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素里成立市警 省府开绿灯 不公投 反对者不满
www.bcbay.com | 2019-08-23 10:16:35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省府昨日为素里弃用皇家骑警而成立市警队的计划"开绿灯";并决定不会就此举行公投,但反对之声未有平息。

  卑诗公安及法务厅长范和富(Mike Farnworth)昨日宣布,省府将支持素里转用市警。素里市政府表示,希望在2021年4月1日前全面成立市警,并不会就此举行全民公投。

  素里市长麦卡勒姆(Doug McCallum)和范和富共同发表联合声明指出,为周全考虑所有关键问题及复杂细节,将成立联合过渡委员会,以便有序完成相关工作的交接及过渡。

  声明还提出,该委员会由卑诗前律政厅长欧博理(Wally Oppal)主持领导,会内成员还包括素里市府官员,以及省府派出的官员和专家,他们将共同为市警部队的每一步建设工作出谋划策。

素里成立市警 省府开绿灯 不公投 反对者不满

  "素里警力转型报告"(Surrey Transition Policing Report)曾指,市警部队2021年的运行成本预计将达到1.925亿元,较皇家骑警的同年预算仅为1.736亿元,高出约10.9%,上述数据曾引起范和富对素里转用市警的担忧。

  范和富昨日却表示,省府"尊重"(respects)素里市诉求,但同时指为实现这一改变,还需做大量实质性的工作。范和富还称,省府特别指出,在向成立市警队这一目标迈进之前,首先要确保消除所有的安全顾虑。

  另一方面,也有人对成立市警队不会举行公投的决定表示不满;其中,指向市长麦卡勒姆的批评声音更是此起彼伏。

  据了解,一封来自反对者的请愿书中,已有近2.5万人签名。

  市议会内唯一非以素里安全联盟(Safe Surrey Coalition)成员身分参选的安妮斯(Linda Annis)昨日发表声明,称她对于省府没有举行下一轮公共讨论的决定深表失望。安妮斯强调说,素里市每一位纳税人都有权对此发表意见,他们的观点应被严肃对待。

  据悉,因就转用市警问题而与市长看法相左,先前已有三名市议员脱党,分别是洛克(Brenda Locke)、佩蒂格鲁(Steven Pettigrew)及韩戴尔(Jack Singh Hundial),他们都曾以各自的立场和理由,对成立市警议题提出过反对意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3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9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