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有这等好事?红牛、Telus发钱,前提是……
www.bcbay.com | 2019-08-23 12:14:1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泛舟综合报道:加拿大的消费者是幸福的,因为市场机制的成熟和法制的完善,消费者的权益得到很好的保障。

  2017年加拿大超市业巨头、大统华的母公司Loblaws,在遭加拿大竞争局调查,指控其针对面包等商品长期参与价格操控后,Loblaws宣布为消费者提供 25元礼品卡作为补偿。


  在上周,加拿大魁北克省高等法院法官做出裁决,加航乘客指控加拿大航空公司乱收燃油附加费侵犯乘客权益的集体诉讼案可以进入司法程序。


  就在本周,功能饮料红牛经过为期两年多的集体诉讼终于和解,以$85万的金额向加拿大消费者作出补偿。

  据报道,针对红牛的这起集体诉讼案是2017年开始的,主要是针对红牛在产品包装和广告中误导消费者。


  负责该起集体诉讼案件的律师,来自LPC Avocats律所的Joey Zukran表示,7月23日这起集体诉讼案宣告结束,并确定了索赔金额。

  凡是2007年1月1日至2019年7月23日期间在加拿大购买或消费红牛功能饮料的所有加拿大居民,最高可获得$10元补偿。

  领取的要求很简单:

  1. 2007年1月1日至2019年7月23日期间在加拿大购买或消费红牛能量饮料;

  2. 申请赔偿不需要提供购买证明。但是,消费者必须提供一个日期和一个大致的地方,以此证明你在规定的时段内购买了红牛;

  3. 每位消费者最多可以申请索赔金$10元。就算您每天拿红牛当水喝,也只能领一次。

  虽然只是一笔小钱,但也是消费者的合理合法权利,买过这功能饮料的抓紧申请。

  申请网址:

https://energydrinksettlement.ca/

  索赔申请截止时间为:2019年10月14日下午5:00(东部时间),对于温哥华居民来说也就是2019年10月14日下午2:00。

  其实说起红牛这次的官司,还得说回2013年,因为广告语“红牛给你翅膀(RED BULL GIVES YOU WINGS)”涉嫌广告陈述不实,红牛被美国“杠精”消费者集体状告,声称喝完后并不能长出翅膀。


  最终红牛同意以$1300万美金赔偿美国消费者,当时的要求是,凡是在2002年1月1日到2014年10月3日曾购买过红牛功能饮料的消费者,都有资格获得10美元现金退款。

  但这个赔偿仅限于美国,加拿大消费者Michael Attar的赔偿被驳回。


  于是他心有不甘,2017年他再次发起诉讼,据媒体报道,Attar的控诉主要针对以下几点:

  1. 红牛夸大宣传牛磺酸的益处,称其比其它低价饮品更有效,这违反了魁北克消费者保护法案;

  2. 红牛没有提供关于和酒精饮料一起饮用的充足信息;

  3. 红牛没有如实陈述以及告知消费者摄入该饮品后的危险。

  后来的故事就像我们前面说到的那样,法院最终做出决定,迫使红牛向加拿大消费者作出赔偿。

  其实,加拿大很多商家并不需要走到法律程序那一步,就已经向消费者做出补偿了。比如说最近的加拿大电讯巨头Telus。

  从上周开始,沮丧的Telus客户就不断报告说该公司电子邮件服务中断,客户无法通过Telus.net账户“访问、发送或接收电子邮件”。

有这等好事?红牛、Telus发钱,前提是……

  现在,这家电讯商表示要给受影响的用户提供账单抵扣作为补贴。

  Telus称,Dell EMC是Telus数据存储云端服务的提供商,上周四上午Dell EMC在修复问题设备中意外地使telus.net当机,导致电邮业务中断。服务中断影响到卑诗省和亚省的客户。Telus表示他们正在努力恢复客户数据和电子邮件。

  有信息技术专家说:“这简直就是一个非常灾难性的失败。如果他们必须恢复客户邮箱,那么这意味着他们基本上已经丢失了所有数据。”


  Telus在本周发布的新闻稿中表示:“我们将向所有活跃在TELUS.net账户上、并受此次电邮中断影响的客户提供账单抵扣。”

  Telus研科客户服务总监Tony Geheran表示:“我们会在接下来48小时内与住宅客户及小企业客户就账单抵扣细节进行联络。电邮已恢复正常的客户将在TELUS.net内收到该邮件;电邮还未恢复正常的客户则会在TELUS webmail账户内收到该邮件。如果有需要的话,我们还会通过SMS与客户联络。”

   0


相关新闻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8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