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京指香港有恐怖主义苗头 加国关注30万居港华裔
www.bcbay.com | 2019-08-13 09:24:35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示威游行风波发展至今,北京国务院港澳办昨日指激进示威者屡用"极其危险的手段"攻击警察,已构成严重暴力犯罪,并"开始出现恐怖主义的苗头"。

北京指香港有恐怖主义苗头 加国关注30万居港华裔

面对香港局势,联邦移民、难民及公民部长胡森(Ahmed Hussen)昨日表示,对30万居港加籍华人,移民部已经和外交部长进行了沟通,统一协调工作,保护他们的安全。

中国国务院港澳办新闻发言人杨光昨午(12日)召开记者会,强烈谴责香港示威,称周日有"极少数暴徒"在长沙湾警署、尖沙嘴警署及湾仔警署总部等,向警察投掷汽油弹,令警察多处烧伤,他对"丧心病狂、不计后果的严重犯罪行为"表示极度愤慨及强烈谴责,并慰问受伤警员。

他表示,香港警队是维护香港社会治安和法治的"中坚力量",警务人员两个多月来"克尽职守,在止暴制乱方面表现出的专业、克制、作出的重要贡献",赢得包括广大香港市民在内、热爱和平安定的人崇高敬意。

杨光批评"激进示威者"屡用极其危险的手段攻击警察,是粗暴践踏香港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威胁香港市民生命安全,亦严重挑战香港繁荣稳定。连日来,香港激进示威者屡屡用极其危险的工具攻击警员,已经构成严重暴力犯罪,并开始出现恐怖主义的苗头。

他又称"止暴制乱、恢复秩序"香港压倒一切、最紧迫的任务,呼吁关心香港前途的人向一切犯罪行为和暴力分子说不。

加国联邦移民、难民及公民部长胡森(Ahmed Hussen)昨日上午在参加完一个社区服务项目拨款活动后表示,当前香港局势十分严峻,联邦政府已经将香港列入旅游访问警示地区,他提醒加人出行前注意旅游警示。

他又说:"对于旅居在香港的30万加籍港人,我已经和联邦外交部长进行了沟通,统一协调工作,保护他们的安全。

"目前,政府已通过外交部途径向旅港加人发出通知, 一方面要求他们随时关注政府旅游警示,另一方面教育他们注意自身安全,一旦需要帮助立刻联络驻港加拿大机构。"

   0


相关新闻
香港基本法23 条草案:被捕48小时或禁见律周庭谈监狱生活 借看小说忘记现实世界痛苦
香港通缉流亡加拿大社运人士周庭亚马逊电视剧全球发行 除了取景地香港
香港人涌入加国!单月542人通过港人通道拿香港警方悬赏百万通缉八名海外的香港活动人
刚刚,香港宣布:取消!预计1月15日前通关张学友:如果这都不算爱,还有什么好悲哀
40多年的两波移民潮 加港两边走逐渐行不通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就香港主权移交25周年发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