,发现67岁的婆婆方某秀一直失联。

警方向方某秀邻居了解到,数日前,邻居和方某秀约好,骑三轮车到集市卖菜,“很奇怪地发现她当天没有去,后来就一直没见到她。”经方某秀家属确认,无主三轮车正是方某秀日常卖菜交通工具。

警方由此推断,方某秀失联,极有可能与数日前的杀人焚尸案有关,侦查民警迅速围绕其行踪展开调查。调查中有群众证实,3月23日早晨,方某秀推着三轮车到街道卖菜时被一辆面包车撞伤,车主下车将方某秀扶到面包车上驾车离开。

谎称就医

肇事者将老太带到偏僻处杀人焚尸

据警方资料,经过排查,警方锁定犯罪嫌疑人曾某武。通过外围秘密侦查发现,曾某武居住在泼陂河街道,其家庭有一辆出租用的银灰色面包车,案发前一天在案发地附近出现多次,视频监控显示正是其驾驶面包车肇事造成方某秀受伤。

在曾某武家中的车库,警方搜出残留有未洗净血迹的肇事面包车,并当场将曾某武擒获。

据曾某武供述,2018年3月23日早晨,他驾车外出时,在泼陂河街道将推着三轮车卖菜的方某秀撞伤,“我下车查看老奶奶情况,她睡在马路上,眼睛闭着,一直喊疼。”因为当时街面有目击群众,曾某武只好佯装将方某秀扶上车送医院救治。

曾某武驾车带着方某秀漫无目地转悠一阵后,来到光山县凉亭乡赛山偏僻的山路上,将受伤的方某秀强行推下车,顺手捡起路边的石头,向其后脑勺狠狠砸去。唯恐方某秀不死,曾某武又用车上的钝器击打方某秀头部直至其死亡,随后将方某秀推到路边的水沟。

随后,曾某武返回家中。不久,害怕有人发现方某秀的尸体,曾某武到加油站买了汽油,骑摩托车返回扔尸处,将汽油浇在方某秀身上,用打火机点燃。

“以前经历过一次车祸,赔了不少钱。这次又撞了人,家里已经没钱赔人家了。就想到把老奶奶杀了。”曾某武供述自己的作案动机。

2019年5月,河南省信阳市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曾某武死刑。

据判决书,法院认为,曾某武为逃避交通事故赔偿责任,将其撞伤的被害人杀死并焚尸,犯罪动机卑劣,犯罪手段特别残忍,犯罪性质恶劣,罪行极其严重,依法应予严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4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9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10 女教师赤身和17岁男生在车中 丈夫是国防部
最新专稿 更多>>
1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2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3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4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7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8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9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10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