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为了白人乘客一只狗 美联航将黑人赶出头等舱
www.bcbay.com | 2019-09-07 09:31:0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种族歧视无小事……

日前,一名黑人以“种族歧视”为由将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Airlines)告上法庭,因为他被航空公司粗暴赶下飞机。

更离奇的是,航空公司驱赶黑人乘客的目的,是为了让一只狗乘坐头等舱顺利旅行。

为了白人乘客一只狗 美联航将黑人赶出头等舱

案中的原告是DanaHolcomb,美国德克萨斯州基林市(Killeen,Texas)的居民。

今年4月,他去拉斯维加斯旅行并庆祝自己的53岁生日,按计划4月14日回家。回家的机票他早就订好了,是美国航空Flight691航班,先由拉斯维加斯飞到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Phoenix),然后转机去德州的奥斯汀(Austin)。

一切都很顺利,只是转机的时候出了问题。

Holcomb此次出行,订的是头等舱的座位。在凤凰城登机以后,他发现邻座的女乘客带有一只支持犬(supportdog)。

“支持犬(SupportDog)”也叫“情绪支持犬(EmotionalSupportDog,ESD)”,是工作犬的一种,主要功能是为患有焦虑症、抑郁症、双向情绪障碍、自闭症、创伤后应激障碍等心理疾病的人士提供情绪支持。它们的陪伴可有效减轻病人的情绪压力,更好进行社会活动。

支持犬需要经历专业训练并取得执照,需要支持犬的病人要先向心理医生申请,医生批准后将支持犬分配给病人。根据美国法律,支持犬有权随主人一起进入飞机、公共汽车等交通工具并全程陪同,但需要提前告知航空公司。

乘客Holcomb看到支持犬,不由开始担心,因为他自己是过敏体质,而狗毛是常见的过敏源之一。

Holcomb说,他刚坐下几分钟,身体就出现了明显的过敏反应,皮肤上出现大片红疹,浑身瘙痒,眼睛也开始发红流泪。

邻座女乘客了解情况后说,她愿意与头等舱里的其他客人调换座位。她站起来向大家呼吁了好几遍,但头等舱其他乘客没人愿意换座。

这一番折腾惊动了空姐,空姐后来又叫来了机长。

但没想到,机长的态度非常不客气。他直接了当地命令Holcomb,坐到飞机后面的经济舱去。

Holcomb不同意,机长大怒说,要么坐到后面,要么滚下飞机。Holcomb再次拒绝,机长立刻叫来两名保安,将Holcomb赶下了飞机。

保安的动作非常粗暴,Holcomb被押走的时候甚至来不及拿自己放在座椅下的手提包,而对他来说至关重要的抗过敏药物就在手提包里。

在机长发火的过程中,邻座女士上前说她找到了一个愿意换座位的头等舱乘客,但机长对此置之不理,一门心思忙着赶人。

四个多月后,仍被羞辱包围的Holcomb终于拿起法律武器,决定对航空公司提起诉讼。

本周二(9月3日),Holcomb在律师ReginaldMcKamieSr.陪同下,就此事举办的新闻发布会。律师愤怒地说:“美国航空公司为了让一只狗坐头等舱旅行,竟粗暴地将一名遵纪守法的黑人赶下飞机。这是赤裸裸的种族歧视。”

律师说:“航空业一次次羞辱我们的非裔美国公民,将他们赶下飞机,扔在离家千万里的地方,将他们困在陌生的荒凉地界里,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律师要求美国航空公司就自己的歧视行为公开道歉,并支付一定数额的赔偿(damages)。当事人Holcomb说,发起这桩诉讼的不只是为了获得赔偿,更是为了推动航空行业修改自己的歧视性政策,并改变全球空运行业对黑人的歧视。

美国航空的发言人说,Holcomb的说法只是一面之词。《美国交通部情绪支持动物法》明文规定:“航空公司无权因其他乘客或空乘人员感觉不舒服,而拒绝情绪支持犬登机。”所以支持犬及其主人必须继续乘坐飞机。

而在头等舱其他乘客不愿换座位的情况下,航空公司没有任何权利强迫任何已经登机的客人换座位。

此外,航空公司建议Holcomb转到经济舱的座位时,明确提出退还机票差价,但Holcomb拒绝了。

航空公司说,Holcomb被机场保安押走,绝不是因为他是有色人种,而是因为他当时言行激烈,有对抗性(confrontational)情绪,可能影响飞行安全。

但目睹了此事的其他乘客却说,真正情绪激烈的人是机长。乘坐同一航空的休斯顿律师JayYoungdahl说,他亲眼见到机长指着Holcomb怒吼,宣称他对飞行来说是个“危险”。

目睹纠纷的当天,Youngdahl就发推特说:“一名黑人被美国航空赶下飞机。他唯一的错误,是因为他是个黑人。”

航空公司将乘客粗暴赶下飞机的事件,新闻中时有耳闻。当受害乘客属于弱势群体的时候,人民的怒火会格外强烈。2年前,美联航将69岁的亚裔老人陶大卫暴力拖下飞机,导致乘客牙齿崩落和脑震荡。陶大卫将美联航告上法庭,后来美联航在支付了一笔数额不详的巨额赔偿后与他和解。

此次Holcomb事件性质同样严重,但貌似更加复杂。它一方面点燃了人们对种族歧视的痛恨,但也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了航空公司面对黑人和病人两种不同弱势群体时的选择困境。希望此事获得妥善解决,希望关于弱势群体的交通保护法规更加完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3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4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4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5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6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7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8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