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53家工厂 近5万工人 每天损失9000万美元
www.bcbay.com | 2019-09-17 14:39:06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2007年以来首次,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的工会员工发动了十二年来规模最大的罢工,最高或每天给该公司带来损失9000万美元之巨。

通用汽车周一盘中最大跌幅4.9%,日低跌破37美元,创三周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最终收跌4.3%,收报37.19美元,交投9月3日以来最低。

人民日报主管主办的国际金融报称,当地时间9月16日零时起,近4.8万名通用汽车的员工在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的组织下罢工,是自2007年来在通用发生的首次罢工,也是十二年来美国规模最大的一次罢工,将导致通用在美国9个州的33个制造厂和22个零件配送仓库关闭。

此前数月,UAW与通用一直在就员工的新一轮四年期劳工合同展开谈判,但到9月15日周日凌晨旧合同到期之后仍未谈妥,双方在薪资、医保、福利、临时工和利润分成等方面“分歧很大”,工会随后决定采取“罢工”这一最后手段。

目前,罢工将持续多久尚未明确。UAW和通用汽车已于当地时间9月16日上午10点、即罢工开始10个小时后重启。通用汽车发布声明回应,对UAW此举深表遗憾,并称已经给出一系列强有力报价:新增超过70亿美元投资、新增5400个工作岗位以及每人8000美元的合同改签补偿。

据央视新闻引述媒体称,罢工开始后,通用汽车在美国全国甚至整个北美地区的生产运营都将停摆,美国经济也将因此遭受打击。具体来看,通用全美55处设施中的53个都将被迫关闭。

密歇根智库“汽车研究中心”负责工业、劳工与经济的副主任Kristin Dziczek认为,通用目前尚足以应对一至两周的小型罢工,但若因罢工导致北美生产线停产,通用将面临每天4亿美元的损失。此前在1998年,通用汽车遭遇的员工54天罢工曾导致公司损失达20亿美元。

瑞信分析师Dan Levy周一在给客户的研报中称,如果通用汽车与工会的争端迅速解决,对该公司利润影响很小;罢工持续时间越长,可能每天带来息税前利润损失5000万美元。美国银行的研报则认为,罢工持续或为通用汽车带来每天最高9000万美元的损失。

通用汽车的盈利能力在美国传统汽车制造商三巨头中最强。今年二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净利润24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相比之下,排名第二的福特汽车二季度净利润大跌86%,降至1.48亿美元。过去三年,美国消费者的新车购买量创新高,通用汽车的北美利润总额也达350亿美元。

因此,本次UAW谈判提出的条件之一便是“通用汽车应与工会员工分享有史以来最高的利润”。UAW今年共将代表近16万名会员与通用、福特和菲亚特-克莱斯勒三巨头进行谈判。分析称,与通用汽车达成的协议,将为与其他两家巨头的谈判打下基调,本次罢工也变得至关重要。

对于美国经济而言,有分析指出,相比于四十九年前通用汽车雇佣40万名员工(约占全美就业人数的1.2%)的“鼎盛时期”,此次罢工所带来的影响可谓微不足道。通用汽车在本月初共有超过82万辆汽车的库存,短期内供应不会有问题,库存主体是颇受欢迎的卡车和SUV车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