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可怕视频:9级大地震海啸可达20米 瞬间冲向大温
www.bcbay.com | 2019-08-29 15:49:2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贝壳综合报道: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发布的信息,今天(29日)早上,在美国俄勒冈州附近的太平洋,发生6.3级地震,至今未有任何损毁及受伤的报告。

  地质调查局指,地震发生在西岸时间上午大约8时07分,震中心位于沿海城市班顿西以北偏西175哩远的3.4哩海底。

可怕视频:9级大地震海啸可达20米 瞬间冲向大温

  美国媒体报道,附近沿海地区居民有震感。美国国家气象局国家海啸预警中心说,此次地震不会引发海啸。

  上个月7月17日上午8点,俄勒冈州也发生地震,南部海岸约150英里的Blanco断裂带发生5.3级地震,地震的深度超过8.5英里。

  从7月份到现在,太平洋西海岸地震消息不断,令美西乃至温哥华一带的居民们忧心忡忡。

  先是7月3日晚上9:30左右,温哥华岛北部外海Bella Bella附近海域发生6.2级地震,深度大约10公里。

  7月4日早上10点33分,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州(北纬35.71度,西经117.51度)Kern Ridgecrest附近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可怕视频:9级大地震海啸可达20米 瞬间冲向大温

  地震带离洛杉矶100英里左右,从洛杉矶到拉斯维加斯均有明显震感,预计有1500万人感受到地震。此后3个多小时内邻近区域又发生90多次余震,震级在2.5级至4.6级之间。

  7月5日晚上8点19分,地震再一次袭击了南加州,这一次的震级为7.1级。

可怕视频:9级大地震海啸可达20米 瞬间冲向大温

  这次的地震震感更强,从拉斯维加斯甚至到墨西哥,都有强烈震感。这次的地震是南加州近20年来最强的一次。

可怕视频:9级大地震海啸可达20米 瞬间冲向大温

  同一天的早上,加拿大BC省的温哥华岛北部沿海地区,连续发生3次地震,时间也是相接分别为5:51分;5:58分;6:02分。据美国地震调查局的探测震级分别是4.7级;5.6级;4.6级。

  华盛顿州自然资源部今天发布了一个视频,他们的模拟9级大地震后,引发的海啸情况。模拟表明,9.0级地震后的引发的海啸最高可达20米。


点击观看

  第一波将在大约15分钟内袭击外围海岸,然后在撞击维多利亚之前冲入Salish Sea(萨利希海),然后向北前往温哥华地区,向南前往西雅图。

  华盛顿大学西北太平洋地震网络中心主任哈罗德•托宾(Harold Tobin)表示:“我们认为,未来50年内西雅图有15%-25%的概率会发生高达9级的大地震和巨型海啸。”

  托宾表示,南加强震对西雅图所处的华盛顿州来说是个警钟,华盛顿州面临的不是会不会有地震的问题,而是大地震何时会降临的问题。

可怕视频:9级大地震海啸可达20米 瞬间冲向大温

  托宾说:“我们最担心的是太平洋西北地区的卡斯卡迪亚(Cascadia)断层带。它可能会给我们带来9级强震和大海啸。”

  科学家们预测,由北加州延伸至加拿大卑诗省的卡斯卡迪亚断层一旦发生9级大地震,摇晃时间恐持续长达3到5分钟。

  加拿大中文电台的报道也称,科学家们预测,未来50年内,维多利亚及大温地区发生7级或以上地震的可能性为25%。

可怕视频:9级大地震海啸可达20米 瞬间冲向大温

  此前,加拿大的地震专家也曾指出,未来50年,温哥华岛有10%的机会出现9级或以上大地震,到时会出现大地撕裂,翻江倒海的惨烈情况。

  更让人忧心的是,根据近日太平洋西北地震检测网(Pacific Northwest Seismic Network: PNSN)发布的报告显示,在奥林匹克半岛和温哥华岛外的两周内发现超过4500次人们无法感受到的小地震,说明地壳正在进行一次间歇性震颤和滑动(ETS)事件。

可怕视频:9级大地震海啸可达20米 瞬间冲向大温

图片来源:Pacific Northwest Seismic Network

  这些地震是科学家称为“偶发性震颤和滑动”或“慢滑”现象的一部分,这种现象显然是沿着卡斯卡迪亚的构造板块边界定期发生的。

  当然,谁都不敢肯定说地震明天或最近就会发生。但卑诗省府方面提醒,卑诗位于地震带,民众亟需做好准备工作,例如备妥救生包。另外,在大地震发生时,公路断裂、建筑物倒塌、停电、火灾、手机通信网络失灵等等,这些都是人们需要提前考虑到的情况。

  比如,如果手机网络失灵,联系不上家人,全家应该到哪里汇合?如果道路封闭,公交停顿,你如何从工作场所步行走回家里?这些都是应该考虑并安排好的事情。

   0


相关新闻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4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5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8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9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10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