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温哥华东区用自动贩售机发毒品!家长还能安心吗
www.bcbay.com | 2019-09-14 10:20:27  乐家地产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何阻止芬太尼泛滥?温哥华考虑用自动贩售机分发阿片类药物!

  阿片类药物(Opioids)例如海洛因、芬太尼、吗啡等,由于具有抑制呼吸的作用,在使用过量的情况下会导致严重的脑损伤甚至死亡。

  2016年,由于突然增多的阿片类药物致死案例,BC省卫生厅发布了公共健康紧急警报。根据CTV的报道,自2016年发布警报那时起,BC省已有4559人死于阿片类药物使用过量。

  怎么办呢?温哥华疾病控制中心(BCCDC)的执行主任Dr.MarkTyndall说,他打算在温哥华东区,使用自动贩售机来分发阿片类药物。希望以此来防止人们过量使用那些从街头获得的非正规药物,从而降低死亡案例。

  Tyndall医生说,这种在多伦多特殊定制的自动售贩机,设备侧面包括一个触摸屏和一个生物识别手持式扫描仪,将扫描患者的手来进行身份识别。如果确定是被批准使用药物的患者,机器就会把预定好剂量的海洛因替代品——氢吗啡酮药丸(hydromorphone)分配到患者手上,整个过程大概只需要20秒,每天可以分发数次。该设备为了防盗还特别使用了军用级别的金属部件。

温哥华东区用自动贩售机发毒品!家长还能安心吗

  在Tyndall医生的计划中,这种自动贩售机还安装了内置摄像头,可以远程连线医务人员进行视频通话。“我这里已经有人开始排队想试试这个自动贩售机了。”

  作为UBC人口与公共健康学院的药物学教授,Tyndall医生说这些单个只有8毫克的药丸,成本在每个35分钱加币。根据由吸毒者组成的观察小组提供的参考信息,大多数药物依赖者每天需要的药丸数量大约在10~16个左右。

温哥华东区用自动贩售机发毒品!家长还能安心吗

  “这些药丸很便宜,供货量稳定,来源渠道也合法,”Tyndall医生在接受CTV采访时进一步补充道,“我们也可以根据患者的需求对剂量进行个性化定制,这种自动贩售机两三天就能普及开来”。

  氢吗啡酮是一种代替海洛因的止痛药,一般都是由Dilaudid这个品牌在卖。以前对奥施康定(OxyContin)产生依赖的吸毒者经常把Dilaudid这个牌子的止痛药碾压成粉末后进行注射,然而在这种止痛药改版后变得很难被碾成粉末,结果导致多起过量服用致死的案例。

  目前温哥华只有少数几个诊所可以为重度药物依赖人群提供有指导的药物注射服务。如果每天多次往返诊所注射,既不实际又费用昂贵。他的这个自动贩售机计划显然更实用。其实他的这项计划在18个月之前就已经提出,预计几个星期后就能在温哥华东区街头看到这种自动贩售机了。

  其他人怎么看?

  BC省药剂师学院在一份声明中指出,Tyndall医生的这个想法创造了一个“非常复杂的情景”,这个情景将触动到联邦和BC省立法章程的多个层面。而从医疗体系内部提升效率、从毒品供应链源头入手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把海洛因替代品放在药房之外的地方并不能解决问题。

  至于BCCDC的主任是否有权推行这项举措,截至发稿前温哥华头条的编辑还在联络相关行业人士咨询,请期待后续报道。

  看到这里小编只想说,在加拿大当吸毒人员好幸福,毒品都可以在自动贩售机里拿到。可是,那些长期需要吃处方药的普通人怎么没有这个待遇?为什么我们还得去诊所排队预约,然后自己去药房抓药?这些毒品依赖症患者比普通人纳税更多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注意!大温周六这儿封路 50万人人山人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2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3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6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7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8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9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10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