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温哥华和多伦多是好哥们?开什么玩笑?
www.bcbay.com | 2019-08-18 19:26:03  温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和多伦多是好哥们?开什么玩笑?

  说到温哥华,你认为最适合和它进行对比,并且和它拥有很多共同点的北美城市是哪一个?有人说:多伦多,毕竟华人在加拿大的首选,要么温哥华要么多伦多;

  也有人说:旧金山,因为华人比例都很高,房价都很贵……呃,都不对。BIV的一个报道指出,温哥华居民,乃至BC省民,认为和自己“最亲近”的兄弟城市、姐妹城市,不是多伦多旧金山,而是西雅图!

  这不是随口胡说的,而是经过民意数据调查得出的结论

  在一项调查中,66%的BC居民表示“我们和西雅图人拥有最多的共同点,而不是和多伦多人。”若问原因?民众各抒己见,无外乎气候、城市性格之类的理由。

  温哥华和西雅图,究竟有多么相似?究竟有哪些千丝万缕的联系,为啥说这两个城市是好哥们、好兄弟?有太多的理由可以作证……

  西雅图主题的电影,取景却在温哥华

温哥华和多伦多是好哥们?开什么玩笑?

  呃,这个理由,看似牵强,但也能证明温哥华和西雅图像个孪生兄弟: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取景地点几乎都在温哥华,而且,即便生活在西雅图或者温哥华的人,居然一时也看不出差异。只能说明, 温哥华和西雅图在风格上太像了!

  气候环境,这俩几乎一模一样

  温哥华和西雅图相隔200多公里,决定了它们在气候上的大同小异:冬季温暖多雨,夏天不热;在自然环境上,两者也很相似:有高山环绕、有森林与海滩,城市里绿意盎然。

  这也是为什么,在世界宜居、北美宜居城市的榜单上,温哥华和西雅图的排名总是差不多。西雅图也是多年的美国最宜居城市榜首,气候优势不得不谈。

  同为休闲之都,却同样科技发达

  温哥华和西雅图,说实话都很适合养老,因为城市节奏不那么快,气候还很好。但同时,温哥华和西雅图的科技实力都不容小觑,可谓“可盐可甜”。

  西雅图自不必多说,拥有波音和微软这样的巨头公司;温哥华也不遑多让,微软亚马逊苹果EA分部在这里,号称北方硅谷。温哥华和西雅图,都是全方位的优秀。

  市中心的布局都很相似

  温哥华和西雅图的市中心,都有一个“Waterfront”:直面大海。观赏这两座城市天际线的最好方式,都是乘船出海,远眺城市中心。

  在西雅图市中心,地标建筑是著名的太空针塔,位于画面左侧;在温哥华市中心,地标建筑是港湾中心,也在画面的左侧;温哥华和西雅图的高楼大厦数量差别也不大。乍一看,还真的不容易分清楚。

  而且,温哥华和西雅图,在市中心区域都有一个大型的公共市场:温哥华格兰维尔岛公众市场、西雅图派克市场,处处都像一对兄弟。

  对咖啡的爱,这两兄弟也大同小异

  西雅图是星巴克的发源地,这决定了当地居民咖啡不离手,尤其是上班路上,一杯香醇的美式咖啡,开启忙碌的一天;温哥华人对咖啡的爱,也丝毫不亚于西雅图人,只不过,他们更爱的是Tim Hortons,一杯甜蜜蜜的Double Double,让心情变得愉悦。

  对于咖啡的爱,温哥华和西雅图大同小异,异处,只是品牌的不同~况且,温哥华人对星巴克也情有独钟,只是取代不了Tim Hortons国民咖啡的地位罢了。

  温哥华西雅图,多元程度不相上下

  加拿大新移民比例高于美国,温哥华的多元文化程度领跑全国。那么,论民族多元,西雅图完全没法和温哥华比?并非如此。在美国,西雅图堪称多元文化的一个代表。

  这里有14%的亚裔、8%的黑人和7%的拉美裔,63%的白人也有来自世界各地。尽管华人比例没有温哥华那么高,但至少在美国还是名列前茅。

  未来高铁,将会让兄弟走得更近

  温哥华和西雅图,两兄弟相隔200多公里,不远,但也不能说特别近。不过,未来的温哥华西雅图高铁项目一定会动工,1小时就能从温哥华到西雅图,无比方便,和飞机速度差不多了。

  这样一来,这“两兄弟”的距离,将会前所未有的近,以此打造的1小时经济圈,将会让这两座城市都获益无穷,也是游客的福音~!

  诚然,美国和加拿大是不同性格的国家,注定了美国和加拿大的城市不可能有一模一样的气质。相比于温哥华,西雅图更适合工作、拥有更高的工作上限;相比于西雅图,温哥华节奏更舒缓、更风景如发生。

  但这并不妨碍它们成为“镜像城市”:千丝万缕的联系、处处体现的相似点,让温哥华和西雅图的兄弟情节日益紧密,尽管他们来自两个不同的国家,却亲如一家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5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8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9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10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