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Halifax港独发表公开信 对加拿大政府提4点要求
www.bcbay.com | 2019-08-16 15:03:41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14日,一个署名为“Joshua Wong和其他住在哈利法克斯的香港人”的组织在加拿大两个网站The ChronicleHerald和The Coast发表了一封公开信,题目是:加拿大能做些什么来帮助香港抗议者?

  文章以第一作者的口吻表达了他们对香港,这个称为家的地方,的担忧、绝望和失望。他们要求加拿大政府严肃处理此事,并协助有需要的加拿大香港人,因为有多达30万加拿大人现在正居住在香港。

  “我们的印象中,香港是一个由来自中国大陆的移民和世界其他地方的移民建立起来的,取得了非凡成就的地方。正是之前的人,帮助香港构建了与加拿大共享的核心价值观:人权、自由、法治、民主,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一个廉洁的政府。这些价值观受到我们的小宪法,《基本法》和《香港人权法案》的保护,与《加拿大权利法案》和《加拿大人权宪章》类似。”

Halifax港独发表公开信 对加拿大政府提4点要求

  过去的两个月,香港经历了几十年来最大规模的起义。这一运动是由《送中条例》引起的,抗议活动持续到今天,人们的诉求主要集中在以下5点:

  1. 政府安全废除《送中条例》;

  2. 官方纠正现政府将6月12诶的抗议活动错误描述为“骚乱”;

  3. 示威活动期间被拘留的抗议者无条件释放;

  4. 任命一个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警察的暴行;

  5. 根据《基本法》第45条之规定,立即实施双重普选。

  香港市民不分种族、职业、阶层、种族及宗教信仰,团结一致,要求政府为市民解决这五项诉求。为了让这件事脱离中国官方媒体的控制,让全世界的媒体看到真相,已经筹集了数百万美元。自6月9日以来,数以百万计的香港人每个周末都在街头举行和平集会,抗议这一事件。

Halifax港独发表公开信 对加拿大政府提4点要求

Halifax港独发表公开信 对加拿大政府提4点要求

  紧接着文章详述了7月21日至8月5日期间的示威游行活动是如何遭到攻击,并强调了警方的不作为,以及罢工期间如何受到当地民众支持。(巴拉巴拉巴拉,太长了,不想翻)

  “几十年来,香港的大多数抗议活动都是和平有序的。然而,最近的抗议活动在某些情况下确实变成了暴力。我们不赞成任何形式的暴力,但是人们在面对不断的压迫、警察的残暴以及在无数次的抗议、联合声明、信件和向联合国的集会之后被政府忽视时变得多么痛苦是可以理解的。”

  针对8月11日的抗议活动,当时抗议者导致香港机场关闭。该组织声称,是警察伪装成抗议者,煽动了当天的暴力活动。另外对警察的控诉包括,在近距离对人使用胡椒枪,在拥挤和封闭的地区使用催泪瓦斯,致使一名教师和一名护士被损害了视力。

Halifax港独发表公开信 对加拿大政府提4点要求

  “我们认为,上述情况表明,香港正在发生人道主义危机。我们有责任在哈利法克斯站起来,提高哈利法克斯和全部加拿大人支持香港的意识。我们要求加拿大人民与我们团结一致,捍卫我们共同的核心价值观念。”

  具体来说,对加拿大政府有以下几点要求:

  1. 加拿大要敦促英国和中国遵循1984年的中英联合声明;

  2. 加拿大要谴责对不同政见者进行迫害的行为和香港警方的暴行;

  3. 对香港官员,加拿大应拒绝他们入境或剥夺他们的加拿大身份;

  4. 加拿大要不断敦促香港政府满足香港人提出的5项要求。

  最后,重点来了,“我们将于8月17日这个周末在哈利法克斯举行和平集会。这次和平集会将被视为加拿大全国范围内的联合抗议活动之一,与此同时,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其他国际社会也将在同一周末举行全国性的抗议活动。邀请大家加入。”

  在公开信中,根据“住在哈利法克斯的香港人”组织发布的图片,多伦多也在明日的集会名单中,但并没有给出具体的集会地址。(可能是想偷偷摸摸行动,怕中国大妈、留学生教他们做人?)

  根据加国无忧收到的消息,明天的集会将在多伦多旧市政厅(old Toronto City Hall)举行,大家可以在保障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明天去围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