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按揭利率有点高 最高的国家你想不到
www.bcbay.com | 2019-08-30 08:46:18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多伦多地产局(TREB)发布的月报,今年7月GTA地区各类房屋销量比去年同期大涨24.3%,温哥华地区的销量也大幅回升,升幅与GTA地区不相上下。其中一个原因在于,买家所付的成本已经下降。

根据加拿大利率比较网站Ratehub提供的数字,最近加拿大按揭利率达到2017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并接近历史最低点。最低固定利率目前为2.39%,比今年年初下降0.8个百分点。

那么如果与其它国家比较,加拿大家庭的按揭究竟有多贵?

据加拿大《赫芬顿邮报》(HuffPost Canada)最新报道,加拿大业主所付按揭利率偏高,虽然比美国和澳大利亚稍低一些,但比世界许多国家都要高。

目前加拿大可以获得的最低按揭利率是2.39%,很多发达国家都不到1%,日本是0.37%,比利时为0.1%。

当然,这还不是最低的。丹麦已经开始向贷款人提供-0.5%的按揭利率,这应该是全球首家提供负利率按揭房贷的银行。

从下图可见,中国的最低按揭利率最高,达到4.25%。

《赫芬顿邮报》强调说,上图中的这个比较实际上是粗线条的,并没有考虑诸多影响真实按揭利率的因素,比如金融机构的按揭条款,以及还款期的长短等。

对加拿大的潜在买家而言,房市再度活跃及房价上涨显然与更实惠的按揭贷款有关。最近几个月来,包括美国在内的多国利率都在下降,这当然把加拿大银行提供的按揭利率进一步拉低。

此外,加拿大央行也放宽了按揭贷款压力测试中使用的利率,将其从以前的5.39%降低至5.19%。这不仅催动消费者的购买欲,也让更多人可以从银行借更多钱,买更大的房子。

根据Scotiabank Economics提供的资料,经季节调整之后,今年6月份加拿大家庭按揭贷款已经按月增加了5.2%。这是自2017年7月以来,家庭按揭贷款最大的按月增幅。

与此同时,加拿大家庭的债务实际上仍然在持续增加。信用评级机构Transunion的一份最新报告称,虽然按揭贷款的增长已经和缓,但加拿大人的债务增长速度快于收入增长速度,2018年的增幅为4.3%,已经达到1.88万亿加元。

其中很大部分原因,在于加拿大的年轻人借债过多,其中千禧一代的债务在去年飙升了12.3%。Transunion的报告还发现,年轻人越来越多地借债支付他们的基本生活费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2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3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乱:突发大批持枪特警围捕嫌犯,还有更严重
3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4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5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6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7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比特币、美股同步重挫,29万人爆仓,9.2亿美
10 为拿美签,3人自导自演抢劫案,“劫匪”被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