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温哥华华裔房东哭诉:估价太高地税飙涨
www.bcbay.com | 2019-08-31 20:09:58  加拿大地产周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华裔房东哭诉:估价太高地税飙涨

  大温不同地区的房屋估价究竟差多少?

  眼看着大温的公寓售价跌回2017年,而自家的房屋估价却连年飙涨,这让在温哥华市有套房的华裔小哥KelvinChiu不解的同时又很是气愤。

  几年前,Chiu和朋友共同出资,购买了位于温哥华市中心535 Smithe的一套公寓,名叫Symphony Place,建于2010年。

  房子不大,是一间只有510平方呎的一室一厅,按理来说开销也不会很大。

  然而,当2019年的省府最新估价出来后,小哥和朋友都懵了,这么一小间公寓,估值竟要$73.4万加元!约合每平方呎$1439加元!

  这在公寓价格全国最高的温哥华来说,也是一个不低的数字,更别说这只是一套已经将近10年房龄的公寓。

  而估价的上涨,意味着每年的地税单都要多花上一笔钱,并不会推动售价的增加。

  为了搞清楚这个问题,小哥向评估委员会申诉,要求重新核算,并将同一栋楼里其他类似房间$1,264至$1,366的估价作为证据上交。

  最近,小哥终日夜等待的回复终于来了,结果估价不但没降,反而涨到了$1447加元!简直欲哭无泪……

  BC省房产评估员表示,他们在为房屋估价时,除了参考周围房屋的近期售价以外,还会考虑房屋的楼层、位置、户型、停车场等很多因素,最后认为Chiu先生的房产价值在$73.8万-$78万加元之间。

  据小哥所知,楼里的710单元和自己的房型一模一样,在2018年3月时的售价是64.55万加元,合每平方呎$1256加元。该房间2019年的估价已经上涨至68.7万,但是放在现在的市场里,可能根本卖不到这个价格。

  目前正在挂牌的902号房间,一室一卫555平方呎,叫价也只有$69.89万加元,估价$74万加元。

温哥华华裔房东哭诉:估价太高地税飙涨

温哥华华裔房东哭诉:估价太高地税飙涨

  23层的一室一卫,524平方呎空间,叫价$69.98万加元,估价$77.9万加元。

温哥华华裔房东哭诉:估价太高地税飙涨

温哥华华裔房东哭诉:估价太高地税飙涨

  挂牌价格都没达到估价的情况下,在如今的市场可能还会被买家再砍价。

  类似的房型在大温其他地区又是怎样的价格和处境呢?

  本拿比Metrotown

  在本拿比的市中心附近,6188 WILSON AVENUE这栋楼同样是建于2010年,一室一卫的房子正在出售的有两套,分别为743平方呎和745平方呎。

  其中,743平方呎的705房间,挂牌价格为59.9万,估价是60.1万。

温哥华华裔房东哭诉:估价太高地税飙涨

  754平方呎的24层公寓,挂牌价格66.8万加元,估价69.9万加元。这两套房子的挂牌价和估价相差不大,但并不知道最终售价是否能向挂牌价看齐。

温哥华华裔房东哭诉:估价太高地税飙涨

  列治文

  列治文同样一栋建于2010年的一室一卫公寓,面积628平方呎,目前叫价$47.98万加元,甚至比估价的$47.7万加元还要高。

温哥华华裔房东哭诉:估价太高地税飙涨

  素里

  距离素里市中心不远的Gateway天车站附近,两栋2010年建成的公寓目前有多套一室一卫单位挂牌出售,价格基本在$32.8-$35.9万,估价则普遍高于叫价。

  比如这套$35.98万的550平方呎公寓,估价则高达$38.4万。

温哥华华裔房东哭诉:估价太高地税飙涨

  看了一圈下来,虽然不同地区的房子存在差异,但估价普遍偏高、挂牌价不敢抬高的情况可以说是板上钉钉了,业主们一边交着越来越高的税,另一边却只能把房攥在手里,也是很心酸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2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3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4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5 申小雨重要证人本周出庭后 突然身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3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4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5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6 哪有遥遥领先?美日欧拆解发现供应商都来自
7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8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9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10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最新专稿 更多>>
1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2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3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4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5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6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7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8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9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10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