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温哥华夫妇欲到中国看长城 却被坑惨了……
www.bcbay.com | 2019-08-07 18:05:5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泛舟综合报道:温哥华一对70多岁的退休老夫妇想到中国旅游,看看巍峨的长城、壮丽的长江。两人于是在温哥华一家华人旅行社,交纳了$6418加元的团费。就在两人兴奋的期待他们人生中第一次的中国之旅时,没想到等待他们的却是一场糟糕的经历。

  据加拿大广播CBC报导,温哥华居民苏.麦当劳(Sue MacDonald)和丹尼斯.麦当劳(Dennis MacDonald)夫妇退休后开始了享受人生的暮年生活。


  考虑到两个人均已年过70,还是第一次去中国,夫妇二人便在大温选中了一家华人旅游公司华景假期(Sinorama),2018年1月的时候,在那购买了$6418的全套服务,包括了他俩的机票,2周的酒店住宿费用,还有包括游览长城、乘坐长江游轮等等。

  "我从来没有去过中国,我认为这绝对是太棒了。"77岁的丹尼斯说。"我的妻子非常非常兴奋。"

温哥华夫妇欲到中国看长城 却被坑惨了……

  他们本来计划在2018年9月出发,但在启程前的一个月,这家位于大温列治文的华人旅游公司代理停业了。他们的行程预定也被取消了。

  报导称,2018年8月时,BC省消费者保护协会(CPBC)认为华景假期没有足够的资金经营,和兑现已经预定形成的旅客,因此暂停了该公司的营业执照,并且由普华永道(PwC)会计师事务所接手讬管。

  在当时没收这家旅游公司的牌照时,CPBC联系了已经在该公司购买服务的顾客,让他们赶紧联系自己的信用卡公司申请退款。

  既定的旅程被取消,夫妇二人失望之余,只好为已缴六千多加元的团费申请退款。

  没想到,他们按照CPBC的指示想申请退款,却发现想要把这笔费用要回来,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旅行社的突然关门,导致数千名参团的游客行程被迫取消。夫妇二人很快发现,庞大的等候申请退款的队伍里,自己只是小小的其中一员。

  据CPBC调查,从BC省旅社监管协会处得知,到目前为止,该旅游公司还有约80万加币的钱没有退给顾客。根据CPBC发言人的说法,CPBC收到了200多件与该公司相关的索赔,总价值已超过795000加元。

  "由于索赔人数众多,公司处理索赔程序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CPBC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向CBC News解释道。

  更悲惨的是,夫妇二人当初是使用Capital One信用卡预订这趟中国行程的。


  没错,就是那个上月底刚刚被曝出其美国1亿多客户和加拿大600万客户的个人信息外泄的信用卡公司,在Costco常常可以看到他们的现场办卡点。报道没有提到这对夫妇信息有没有被泄露,如果有,那真是祸不单行了。因为这家信用卡公司再次证明了他们的不可靠。

  夫妇他花了几个月的时间试图和信用卡公司Capital One沟通,想退回他在旅行社购买中国之旅的那6418加币。但是结果却让他们感到相当沮丧。

  夫妇在几个月里打了20多次电话,每次拨电给客服,对方的回复是:“对,你会得到退款,我会让负责人回复。”然而,之后就没了消息。

  最后,Captial One以超过120天的期限为由拒绝退款。120天是从他们于2018年1月划卡支付起计算。夫妇认为这很不合理,“1月份订9月份的行程,8月份旅行社倒闭了,怎么可能在120天的期限内?”

  McDonald的太太Sue说,索要退款的过程让丈夫很受伤害。“信用卡公司的效率太低,每次丈夫打电话给他们,一打就是一小时,甚至三小时,当他放下电话时,我看到他呆坐在那里,肩膀耷拉下来……他受到多大的压力!”

  CBC就此事采访Captial One,该公司表示出于隐私考虑拒绝就具体的交易个例发表评论。公司发言人Suma Boby说,公司同情这些消费者,他们应该联络本地的消费者保护机构索要退款。

  夫妇现在已向旅行社监管机构和CPBC提出索赔。该监管机构可以赔偿那些没有通过B.C.旅行保险基金(TAF)获得服务的旅客。

  由于目前申请还在审理,所以不能保证所有这些索赔都将获得批准,但即使申请获批,也拿不回全部的六千多加元的损失,因为TAF给出的赔偿金额最高为5000加币。

  CPBC表示,正在设法让每个消费者能得到退款,同时也呼吁订购旅游产品的消费者,在支付前仔细了解信用卡公司合约上的小字细则。


  另据RCI网站2018年7月报导称,华人旅行社华景假期(Sinorama Inc.)关门前是加拿大最大的由华人经营的旅行社,在安省和卑诗省经营了十多年。

  在一个网络广告上,该公司标榜其为“中国入境市场龙头旅行社,北美旅游行业品质最佳”。加上中国旅游线路价格却是便宜,在关门前是不少加拿大人中国游的首选,知名度也不小。


  因此,当2018年7月,魁北克省消费者保护办公室(OPC)宣布华景假期被讬管时,不少人感到意外。

  其实早在2018年5月,La Presse就曾报导华景假期的财务问题状况,指其截至2017年底,财务亏空达1100万元,但旅行社方面当时予以否认。

   0


相关新闻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6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