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警示国泰:参与和支持香港非法游行者停飞
www.bcbay.com | 2019-08-09 11:20:58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民航局周五(8月9日)针对香港国泰航空人员与香港反送中抗议有关的几起事件,向国泰航空发出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并明确提出三点要求。

 香港机场的国泰航空公司登记柜台(资料照)

香港机场的国泰航空公司登记柜台(资料照)

  中国民航局指出,香港国泰航空“先后发生飞行人员参与被控暴动罪却未被停止飞行活动,以及恶意泄露航班旅客信息等事件,存在严重威胁航空安全的隐患,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增加了香港至内地的输入性航空安全风险。”

  因此,中国民航局对国泰航空提出了三点要求,其中包括:从8月10日起,所有参与和支持“非法游行示威,暴力冲击活动,以及有过激行为的人员”立即停飞内地航班或执行与内地航空运输活动相关的一切职务活动;8月11日起,需要报送所有飞往内地和飞越内地领空的机组人员身份信息,未经审核通过,就不接收该航班;8月15日前,国泰航空需要向其在内地的运行合格审定机构报送公司加强内部管控,提升飞行安全和安保水平的措施方案。

  国泰航空星期五发布声明称,该公司一贯支持一国两制,并承认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坚决反对危害香港和平与稳定,以及影响航空安全的任何行动。声明还说,部分员工的个人行为并不代表该公司的立场。

  早前传出有国泰航空员工投入反送中运动。周一,香港民众发动罢工,罢市,罢课的三罢抗议。首波罢工活动由航空业发起,5日当天影响了170多个航班。据报道,国泰航空至少有2000员工集体请病假,响应香港航空业的罢工行动。

  与此同时,香港网民发起从星期五开始一连3天在香港国际机场举行“万人接机,香港欢迎您”的反送中行动。

  中央社援引香港媒体报道说,港人在机场通过静坐等“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方式,进行反送中集会。据估计,截至星期五下午4点已经有上千人在机场参加这项集会。有人在机场大厅的行人桥上挂出“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标语,吸引了许多旅客注意,也有人向各国旅客发放传单,诉说反送中的理念。参与者发挥想象力,希望接机能接到“范送中”(反送中的谐音),以及“梁知”(良知的谐音)。

   0


相关新闻
香港基本法23 条草案:被捕48小时或禁见律周庭谈监狱生活 借看小说忘记现实世界痛苦
香港通缉流亡加拿大社运人士周庭亚马逊电视剧全球发行 除了取景地香港
香港人涌入加国!单月542人通过港人通道拿香港警方悬赏百万通缉八名海外的香港活动人
刚刚,香港宣布:取消!预计1月15日前通关张学友:如果这都不算爱,还有什么好悲哀
40多年的两波移民潮 加港两边走逐渐行不通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就香港主权移交25周年发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4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5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6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7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8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