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美贸易战加拿大获利,中国爆买加拿大小麦
www.bcbay.com | 2019-08-31 09:32:52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加拿大的油菜农来说,今年是严峻的一年,他们似乎成了中加两国外交争执的连带受害者。与此同时,加拿大小麦的出口却在迅猛增长,中国正在大量购买加拿大的小麦。根据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加拿大粮食与饲料公报》的数据,加拿大在中国小麦进口总额中所占份额从2017/18年度的32%飙升至2018/19年度的60%以上。

中美贸易战加拿大获利,中国爆买加拿大小麦

  加拿大小麦农民受益

  这份报告由美国驻渥太华大使馆一位农业专员撰写,他认为加拿大农民的收益是以牺牲美国农民的利益为代价的。报告中说:“美国对中国的小麦出口锐减,澳大利亚的小麦可出口供应量也在锐减”。

  不少加拿大小麦种植者同时也会种植油菜。对这些人来说,小麦对华销量的飙升弥补了油菜销量的下滑。 加拿大油菜籽理事会主席Jim Everson说,中国几乎占了加拿大种子出口的一半。自从今年三月的中加危机出现,油菜价格已经下跌10%至12%。

  Cereals Canada总裁Cam Dahl也证实,加拿大小麦种植者从中美不断升级的贸易战中获益。他说,对中国的销售非常强劲。同时也迎来了小麦丰收的一年。我们通常向中国出口45万到50万吨小麦,今年的出口量将达到200万吨左右。Cam Dahl表示,尽管中国生产的小麦比世界上任何国家都多,但中国还是会向澳大利亚、加拿大和美国三个国家寻求某些品种的供应。

  无法弥补油菜籽损失

  据CBC报道,小麦销售量的增加意味着加拿大农民口袋里多了5亿元。不过Cam Dahl仍然表示,这笔钱还是无法弥补加拿大农民在油菜籽的销售中蒙受的收入损失。Jim Everson说,尽管油菜籽理事会希望加拿大农民明年继续选择种植油菜籽,但是他不会对未来种植面积的减少感到惊讶。

  去年12月,华为公司高管孟晚舟在温哥华被捕,她因涉嫌串谋、欺诈和阻挠司法等罪名面临引渡至美国。表面上看,中国的油菜籽禁令与中加政治争端没有联系, 但外交官和观察家们纷纷表示,中国对加拿大最重要的农产品出口施加的贸易压力,显然属于中国政府努力让孟晚舟得到释放的战略之一。

中美贸易战加拿大获利,中国爆买加拿大小麦

  贸易保护主义和不确定性上升

  加拿大农民发现,无论是种植油菜籽还是小麦,随着全球贸易保护主义的加剧,他们的生意都越来越难以预测,变得越来越不稳定。 农民们在收获今年的庄稼时,通常会想到明年播种什么。在正常情况下,选择哪种作物需要计算土壤、天气和商品价格等因素。 但是现在,这些计算结果往往会被中美之间正在进行的贸易战给打乱。Cam Dahl说:“现在,国际贸易和政治气候对农民的重要性不亚于天气。”

  影响加拿大农民前景的因素不是只有中加关系。以小麦为例,意大利是世界上加拿大小麦的最大买家,意大利面食大部分都是用加拿大萨省的硬粒小麦做的,但是现在却变天了。 意大利开始施行了贸易保护主义政策,面食制造商优先考虑意大利和欧洲的供应,不再选择加拿大产品。 Cam Dahl说,这导致对意大利的出口下降了约60%。特别是在加拿大与意大利签署自由贸易协议后,意大利大幅削减了来自加拿大的进口。

  Cam Dahl说,我们看到市场准入壁垒在不断上升,威胁到了加拿大农作物的一些主要市场。这意味着在未来一两个月,许多加拿大农民将不得不做出一些冒险的动作。他们知道,自己的精心计算随时都可能会被北京政府或美国白宫的某一个文件给彻底打乱。

  Jim Everson对CBC表示,对于加拿大的农民来说,明年的种植决策会是一个难题,同同时还会对整个经济产生连锁反应,比如生产商是否决定购买新设备,或是否考虑提升产能等等。他们不得不对一些投资进行重新考虑。减少了投资,就可以相对减少在变幻莫测的贸易战中的风险。“加拿大的农民们正面临着非常艰难的选择。”

   0


相关新闻
中国竞争不公 美航空业连署吁勿再增美中航对中国汽车征100%关税 川普承诺引两党共鸣
美国若通过立法禁TikTok,加拿大会迅速效仿餐桌还是菜单?高华美国梦的残酷真相
卢比奥提法案 对中国进口汽车征税2万美元中美增航至每周50班!加拿大华人炸了
彭博社:川普与拜登复赛 唯一确定的输家是美商务部长警告 中国电动车存重大国安风险
川普提及对华商品加征60%关税?中国外交部沙利文王毅会谈 双方各有所需 台湾是政治筹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