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列治文没收Open House招牌 官员称要有商业牌照
www.bcbay.com | 2019-09-10 09:39:15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列治文没收Open House招牌 官员称要有商业牌照

大温地区最近楼市销售渐有好转,许多挂牌地产经纪并在周末举办"开放睇楼日"(Open House),吸引买家上门。但地产经纪圈近日却传出,有经纪Open House招牌上周被列市附例官员没收,经纪还接到市府官员来电,说明经纪必须先申请商业牌照,才能展示Open House招牌,否则有可能收到400元的罚单。

该经纪的经历引起众多同行议论,并质疑是否列市实施新规定,但地产经纪却不知道?本报昨日向列市发言人亚当姆斯(Clay Adams)查询,他表示并没听说Open House招牌的规定有改变。但他强调,通常附例官员只会在招牌影响公众进出,或是立在公有土地上,挡住车辆视线等,才会进行干预。

昨日地产经纪的朋友圈,有人张贴一张身穿制服的官员将Open House招牌收起的照片。有经纪以文字说明,指有客户上周六去看Open House时,看到了官员将Open House招牌取走,并拍下照片作为证明。

发文的经纪接着说,当天下午4时左右,列治文市府官员打电话给该经纪,指其已违反附例,第一次是口头警告,第二次则会发出400元的罚单。官员又问该经纪是否有列治文的生意登记牌照,经纪答覆说"没有",官员说,如果没有取得商业牌照,却又从事有获利的生意活动,则最高每天可能被罚1000元。接着,官员要求经纪周一(即昨日)即应该去申请商业牌照,申请牌照只需要150元,届时,亦可取回被没收的Open House招牌。

该消息在朋友圈传出后,引发许多地产经纪关注。例如,地产经纪Vivian Lo则表示不解,为何过去多年展示Open House招牌,均不曾遭到市府干涉,也从未听说经纪需申请商业牌照,并怀疑列市府是否最近改变作法,或是推行新规定。

Vivian Lo也向公司方面查询,希望由公司代为向市府查询,是否有实施管理Open House招牌的新规定。她也说,若需要申请商业牌照才能放Open House招牌,则市府应该通知大温地产局,让更多经纪知道此一规定。

不过,列市府发言人亚当姆斯说,他还没有听过有经纪的Open House招牌被市府收起的情况,他会向附例部门了解情况后,再作答覆。

但他就解释,一般只有在招牌所在位置,是位在政府的土地,或是所在位置已阻挡行经车辆的视线时,市府才会干预。

他并表示,会在了解情况后,对本报作出明确答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5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8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9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10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