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留学生被华裔绑架10天 面部惊现血洞惨不忍睹
www.bcbay.com | 2019-09-02 18:23:3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9月1日,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的最新通报称,因遭绑架并被要求80个比特币(约合人民币574.8万元为赎金的中国留学生叶晶旺已确认平安。 通报称,叶晶旺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已和家人团聚。


  据报道,叶晶旺8月23日被绑架后,绑匪将他的四肢捆绑起来,关在一辆私家车的车尾厢,经历了难熬的10日9夜之后,才终于获救。

中国留学生被华裔绑架10天 面部惊现血洞惨不忍睹

  稍后,叶晶旺的父亲还披露儿子被绑架的细节。

  据叶先生介绍,儿子被电击枪击伤,目前仍在医院治疗;绑匪蒙着脸,说中国话,可以肯定是华裔。

  从被救出后的照片来看,叶晶旺的面部和四肢都出现血洞和烧伤,非常恐怖。儿子被绑架后,叶家紧急筹钱前往澳洲赎出儿子。

  叶先生表示,孩子是自己赎回的,但赎金及具体案情不便透露。

中国留学生被华裔绑架10天 面部惊现血洞惨不忍睹

  此前有分析称此案为虚假诈骗案,叶父对此作出澄清,称警方已确定此案为绑架案,且性质非常恶劣

  叶晶旺今年20岁,就读于悉尼科技大学大一,身高1.7米,体重165斤左右,身材微胖。8月23日10时左右,叶晶旺和父亲在微信聊天中称,学校有资料要发到家长的邮箱,询问父亲现在常用的邮箱。发送邮箱号后,叶父还询问叶晶旺最近的生活,但未获回复。

  24日下午2时许,叶父收到儿子微信发来的"绑架"消息。叶晶旺的微信账号发来一段13秒长的短片。

  影片显示,叶晶旺被黑布蒙住眼睛,脸上有伤痕,大声说:"爸,我已经被他们绑了3天了,又冷又饿。爸,救我回去,我想回去,他们叫我让你配合一下他们老板。"

  随着视频发送过来的还有一段文字,当中提到通过电邮联络,"你儿子现在在我们手上,如果你不想他出事早日回去,就配合我们的要求。"

  之后,绑匪又通过电邮告诉叶父称,叶晶旺目前没事,并提出要80个比特币。

  绑匪表示,等叶父准备好后,他们会提供一个收币地址,收齐之后24小时内就能见到叶晶旺。

  叶父表示,作为普通家庭,根本无法凑出如此高额赎金。

  8月27日,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官方微博就此事发布通报称,已与学生在国内家长取得联系,要求就读学校积极协助寻找学生下落,同时敦促澳警方尽快破案。

  8月31日晚,叶先生抵达悉尼寻找儿子。

  9月1日,叶晶旺终于被赎回,一家人总算团聚了。

  叶父事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叶晶旺这10天里被困子车内,手脚被绑,"手是用绳子绑起来,脚用铁链锁起来了。"被发现时,叶晶旺肢体已经有些地方开始腐烂,现在还在医院检查治疗。

  叶父透露,歹徒绑架时,是用电击枪多次电击叶晶旺再把他抬上车,使他身体多处烧伤。

  叶父又表示,警方已确认事件是性质非常恶劣的绑架案,而绑匪肯定是华裔,能跟他的儿子说中国话。

  目前,此案仍在调查中。联想到此前发生的章莹颖案,以及多伦多中国留学生陆万祯被绑架案,还是要提醒在外读书的各位留学生们,千万注意安全。

   0


相关新闻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5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4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5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8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9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10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