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BC省山区藏有被诅咒的神秘金矿?数千人来寻宝
www.bcbay.com | 2019-10-08 15:58:31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过去十年来,每年的夏天,39岁的Adam Palmer都要花数周时间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Pitt Lake附近的山上搜寻一座神秘金矿。他每次徒步无数英里,穿越冰冷的冰川,在茂密的海岸森林中穿行,但每次都空手而归。

据CBC报道,在过去的一个世纪里,成百上千的人,甚至数以千计的人都在寻找这个传说中的矿场,据说这个矿价值数十亿元。在这个过程中已经死了好几个人,也有不少人失踪。但迄今为止,还没有人最终找到这个金矿。

最终,Palmer发现了一个小木屋,他相信离目标已经很近了。除了木屋和采矿工具,Palmer还发现了一个旧玻璃罐,里面装着矿石和看似黄金的东西。


图片来源:CBC

他带着CBC记者乘坐直升机飞到木屋,向记者展示这些线索。帕尔默计划几周后再回到木屋,继续在周围的群山中寻找矿藏。他认为他对这个传说中的金矿,已经触手可及了。

目前最大的问题是,这个神秘的矿真的存在吗?

斯卢马赫的黄金故事,既有一部分事实,也结合了民间传说。故事开始于19世纪后期,当时一个叫做斯卢马赫的土著男子被判犯有谋杀罪,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新威斯敏斯特被处以绞刑。

在他去世后不久,谣言开始出现,据说斯卢马赫Pitt Lake附近的山上发现了一个黄金的藏匿处。据说,斯卢马赫把核桃大小的金块偷运到了新威斯敏斯特。就在斯卢马赫被绞死之前,有传言说,他诅咒了任何敢去寻找他的金矿的人。 从此,关于斯卢马赫的黄金的谣言开始吸引勘探者来到该地区。

据《斯卢马赫的黄金:寻找传奇》一书的合著者Rick Antonson说,在20世纪30年代,每年夏天都有数以百计的勘探者进入Pitt Lake周围的群山寻找黄金,但不是每个人都能活着出来。Antonson说,几年前主流媒体所做的统计是,有33人或者更多的人成为诅咒的受害者。"我们知道诅咒并不存在,但我们知道这是危险的土地”。

图片来源:CBC

不过,仍然有一些勘探者声称发现了黄金。例如在20世纪70年代,一位名叫Stu Brown的森林勘测员说,他偶然发现了皮特湖附近的一条小溪里有金子,不过Brown后来又找不到这个具体位置了。

当然,也有人认为这只是一场骗局。当地的历史学家Fred Braches最近出版了一本名为《寻找皮特湖黄金:斯卢马赫传奇中的事实和幻想》的书。

斯卢马赫是真实的,Braches说,但他与黄金无关。更多的勘探者的到来意味着能够为导游和装备商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Braches说,虽然没有金子,但在某些人的心目中有金子,这很重要。即使不存在,人们也会寻找他们认为存在的东西。


图片来源:CBC

时至今日,仍有一小群人正在搜寻这个传说中的金矿,分享旅行的报告,并通过Facebook和网站论坛交换线索。

对于Palmer这样的现代寻宝者来说,这已经和钱没有关系了。至少已经不是了斯卢马赫的黄金了,目前那里禁止开采黄金。对Palmer来说,寻找斯卢马赫的黄金可以满足他揭开谜团的快感。"如果有人发现了金子,那你就是人们心目中的英雄了”。

更重要的是,寻找黄金也是为了与朋友分享各种冒险,大家年复一年地在这里旅行。“旅行给我们带来了美好的回忆,这是真正的黄金”。

图片来源:CBC

在7月的直升机旅行之后,Palmer回到了木屋现场,然后又出现了一个令人惊讶的发现:他真的发现了黄金。不过,他发现的不是很多黄金,只是几个金属片,但至少是黄金。他在废弃的小屋附近一条小溪里发现了它们。Palmer说,我差一点就放弃了,我知道没有人会相信我。

他计划明年夏天再次回去,找到那个真正的斯卢马赫金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5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离谱:加拿大考虑征收雨水税,房东又被薅羊
7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