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女留学生被搜到只剩内衣遣返 多名小留机场被拒入境
www.bcbay.com | 2019-09-01 19:06:3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最正是开学季,一则9名中国留学生洛杉矶机场被拘捕一周、之后被遣返的消息引发大家的广泛关注。

女留学生被搜到只剩内衣遣返 多名小留机场被拒入境

  有媒体称,据传这些留学生是因为被发现雇人写作业而被遣返,但校方已表示并不是学术不诚实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CBP)则仅指出,被拒入境的原因是这九名学生在通关检查时"发现的信息",但没有透露具体细节。

  美国海关还在一份声明上表示,这些学生并非被"遣返"(deported),他们可以再向美国国务院发出签证申请。

  其实,这个开学季在洛杉矶机场被遣返的并不止这9位中国留学生。据世界日报报道,截至目前已有十多名中国留学生在该机场被拒入境并遣返回国五年学签也同时被取消

  此外,部分当事人更表示,自己在机场海关被扣留询问长达十多小时至20多个小时,脱衣搜查,甚至"脱到只剩一条内裤",感觉相当屈辱。

  留学生在海关遭脱衣搜身似乎也不算是什么新闻了,此前的开学返校季,一位中国女留学生也是在洛杉矶国际机场被"扒"到只剩内衣搜身,最后直接被遣返。

女留学生被搜到只剩内衣遣返 多名小留机场被拒入境

  感觉屈辱:中国留学生被拒入境,搜身只剩内裤

  据报道,洛杉矶移民律师华强表示,8月11日至8月21日短短的十天时间里,她就连续收到中国留学生的报告。

  这些中国留学生表示,自己乘坐中国航班到达洛杉矶机场准备入关时,被海关人员扣留询问后拒入境。其中一名北京男学生和其他11名从中国来美读书的学生,上星期进入洛杉矶国际机场后,不但被扣留在海关30多小时,还被勒令脱衣搜身,拿走I-20,签证取消,最后全部遣返。

  报道称,8月11日晚8时许,其中的一位男生乘坐东航航班到达洛杉矶机场,结果在准备通关时,先后被三波海关人员扣留及询问各种问题,时间长达十几小时。

  当事人称,海关人员在询问他什么会转学之后,又问他是否以教人打网球的方式进行非法打工?还询问他是否曾经帮人代考、是否曾经考试作弊、是否在网上上课等等,甚至还问他有没有接受过任何军事训练,他的答案通通都是没有。

  这位留学生表示,问询期间海关人员曾多次警告他:"要回答问题,不讲话马上坐牢"

  之后,这位留学生还被要求脱衣搜身脱到最后只剩一条内裤

  这位留学生表示,他最后承认曾因教人打网球获得三次25元和50元的小费,总共100美元。

  反复折腾过后,海关人员告诉这位中国留学生,他被拒绝进入美国需原机遣返,回程机票800美元需留学生自付。海关人员还取消其学生签证,五年之内他不得入境美国

女留学生被搜到只剩内衣遣返 多名小留机场被拒入境

洛杉矶国际机场外站有美国海关及边境保卫局人员,示意照片与新闻事件无关。欧新社

  中国女留学生被搜到只剩内衣后,遭美国海关遣返

  同样是返校季,同样是洛杉矶机场,留学生遭脱衣搜身的事情此前也曾发生过。

  2017年3月,一位名为@高宇仁的女网友发微博述说自己在洛杉矶机场的遭遇。

C4aCWdaVUAAH_uz.jpg

  微博内容大致说的是,2月27日,她假期结束,从广州飞回至洛杉矶继续学业(已是在美第五年,大学最后一年).........

女留学生被搜到只剩内衣遣返 多名小留机场被拒入境

  在洛杉矶入境时被要求提交手机,随后她被带到“小黑屋”接受问话。所有行李被翻出检查,两名女官员还要求她脱到只剩下了内衣裤进行搜身,解释每件行李物品,并从头到脚摸过,随后该被要求仅穿贴身衣物在办公室被审问。

女留学生被搜到只剩内衣遣返 多名小留机场被拒入境

  据说,当时的情况是,在翻译陪同下,两位官员轮流审讯,并不断质问是否在美打工。该女生多次否认,但官员用手铐威吓她。其中一名警官说,非法工作将被遣返,如果说谎,会被关进监狱。(按她所说,警官是说了她搞不好要交3万美元罚款,还要坐5年牢,之后还要被驱逐出境这样的话)

  该女生表示,当时在几十个小时极度紧张和害怕情况下,最终承认自己有打过工。

女留学生被搜到只剩内衣遣返 多名小留机场被拒入境

  随后警方拿出该女生去年的一则Facebook留言,内容为与同学约见面地点时称“我住在北岭,但我现在在我阿市朋友公司帮忙,是一个留学生中介公司”。据说,他们打印了她手机上所有的聊天记录。

女留学生被搜到只剩内衣遣返 多名小留机场被拒入境

  没想到的是,就是这么一个留言,让问题变得严重了!虽然高宇仁强调自己是无偿帮忙,没有被pay。可是警官还是判定她在美国境内非法打工,她的学签被取消,她被遣返。且5年内,无法再进入美国。

  2016年2月,也是在洛杉矶机场,一位中国女留学生被要求交出手机。结果,几小时后,海关人员向她亮出几张纸,上面打印着她早在2015年时,用微信跟朋友的聊天记录。

  纸上,她对朋友说,自己不喜欢正就读的学校,“不是真的想上学,只是临时挂一下身份”。

女留学生被搜到只剩内衣遣返 多名小留机场被拒入境

  然后就没有什么解释的余地了,这位女生被遣返。

  据世界日报报道,移民律师许俊良认为,在发生类似事件时,留学生自己通常可能会有疑点,例如穿着打扮或行李都不像学生,而该案女生返校时间和学校开学时间相差太久,就足以让官员怀疑。

  许俊良强调,大家通常认为所谓的非法打工,只是赚钱工作,但事实上未经过美国移民局的授权之下,任何方式的付出,无论劳力还是精神,以换取任何酬劳”,都算打工。所谓的“酬劳”甚至包括喝杯茶或工作经验。许俊良强调,移民官员默认只有非营利公司才可能出现义工,而营利公司是没有义工的。

女留学生被搜到只剩内衣遣返 多名小留机场被拒入境

  许俊良建议,留学生行程要符合学校时间安排,出国时间不可过长。最好入境尽可能不要带手机和电脑,即使可以拒绝解锁,但边境官也可以不让入境。

  如果遇到这位高姓网友这种情况已被扣审问,如果自己确实是处于帮忙之心,就不要承认。他表示,高同学由于已经承认,此后便申诉无门,即使五年后再申请签证也很难通过

女留学生被搜到只剩内衣遣返 多名小留机场被拒入境

  另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海关人员表示,学生返校高峰期,对留学生返美入境检查确实更花时间,根据美国相关法律,共有60多项理由可以拒绝外国人入境,包括健康、犯罪、安全、公共指控、劳工证、非法入境、违反移民法和文件等,都是检查重点。他强调,这些检查不是针对来自中国的留学生,而是对所有的国际学生。

  美国海关查的严,加拿大海关也不是吃素的,而有些留学生被遣返感觉真的有点冤。

  此前,中国留学生Mike在温哥华机场准备入境时,却被CBSA(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叫进了小黑屋,理由就是,在其手机微信群聊中发现了疑似未成年人的淫秽视频。

女留学生被搜到只剩内衣遣返 多名小留机场被拒入境

  尽管Mike一再解释群聊里的内容和自己无关也没用,结果CBSA人员撤销了Mike的签证,并且在温哥华机场直接遣返他回中国了!

  不得不说,美国和加拿大的海关也真是够狠。在这里也提醒广大留学生和来美加旅游、定居的朋友们用心看看,以后多加小心吧。


   0


相关新闻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5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3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4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5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9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10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