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Lululemon背后的血汗工厂:女工被称“妓女”
www.bcbay.com | 2019-10-15 14:10:2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Chendy编译报道:加拿大知名运动休闲品牌Lululemon的瑜伽裤驰名全球,是许多名人和网红的心头好。然而光鲜背后却有太多见不得人的黑暗和血泪。

Lululemon背后的血汗工厂:女工被称“妓女”

据《卫报》独家披露,Lululemon在孟加拉国的一家代工厂的女工们正生活在被殴打和语言暴力的“水深火热”之中。

令人讽刺的是,这个品牌最近还与联合国建立了合作关系,以帮助减轻联合国救援人员的压力,促进他们的精神健康。

在孟加拉国一家为该品牌生产服装的工厂里,年轻女工们详细讲述了她们如何在微薄的工资下挣扎求生,违反规定或早退的工人会受到管理层的辱骂和殴打。

Lululemon背后的血汗工厂:女工被称“妓女”

除了遭受身体上的暴力,她们还经常受到管理者们的羞辱,被他们称为“妓女”和“荡妇”。一些生病的工人还被逼着继续工作。

一些工人的月薪仅有85英镑,比他们生产的一条打底裤的价格还低,毕竟作为轻奢品牌,Lululemon的一条打底裤的售价高达138.5英镑。这一月薪数字也只是当地工会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的一半多一点,也远低于当地的生活标准。

这家工厂的一名女工称,她因为感觉不舒服提前下班,因此被挨了一巴掌。“那天我生病了,所以下午5点就下班了。虽然我通知了部门主管,但他告诉他的老板我没有告诉任何人就离开了,第二天我去上班时,负责我生产线的技术人员打了我一巴掌。”

Lululemon背后的血汗工厂:女工被称“妓女”

她还说:“他那一巴掌打的特别重,我脸都红了,大家都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不能告诉他们真正发生了什么。我只说我过敏了。”这位员工声称她没有选择抱怨,因为她觉得没人会在意她的遭遇。她补充说,女工在那里也被称为“妓女”。

“去年斋月期间,工厂开辟了一条新生产线,并招募了新的女工。一天,一位技术人员狠狠地打了标签操作员胸口一拳。我们可以看到她一整天都很痛苦,她在生产线后面躺了好几个小时,但是我们的领导们对她却无动于衷。”

《卫报》还采访了工厂的一名男工人,他声称自己亲眼目睹了女工被称为“妓女”、“卖淫女”和“荡妇”。

Lululemon背后的血汗工厂:女工被称“妓女”

他还表示:“他们对待男性也很恶劣。有时他们还殴打男员工。我自己从来没有被打过,但我见过别人被打。”

工人们还对自己生病后也不能停止工作表示担忧,据报道,工厂的医疗队给了一名患有黄疸的女孩休假,但她的生产经理命令她必须继续工作。

他们声称,他们有时人手不足,这给需要完成生产目标的员工带来了巨大的压力。“所以工人们必须超时工作。他们不能正常吃饭或休息,这是非常糟糕的。”一名工人说。

国际组织Labour Behind the Label的宣传主管安娜•布赖赫表示,这个故事听起来很离谱,但并不是个例。“在孟加拉国,为我们做衣服的女性经常遭到系统性的虐待和骚扰。”

布赖赫说,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80%的孟加拉制衣工人说他们曾在工作场所经历或目睹性骚扰和虐待。

Lululemon背后的血汗工厂:女工被称“妓女”

Lululemon表示,公司对供应商制定了严格的行为准则,不能容忍任何供应商违反这一点。该公司表示,将立即展开调查。Lululemon 生产的服装是从劳动力更便宜的一些发展中国家购买的,包括孟加拉国、斯里兰卡、柬埔寨和越南,以及世界其他地方。

该公司的网站上说:“我们没有自己的生产设备,所以我们非常谨慎地选择我们的生产伙伴。我们的方法是与符合我们价值观的工厂建立关系,满足我们的采购期望。”

联合国基金会的一名发言人表示:“我们相信所有工人都应该得到公平对待,并欢迎Lululemon展开调查。”

   0


相关新闻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