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谢尔承诺启动SNC案司法研讯 赋骑警更大权力
www.bcbay.com | 2019-09-27 09:54:05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邦大选竞选活动已踏入第三周,保守党党领熙尔周四表明,一旦当选就会对加国大型工程集团SNC-Lavalin事件展开司法研讯,并赋予皇家骑警更大权力,在不受内阁保密限制下取得所需的资料。

  熙尔周四早上在自由党党领特鲁多所属的魁省帕皮诺(Papineau)选区拉票时作出上述承诺,"对这宗丑闻寻根究底,并让国民得到应该知道答案的唯一方法,就是进行司法调查,而唯一可以这样做到的方法,就是在10月21日令(总理)特鲁多败选,及选出一个新的保守党政府。"

  熙尔指,联邦操守专员迪翁(Mario Dion)上月认定,特鲁多就SNC事件向前司法部长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施压,要求停止对SNC的刑事起诉,违犯利益冲突法;但特鲁多一再拒绝就处理事件的手法道歉,并重申他当时只是为了捍卫加人职位,指该公司若被起诉就会处于危机之中。SNC涉嫌在利比亚行贿以取得合约。熙尔指摘特鲁多拒绝豁免内阁保密规定,阻挠骑警调查该宗丑闻,并引述《环球邮报》本月初的一篇报道,指虽骑警正调查SNC事件可能牵涉妨碍司法公正,但因联邦政府拒绝豁免所有证人的内阁保密规定,致使调查工作受阻,"特鲁多总是阻止揭发真相,阻止加人得到应该知道的答案。他又阻止国会就该丑闻而展开调查。他拒绝跟联邦操守专员合作,他目前为骑警设置障碍"。

谢尔承诺启动SNC案司法研讯 赋骑警更大权力

  联邦政府坚称是枢密院秘书长选择拒绝跟骑警合作,而不是总理办。为解决这个问题,熙尔称,保守党将引入"不容掩饰法",并修订《加拿大证据法》(Canada Evidence Act)第39条,容许骑警向加拿大最高法院申请,可索取涉及刑事调查但获内阁保密制所保护的证据。特鲁多周四较早时在安省萨伯里(Sudbury)一次媒体活动中被问到,在发生SNC丑闻以及近期黑脸照事件后,如何令加国选民对他恢复信任时,他回答称,他计划继续专注于跟不容忍和种族主义以及其他对加人重要等问题的斗争。

  联邦新民主党领袖驵勉诚(Jagmeet Singh)亦开腔,他质疑熙尔若是总理,他会否使用"延期起诉协议"(Deferred Prosecution Agreement,DPA),抑或有时用来代替刑事起诉的补救协议 。驵勉诚更进一步说,假如新民主党执政,不会允许使用"延期起诉协议",被控涉刑事案的公司,会被禁止游说政府。至于熙尔提议的调查,驵勉诚说,他自丑闻曝光已经呼吁召开此类调查,而且会继续支持此一做法。

   0


相关新闻
最新:BC省NDP支持度只领先BC保守党4个百分突发!博励治要弹劾特鲁多:再给他最后一天
突发!博励治要弹劾特鲁多欲掀起大选ABC VANCOUVER主席辞职 寻求保守党国会议员
博励治:男转女变性者不该使用女更衣室…新民调:加人经济焦虑程度高 对政府领导信
加拿大女性选民倒向保守党的怀抱!原因很简保守党博励治年终专访:要把加拿大带回从前
加拿大反对党威胁不让特鲁多放假过节!联邦保守党长视频抨击全国住房危机 浏览数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