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又是波音:飞温哥华航班万米高空挡风玻璃破裂
www.bcbay.com | 2019-09-02 18:24:1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又是波音!昨天(9月1日),加航一架从上海飞来温哥华的波音787客机驾驶舱挡风玻璃破裂紧急迫日本成田机场。

  幸运的是当时飞机上的29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安全撤离,无人受伤。有网友表示:能降落成功,飞机上的乘客真是捡回一条命。

又是波音:飞温哥华航班万米高空挡风玻璃破裂

  据多家媒体报道,涉事飞机为加航AC26航班,原计划北京时间下午3点55分出发,但由于延误,一直拖到4点59分才正式起飞。一切正常的话,应该在昨天中午11点40分到达温哥华。

  然而飞机起飞3小时后,出现了挡风玻璃严重龟裂的紧急状况。

  从媒体公布的视频来看,出现裂痕的的是机长旁边的机窗,玻璃的边框感觉已经有点扭曲变形,裂缝也是密密麻麻的,十分明显。

  当时这架飞机位于成田机场西北方约360公里、高度约1万700公尺的上空,机组人员于是通过无线电通报出现的紧急情况。

  航班随后变更目的地,在当地时间昨晚8点30分左右降落成田机场。消防人员表示,机上所有乘客与机组员全都平安降落,无人受伤。

又是波音:飞温哥华航班万米高空挡风玻璃破裂

  加航方面表示,将调查龟裂原因。加航同时称,机窗是双层的,本次事故中的飞机玻璃并没有出现双层破裂。转道前往日本是一种预防措施。

又是波音:飞温哥华航班万米高空挡风玻璃破裂

  不过有媒体就表示,如果在1万米高空下双层玻璃彻底破裂的话,巨大的压力和低温肯定会让飞行员瞬间昏迷,飞机也有可能因此失控,后果将不堪设想。

  还记得2018年5月时,四川航空公司一架从重庆飞往拉萨的航班,在起飞不久后,驾驶舱右座前挡风玻璃突然破裂脱落副机长身体被吸出舱外,所幸机长刘传健沉着冷静安全迫降,才完成了这个看起来是不可能的任务。

  

  据华龙网报道,来自浙江的张女士刚好搭乘此次航班飞来加拿大上学。她透露,起飞两个多小时候后机长就进行了播报:驾驶舱挡风玻璃破裂,将进行备降。“机长的意思是说问题不大,以防万一进行了备降。降落花了10多分钟,整个降落过程没有很大的颠簸,就和普通降落一样。”

  回忆起迫降的经历,张女士还是有点心有余悸,“差一点儿就上演《空中浩劫》了!” 她说:“当时感觉就像在拍大片,虽然有点担心,但飞机上的大多数乘客还是比较冷静。航空公司方面也做得比较好。”

  加航空方面表示,这架飞机稍后在成田机场进行维修,在此期间乘客们住在附近的酒店内。

  张女士称,北京时间9月2日下午3点左右,乘客已重新登机。15时20分左右,航班起飞。

  截至目前,加航空发言人仍没有提供有关导致机窗裂缝的任何信息。

又是波音:飞温哥华航班万米高空挡风玻璃破裂

  话说波音最近真是事情多。在两起坠机事件发生后不久的3月29日, 一架波音737紧急迫降华盛顿的杜勒斯机场,机舱弥漫着“汽油味”,引起大约20名乘客身体不适。

又是波音:飞温哥华航班万米高空挡风玻璃破裂

  4月6日,一架从上海飞往纽约的美联航波音777客机在起飞2小时后返航浦东机场。美联航方面表示,由于引擎故障飞机需要维修,已为乘客改签7日的UA2823航班。

  有位当时在机上的男乘客表示,“第一次碰到这种事,说引擎有问题的时候我都打算开始写遗嘱了。”

又是波音:飞温哥华航班万米高空挡风玻璃破裂

  4月19日,一架由温哥华机场起往芝加哥的波音客机,在起飞后发现爆胎,之后在西雅图紧急降落。

image.png

  5月3日晚上9点40分左右,美国一架波音737客机在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国际机场准备降落时,突然冲出跑道,坠入附近的圣约翰河中。

  有乘客描述飞机着陆时的情景说:"我们降落时,飞机直接撞击地面,接着机身弹起来。很明显,机师当时已没法完全控制客机机身再度弹飞"。

  听起来就觉得吓人啊……

又是波音:飞温哥华航班万米高空挡风玻璃破裂

  这还不算,6月底,CBC又爆料称,波音公司的职员曾经为加航订购的一架波音787客机伪造了记录,致使这架飞机在投入飞行10个月之后发生了燃油泄漏事故

  当时波音公司伪造的记录显示,这架波音787客机的制造已经完成,但实际上并未完成

又是波音:飞温哥华航班万米高空挡风玻璃破裂

  天哪,飞机没造完就敢卖!难怪制造波音梦想客机的技术员Joseph Clayton都公开表示,“我跟妻子说,我永远不打算乘坐它飞行,这单纯是出于安全的考虑。”

  就在刚刚过去的8月12号,一架东航波音客机从纽约肯尼迪机场飞往上海浦东机场,结果在起飞后不久,返回肯尼迪国际机场。

  东航后来也发声明称,航班起飞后发现故障,为确保安全,决定返航纽约做进一步检查,航班已安全落地。

  波音,又是波音……真不让人省心啊!难怪有网友在微博上发问:你还敢坐波音吗?

   0


相关新闻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5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4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5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8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9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10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