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国扩大间谍指控 阿里巴巴腾讯华为都中枪
www.bcbay.com | 2019-09-16 15:11:24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早前以威胁国家安全,封杀中国科技巨企华为。美国杂志《石英》(Quartz)13日报道,华府官员近日指控阿里巴巴、腾讯及百度等科技企业可能为中国政府从事间谍活动,或扩大对中国科技的审查范围。有观察认为,被华府点名的中国企业可能更难在美国投资或从事商业活动。而且美国担心中国地铁产品含监控,要求美国企业公共资金禁买中国中车。

  据东网今天报道称,美国务院指阿里巴巴腾讯百度或从事间谍活动。据美国国务院安全与防扩散局助理国务卿福特(Christopher Ashley Ford)早前在华盛顿的一个会议上表示,华为、腾讯、中兴、阿里巴巴及百度等巨企,不论在事实上或法律上,在某些重要方面或出于某种目的,充当中国的武器,帮助北京发展、建立和维护用作监察和控制社会的技术。

  报道引述福特指,只要中国政府要求协助,科技巨企无法拒绝。随着中国科技巨企把产品及服务出口至世界其他地方,相关的人权及安全问题也随之影响其他国家。福特的演讲已发表在国务院的网站。

美国扩大间谍指控 阿里巴巴腾讯华为都中枪

  中国一贯拒绝并否认美国的此类指控。

  据该报道说,对于福特的指控,华为发言人指华为遵守中国政府的法律及缴付相关税款,与该企业在全球其他国家的情况一样,强调没有任何国家或政党在华为拥有决策权,公司并非由外部势力拥有。阿里巴巴对报道不予置评,腾讯、百度及中兴拒绝回应。

  报道引述分析认为,美国国务院可能以对待华为的同样角度,对待百度、阿里巴巴及腾讯,并收紧它们对美国的投资。

  据东网消息,因忧监控民众,美国国会拟立法禁采购中国中车地铁。

  美国《纽约时报》上周六(14日)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及众议院即将通过国防授权法案,其中一项条款是禁止使用联邦拨款,从中国国企或国有控股购买地铁列车,确保国家和经济安全,获得白宫及跨党派议员支持。有美国国会议员忧虑,中国中车(CRRC)会成为中国扩展经济影响力的工具,并监控美国民众。

  报道说,中车在芝加哥设立地铁列车工厂,派遣专家及创造170个就业职位。对于“间谍列车”的指控,部分工人不以为然,负责在车厢内部安装电线的诺布尔称,没见过任何秘密电线,又指在互联网世代中,有更容易的方法获得资讯。他担心一旦国会立法,将影响生计。虽然法案通过后不影响中车先前已获得的上千辆列车合约,包括芝加哥地铁的846辆列车订单,但可能影响日后的合约。

  该报道还说,中车美国分公司发言人戴夫?斯摩伦斯基(Dave Smolensky)表示,报道是对该公司不公平的攻击。他以一些美国公司试图以国家安全为幌子,通过立法方式排挤竞争对手,相关指控是美国国内货运列车公司资助的“耗资数百万美元、侵略性的媒体虚假宣传运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5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离谱:加拿大考虑征收雨水税,房东又被薅羊
7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