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比美国大还比美国富裕 但是却毫无存在感?
www.bcbay.com | 2019-10-17 15:09:13  历史真相背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古代有句话叫做“同人不同命”,意思是即使条件一样的人,但是却有不同的命运 。这句话反映在国家层面更是如此,对于很多国家来说,即使拥有一样的条件,但是发展和待遇却也是天壤之别,最典型同样是岛国,日本却是富裕发达,但是放在马达加斯加身上却是一贫如洗。除此之外,还有下面这个国家,比美国还要大比美国还要富裕,但是在世界存在感却非常低,堪称最悲剧的国家了。

  我们知道美国那是世界存在感最强的国家了,整个拥有930多万平方公里土地,有50个州,而且是世界上最大经济体,人均GDP也是非常富裕。尤其是苏联解体之后,整个美国更是成为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几乎是世界的中心,融合了一切的荣誉感和存在感,可以说强悍到了极点。

  但是对于另外一个国家来说,拥有同样的条件,但是发展却是天壤之别。这个国家就是加拿大共和国,加拿大国土面积超过990万平方公里,比美国还要大出两个日本。而且资源也比美国丰富,整个国家人均的GDP比美国还要高,比美国还要富裕,可以说那是非常强悍的。

加拿大比美国大还比美国富裕 但是却毫无存在感?

  但是加拿大在世界的存在感却是非常低的,不光不能跟美国相提并论,而且在世界上基本上没什么发言权,也没什么威慑力,整个存在感和影响力还不如一些小国,甚至不如以色列,不如新加坡,甚至不如南美洲的古巴,委内瑞拉等。所以整个国势那是非常的虚弱,堪称同国不同命的典型代表了,为此加拿大也成为最为悲剧的国家。

  很多人不明白,加拿大比美国大,而且比美国富裕,但是为何存在感却差了这么多呢?其实原因很简单,最核心的只有两个字,那就是人口。我们知道人口那是一个国家的国力基础。美国在人口很少,甚至只有几千万的时候,其实国力和存在感也是非常低的。人口超过亿级别,2亿级别,3亿级别,才开始国力暴涨。

加拿大比美国大还比美国富裕 但是却毫无存在感?

  因为人口的快速增加,使得美国得到快速的开发和发展,资源也得到了充分的利用,这让美国能够快速的积攒国力,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这是核心。尤其是美国现在人口超过3.2亿,是世界人口大国,而且还拥有发达的工业,所以整个的世界力量和存在感,那是不言而喻的。

  但是加拿大就不一样了,加拿大国家虽然比美国要大,而且比美国富裕,但是整个人看才3000多万,只有美国的十分之一。而且这直接导致大部分的地区,那都是无人区,使得国土得不到开发,经济无法发展,国势很是虚弱,所以自然存在感就非常低。

加拿大比美国大还比美国富裕 但是却毫无存在感?

  而且加拿大因为人口少,整个的野心也是非常小,也安心做个低调的富裕国家,在世界上的政策表现的非常的低调,这也让其存在感那是非常低的原因。但是加拿大虽然这么势弱,但是在历史上,唯一打败美国,直接杀入美国本土,火烧白宫的,也只有加拿大。

加拿大比美国大还比美国富裕 但是却毫无存在感?

  这也是加拿大虽然国土广大,而势力弱小,但是却能够一直保持领土完整以及富裕状态的原因,不然早就被强大的美国给吞并了。而正是因为美国对于加拿大武力的忌惮,一直对于加拿大那是非常的警惕,不敢招惹,所以一百多年来,相安无事。加拿大能够低调的做个富裕广阔的发达国家,这也是核心的原因了。

(文章仅代表个人言论及立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5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7 离谱:加拿大考虑征收雨水税,房东又被薅羊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