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香港加拿大人呼吁大选投票,青睐保守党立场
www.bcbay.com | 2019-08-17 11:33:33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现在面临最着严重的政治危机,不过居住在香港的大约30万加拿大人面前出现了一次机会,也就是今年的加拿大联邦大选。这些加拿大人即使没有居住在加拿大,也仍然可以投票选出一个能够代表他们利益的加拿大新政府。

  图片来源:环球邮报

  香港加拿大人俱乐部主席Andrew Work表示,他正在组织一场选民登记活动,他希望居住在香港的数十万加拿大人尽量参与到2019联邦大选当中。

  1990年代初期,在加拿大境外居住五年以上的加拿大人理论上被禁止投票,保守党的哈珀政府曾经试图执行这项法律,然而最高法院今年1月裁定,包括非纳税居民在内的所有公民都有投票权,无论他们在其他地方居住了多久。

  Andrew Work在香港接受《环球邮报》采访时说,他相信很多加拿大人都在担心香港的政治动荡,他们会去仔细研究加拿大政党对中国大陆和香港的政策。据加拿大选举部门的Ghislain Desjardins说,加拿大的国际选民登记册覆盖了全球198个地区,登记在册的有628人。 不过,该机构没有透露具体国家或地区的数字。

  几个月以来,香港人的示威抗议声音一直不断,他们对中国政府越来越多地干涉香港的自治表达了愤怒,特别是香港政府强行推进逃犯条例的修订成为了一个导火索。

  图片来源:环球邮报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驻香港的销售总监Barrett Bingley是加拿大人,来自BC省维多利亚。他非常担心本公司的工作人员,因为有的员工曾被催泪瓦斯伤到,还有些没有参与游行抗议的员工也遭遇催泪瓦斯的袭击,甚至导致有的员工产生了心理问题。Barrett Bingley说,在这次加拿大大选中,他会把票投给愿意采取强硬立场的党派领袖,坚决维护中国政府对香港所承诺过的“一国两制”。

  最近几个星期,香港的街头暴力事件不断增加,Barrett Bingley有点担心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他说,澳大利亚和英国领事馆都派了代表前往香港机场,加拿大领事馆应该做更多的工作来保护加拿大公民。

  相反,加拿大自由党政府在这个问题上“几乎什么都不说”,只有特鲁多在本周早些时候发表了一份软弱的声明。本周一,特鲁多表示加拿大政府对香港局势“极为关切”,呼吁北京在处理这场危机时保持“谨慎和尊重”态度。 他说:“我们需要看到香港政府聆听中国公民关切的问题”。

  Bingley说,他更倾向于支持保守党领袖熙尔发表的声明,熙尔在推特上写道:“正当北京在香港边界聚集军队,所有致力于民主、自由、人权和法治的人士现在是时候与香港人,包括香港的30万名加拿大人站在一起。现在,以及未来的日子里,我们都是香港人 ”。熙尔的最后一句话,其实引用了美国总统里根1987年在柏林墙演讲时的那句名言:“我们都是柏林人”。

  Jean-Christophe Clement 图片来源:环球邮报

  49岁的Jean-Christophe Clement出生于蒙特利尔,他已经在香港这座城市生活了十年时间,目前就职于一家财务软件供应商。Clement参加了这一次的抗议示威活动。他最近登了记,准备在加拿大的联邦大选中投票。他说他投给哪个联邦政党,关键就看该党对香港事件的立场。

  他说,他将投票给一位“支持和维护香港法治和民主”的加拿大政客。 尽管不断升级的紧张局势对Clement的日常生活影响不大,但是中国武警在深圳进行演习的消息让他感到一丝担忧。“我担心解放军来了会戒严。”

  图片来源:环球邮报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公共政策学院教授Paul Evans认为,保守党党魁熙尔借用了柏林在冷战中的形象,以及号召民主、人权和法治等普世价值,这可能会吸引一些选民。Paul Evans根据自己在香港的亲身经历,他觉得在香港的加拿大会更现实,知道在中国政府的影响力面前,香港人的选择是很有限的。

  对另外一些在香港的加拿大人来说,联邦选举候选人的国内政策会占更大的比重。例如在多伦多长大的Nathaniel Chan说,加拿大政客在香港问题上的立场与他的投票没有多大关系。“我认为,当我们在联邦大选中投票时,主要考虑的是加拿大人的生活水平,或者影响加拿大人的政策。”

  图片来源:CBC News

  加拿大选举部门的Desjardins说,他们在上一次的选举期间,总共向亚洲地区的国际选民发送了857套选票。目前,该机构针对在香港的加拿大选民,举办了一个小型的广告活动,并在大使馆和领事馆张贴海报,提供投票信息。但是Bingley觉得加拿大政府做的远远不够,很多加拿大人并没有获得足够的信息,到现在仍然不清楚如何参加投票。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移民系统垮了!反对党狠批特鲁多联邦保守党党领:谈经济政策 吁制止外国渗
保守党党领:若当选总理将取消毒品非刑事化保守党党领:自由党执政8年 加拿大一团糟 下
54%受访者不希望特鲁多当总理 保守党支持率戏剧性!强生可能回锅英相 反对者批痴人说
特鲁多危险了:总理最佳选择民调落后保守党保守党新领袖上台,下一步必须要做的是什么
还加拿大人的自由 43岁新党魁直言要夺总理首轮投票即胜 溥礼瑞当选联邦保守党党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3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4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5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4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5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8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9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10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