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农场主在有机耕作方面走在前列
www.bcbay.com | 2019-08-18 18:44:27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农场主在有机耕作方面走在前列

  为了保障食品供应和保护地球环境,联合国上个星期在一份报告中呼吁各国改变耕作方式和饮食习惯,并就“可持续性耕作方式”提出建议。报告公布后,一些加拿大农场主表示:这些方式我们已经采用多年了。

  农作物耕种每年造成大量温室气体排放,尤其是俗称笑气的一氧化二氮排放。联合国的报告建议采取措施增加土壤里的有机物含量,让土壤吸收温室气体,同时减少水土流失。达到这个目的的方式之一是免耕播种,即在收获后一直到下一次播种都不翻耕土地。萨斯喀彻温省农场主雷诺兹(Megz Reynolds)在接受CBC采访时介绍说,这样种地能够让土壤“更加健康”,吸收和保存更多的水分和有机物。

  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在2011年已经有超过一半(56%)的加拿大农场主采用免耕播种法,而在二十年前(1991),这个比例还不到7%。

  通常采取环保措施意味着经济上或多或少要付出一些代价。但是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的土壤学家大卫.伯顿(David Burton)在接受加通社(CP)采访时说,增加土壤中的有机物是少有的能让农场主也得到好处的减排措施,因为土壤本身也得到了改善。让土壤中的有机物不受干扰地完成变化分解的过程,用作物残留覆盖、保护土壤,这对已经被密集耕作多年的农田来说是必要的。

  减少资金投入

  不翻耕土地,农作物的产量可能会受到影响,尤其是在一开始的时候。但是曼尼托巴省农场主潘科拉茨(Wes Pankratz)说,土壤质量改善以后,你可以花更少的钱获得“合理”的收成。

  农场的一大支出是化肥,土壤肥力恢复后,对化肥的需要会降低。潘科拉茨采用免耕法已经多年,现在又开始在秋收后再种一茬肥田作物。这是另一个增加土壤内有机物和“吸碳”的方法。

  新方法还在尝试阶段。但是他说,免耕播种刚开始的时候大家也觉得匪夷所思,但是现在证明成效不错。他希望增种肥田作物等“再生农业技术”也会给他带来收益。

  其他再生农业技术还包括作物轮种和间种。轮种可以让土壤里的养分得到均衡的消耗,间种可以增加有机肥和减少病虫害。

加拿大农场主在有机耕作方面走在前列

  畜牧业也在尝试新方法

  畜牧业也是一个碳排放和耗费土地资源的大户。联合国因此呼吁人们改变饮食习惯,减少吃肉。但是一些加拿大的养牛场也在尝试可持续方式。

  曼尼托巴省牧场主杰尔塔斯(Blain Hjertaas)说,他让牛群每天换地方。这样做一方面可以让牛给牧场均匀“施肥”,一方面让草有机会长高。他通常会让草长到齐腰高。尽管专家们对这种方法的效用尚无定论,但是杰尔塔斯认为这会让草地留住的温室气体超过牛群排放的。他说,问题不在牛,在我们的管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2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3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4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5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乱:突发大批持枪特警围捕嫌犯,还有更严重
3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4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5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6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7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比特币、美股同步重挫,29万人爆仓,9.2亿美
10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