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香港啊,香港!落到今天局面只一声长叹
www.bcbay.com | 2019-08-20 08:01:42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声长叹。6月里,七百万人口的香港出现一场百万人的游行,紧跟着又是一场两百万人同样的和平诉求。且不说诉求内容缘何牵动各阶层港人的心思意念,惟独三百万人次的出动人数之巨,可谓倾城之举。如此划一的群情激愤,酿成民变,就差一个火柴头。千钧一发的局面啊。特区政府要不要放下身段听一听民情。保护保卫一方民生安居乐业是居庙堂者推托不了的职责。然则,不!香港当政者非但没有,而且学起阿爷的风范,极尽斥责的训导,施以高压手段。

时至今日,两个月以来,局面益发不可收拾。社会暴力出来了,据说黑社会沉渣泛起,乱闯乱砸,殴打游行的市民。示威者的激愤情绪没有合宜按抚疏导,民怨蒸腾。“三罢”出台了。进港出港的飞机都得停摆。理智已经浑噩。还有四条年轻生命,急愤难抑,投取轻生。

香港特区政府却不知被落了何种降头,一反常态,霸王硬上弓,一而再,再而三地紧张使用警力,极尽镇压之举。如此拒绝聆听民意的,不愿同民众恳谈的政府所表现出来的行为不是暴政是什么!

暴政之下,必有暴力,不是政权的暴力,就是民间的暴力。两者之间,政府的暴力更为危险,也常是民间暴力产生的诱因,而且更具破坏性。因为面对暴政,无法被聆听申诉的民众常常被迫走向极端。官逼民反,这是简单的道理。在香港,今天的局面:令人遗憾的暴力和令人憎恶的暴政。

香港理应不是今天的模样。她是美丽的,浪漫的,有梦想的地方。香港更是中国民主革命的摇篮。国父孙逸仙在香港受到民主革命的启蒙,从这里走出去,在西方列国求知,奔走,呼吁,创立三民主义思想,推翻满清王朝,结束中原大地几千年的封建皇权统治,建立亚洲第一个共和国。毛泽东称呼他中国民主革命先行者。香港成就了他。

省港工人大罢工是中国工人运动发展史不可缺少的一环。1925年6月延续至1926年10月的这场省港工人大罢工中,香港做足功课!

香港同神州大地同遭日寇侵占,受尽陆沉之苦,亡国之恨。

抗日凯旋,却开国共内战。国民政府失鹿中原,香港开放调景岭一带收容溃退军人和政府人员。退守台湾的国民政府民选总统马英九就出生在那里,在香港。龙应台女士,中华文化健将,回忆在香港的童年生活,却是无限惆怅。香港是流落失所人群的慈爱母亲。

中共建政,延揽英才回国报效。归国人才都经停香港,碾转北上进京。中共经济建设遭到封锁,香港成了人民政府出口贸易的窗口。两航事件中香港法庭的裁判,体现司法体制不为政治驱动。香港刚正不阿。

人民政府经济改革初期,外资差不多都通过香港走廊,引进内地。黄雀行动考验了香港的良心,香港不愧是中国民主革命的摇篮,安排逃亡青年的出路,留下革命火种。

在1997年6月30日的最后一分钟里,一面旗帜降下来了,一面旗帜升上去了。查尔斯王子端著整齐折叠的米字旗,在狂泻的澎沱大雨中登上皇家海军的战舰离去。当年,皇家海军的炮舰轰开了闭关锁国的清王朝。

“五十年不变”,“井水不犯河水”,“马照跑,舞照跳”等等安抚人心的说法一会儿就退色了。立法会“直通车”说停就停,中途下车,解散。特区首长普选的时间表,说不认账,就不认帐。

铜锣湾书店的文化商人阿海以及员工,或诱捕,或绑架,掳过境,就失踪。桂明海持有瑞典护照。2017年1月27日,农历除夕夜,蛰居香港四季汇的,内地明天集团掌门人,肖建华坐在轮椅上,罩着头套,在六员魁梧大汉呵护下,堂而皇之,所坐轮椅推出大堂,过境进入内地。

香港害怕了!民众要求特区政府保护。民众诉求原来的生活方式,要自由,要安全。诉求五十年不变的承诺。眼前的香港可惜了。

大家来爱惜香港!

   0


相关新闻
香港基本法23 条草案:被捕48小时或禁见律周庭谈监狱生活 借看小说忘记现实世界痛苦
香港通缉流亡加拿大社运人士周庭亚马逊电视剧全球发行 除了取景地香港
香港人涌入加国!单月542人通过港人通道拿香港警方悬赏百万通缉八名海外的香港活动人
刚刚,香港宣布:取消!预计1月15日前通关张学友:如果这都不算爱,还有什么好悲哀
40多年的两波移民潮 加港两边走逐渐行不通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就香港主权移交25周年发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4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