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移民领取海外退休金 须向加拿大申报缴税
www.bcbay.com | 2019-09-01 19:31:57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移民领取海外退休金 须向加拿大申报缴税

  加拿大居民每年报税时,不仅要报本国的收入,也要报全球收入,包括海外的租金或投资收入,比如在佛罗里达出租物业的收入,或者在加勒比岛海外账户上的投资收入。

  但是,很多新移民不清楚,到加拿大定居后,海外的退休金收入是否要向加拿大税务局报税。《金融邮报》作者Jamie Golombek近日撰文,举了两个例子,说明了海外退休金收入的报税问题。

  第一宗判例的当事人是一位来自澳大利亚的退休警员。他在1991年至2013年间,在昆士兰州警局服役。在职期间,他和雇主同时向当地一个政府雇员退休基金供款。

  他于2013年1月退休,年底移民到加拿大。在退休时,他可以选择一次性领取一笔退休金,或者余生每两个星期领一笔退休金,他选择了后者。

  2015年向加拿大税务局(CRA)报税时,他如实申报了6.1万元海外退休金收入,不过申请减免这笔收入的税款。

  2016年7月,CRA拒绝了他的减免申请,并将这6.1万元计入2015年的应课税收入中。

  这位退休警员认为,他的退休金收入在澳洲支付账目报告中,是他的退休金“免税部分”。这笔钱是他的“个人税后向退休金计划供款”的回报,不应该被课税。

  根据加拿大的《收入税法》(Income Tax Act),包括外国退休金在内的退休金收入,均被视为应课税收入。税务法庭上,法官判定这位退休警员的该笔澳州退休金收入不能获减免。

  第二宗判例的当事人是一名来自哥伦比亚的前政府公务员。

  他于2007年来到加拿大,之后成为永久居民。2014年起,他开始收到哥伦比亚政府的退休福利。在2014年和2015年报税时,他申报了分别是7万元和2.4万元的退休福利收入,同时申请税务减免。

  但是CRA拒绝他的减免申请,认为他的海外退休金收入应该在加拿大报税。

  这位前公务员于2017年提告到税务法庭,败诉。法庭判定,根据加拿大与哥伦比亚的双边税收协议,纳税人的居住国有权对他的哥伦比亚退休福利金征税。

  当事人不服,于2019年初向联邦上诉法庭提出上诉,指税务法庭对两国税收协定的解释和分析错误。但是上诉法院认定,两国的税收协定清楚说明,纳税人的居住国有权收税,即使是海外政府退休金的收入也包括在内。

  原文链接:https://business.financialpost.com/personal-finance/taxes/foreign-pension-income-is-generally-still-taxable-as-far-as-the-cra-is-concerned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人竟用这种方式买房!但最大地产泡沫
2 又掰了?航线恢复受阻:美联航大砍中美直飞
3 加拿大人开始用这种方式买房 选择更多更轻
4 2华人带它入境:面临25年监禁 罚款$50万!
5 加拿大一对男女涉地产庞氏骗局骗了780万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9月1日起 这条往中国航班加密至1周3
2 加美翻脸?!加拿大对美国旅游发紧急警告:
3 北京6旬大爷见女网友被骗800万,回家途中去
4 速速查看!大温华人TD账户中$38.9万元不翼
5 加拿大跨性别老师夸张身材z罩杯!家长惊呆
6 TD摊上事了!华裔女子账户中$38.9万元不翼
7 加拿大人竟用这种方式买房!但最大地产泡沫
8 太难!加拿大约50%餐馆破产 热门中餐厅纷纷
9 加拿大经济麻烦大了!两大银行坏账拨备翻倍
10 安省自驾蒙特利尔 她开电动车开到当场崩溃
最新专稿 更多>>
1 2华人带它入境:面临25年监禁 罚款$50万!
2 加国警察对华裔女生踩头案判了!结果惹争议
3 又掰了?航线恢复受阻:美联航大砍中美直飞
4 加拿大人竟用这种方式买房!但最大地产泡沫
5 房贷月供猛涨!加拿大人面临"还款冲击"
6 速速查看!大温华人TD账户中$38.9万元不翼
7 加拿大跨性别老师夸张身材z罩杯!家长惊呆
8 加国男子2年没付房租闹上法庭!房东恐输只
9 耶鲁镇意大利风味 佛罗伦斯战斧牛排非试不
10 李云迪隐身两年首度现身:身材暴瘦!官宣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