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千万不能掉以轻心:今夏已有51人在此丧生
www.bcbay.com | 2019-08-05 18:37:2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进入炎炎夏季,很多人开启了水边模式。可是对于水中的安全,大家也真是不能掉以轻心。

  CBC的报道称,2019年到目前为止,北美的大湖区 (Great Lakes )已经有 50 多人溺水死亡,专家们表示,今年的溺水死亡人数有可能会是至今为止最高的一年。

千万不能掉以轻心:今夏已有51人在此丧生

  杰米·拉克拉夫特(Jamie Racklyeft)是 “大湖区水域安全联盟”(Great Lakes Water Safety Consortium)的行政主任,他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有很多因素能导致一个人溺水,每年都有很多的人到大湖区度假,湖里的水很暖和,人们进到湖里,但他们往往没有想到,这些湖泊是很深的。

  大湖的水位在夏季一向最高,自 2010 年以来,北美五大湖有大约 800 人溺水身亡

  除了湖区,在游泳池注意安全也同样重要。前不久的7月7日下午,悲剧传来,蒙特利尔以北的拉瓦尔(Laval)市,一名年仅4岁的小男孩在自己家后院的游泳池里溺水身亡。

  事发时,男孩家里正在举行聚会,室内室外都有很多人,外面的大人都在院子里,孩子在自家泳池里玩,被发现溺水后,家人迅速将他救了出来,但孩子已经失去了知觉,警方说,急救人员抵达后对男孩进行了心肺复苏,并把他送到医院,但医生已经回天无力,当天晚上被宣布死亡。

3_0Z455L2.png

  另外,7月1日,蒙特利市也有一名6岁男孩在公寓楼的游泳池内溺亡,当时甚至还有救生员在现场监督,也没能救回男孩的生命。

  加拿大广播公司的报道说,去年同期,魁北克全省有 22 人溺水死亡,而今年已经有30人溺亡。

       特别需要说明的是,30名溺水身亡的受害人中,共有3人是死于大家通常会认为比较安全的游泳池!

       湖里和海洋一样危险

  戴夫·本杰明(Dave Benjamin)是 “大湖冲浪救援项目”(The Great Lakes Surf Rescue Project )的联合创始人,他说,很多人以为大海是危险的,湖泊没有那么危险,但实际上湖泊一样危险。

  本杰明说,很多人都不知道该怎样保护自己。在下水之前,评估安全性的一个最重要的因素是确认风吹的方向。

  他说,你站在湖边,脚趾指向水面,这时能感觉到风是吹向陆地,还是吹向大湖,如果风向是吹向湖面的,你到了水中,就可能把你越带越远。

千万不能掉以轻心:今夏已有51人在此丧生

  另外,他还提醒大家,不要在湖里使用充气装置,这样的充气装置在有风的时候很容易翻转过来。

  杰米·拉克拉夫特曾经有过一段危险的经历,2012年,他去了密歇根湖,下到湖里后,发现水越来越深,自己距离岸边越来越远。

  幸运的是,拉克拉夫特知道这个时候自己应该做什么,他说,如果你在水中挣扎,应该做的是翻过身来,仰浮在水面上的。幸运的是,当时有好心人把他救上了岸边。

  溺水惨剧时有发生

  CTV报道说,即便放眼全国,溺水致命个案也并不少:今年5月,一名23岁的印度交换生在卑诗的North Thompson River被激流卷走;

  6月,萨省一名29岁男子为救儿童跳入湖中丧生;

  而就在7月8日,一名旺市24岁男子命丧布鲁斯半岛国家公园(Bruce Peninsula National Park)。

千万不能掉以轻心:今夏已有51人在此丧生

       事实上,总体看来,溺水致命个案主要发生在开放水体,包括河流和湖泊。就在刚刚过去的周一(8日),魁省境内圣劳伦斯河(St. Lawrence River)上发生翻船意外,船上两名男子落水,警方从水中救起一人,但另一名男子仍然下落不明。

  魁北克救生协会(Quebec Lifesaving Society)的负责人对CTV表示,今夏目前为止,魁省40%以上的溺亡事故都发生在河流中。很大部分原因是,今年降水丰沛加上融雪水,河流水位高,水流很急,因此在河流玩水一定要穿上救生衣,备好救生圈。

  这位负责人说,即使在游泳池,即使有救生员在场,也要充分关注泳池中的孩子们,因为一名救生员很难同时关注太多的孩子们。

千万不能掉以轻心:今夏已有51人在此丧生

  对于防止孩子溺亡,加拿大救生协会魁北克分会负责人表示,孩子们比成人更容易疲惫,如果你看到有孩子好像在试图抓住什么,这通常就表明有了问题。监督游泳池中的孩子,是每个人的责任,尤其是在游泳池里人很多的时候。

       此外,小的孩子进入泳池一定要穿上救生衣,而只要孩子在水里,父母的眼睛就不能移开,必须时刻保持安全意识,以确保不发生事故。“救生员很难做到同时监督 40-50 人,当救生员对游泳池池面进行视觉扫描时,其视野有局限性。”而溺水发生得很快,15 到 20 秒孩子就可能溺亡,对于父母来说,在泳池中,必须让孩子处在你手臂可及的范围内,否则就可能保护不了孩子——生死往往就在一瞬间。

      根据CTV报道,今年全国溺亡人数也要高于去年。今夏目前为止共有118人溺水死亡,去年同期的数字:116人。

千万不能掉以轻心:今夏已有51人在此丧生

    30岁华裔妈妈溺亡 三岁幼儿痛失母亲

       温哥华也是一样,从来都是溺水事件高发区。

       去年此时,一名30岁的华裔年轻妈妈,在与朋友前往美加边境的Chilliwack维德河(Vedder River)划船时,意外溺水最终死亡,再也无法回家拥抱自己的丈夫,三岁的儿子,以及刚从中国赶来帮忙照顾孩子的母亲。

千万不能掉以轻心:今夏已有51人在此丧生

  据死者朋友表示,这位年轻的妈妈叫Sophie,家住兰里(Langley),在温哥华读完大学后前往温尼伯办理移民,移民办下来后刚回到温哥华不久。幸福的家庭,年幼的孩子,全新的身份,新买的车......等待她的理应是美好而崭新的未来。可她的人生,却永远定格在了2018年6月24日。

       当天,Sophie与朋友一齐去划船。据悉,当时Sophie所划的是单人皮船,在翻船时同行朋友并没能及时看到,因此无人去扶。等到被发现时,Sophie已经溺水。

  如何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

  1.不要独自一人外出游泳,更不要到不摸底和不知水情或比较危险且宜发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地方去游泳。

  2.要清楚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平时四肢就容易抽筋者不宜参加游泳或不要到深水区游泳。

  3.在下水前,要做好热身活动,如水温太低应先在浅水处用水淋洗身体,待适应水温后再下水游泳。

  4.对自己的水性要有自知之明,不要贸然跳水和潜泳,更不能互相打闹。

  5.不要在急流和漩涡处游泳,更不要酒后游泳。

  6.在游泳中如果突然觉得身体不舒服,要立即上岸休息或呼救。

  7.划船、游船时要穿救生衣,并携带相关救生设备。

千万不能掉以轻心:今夏已有51人在此丧生

  溺水时应该怎么做:

  1.首先应保持镇静,千万不要手脚乱蹬拼命挣扎,可减少水草缠绕,节省体力,身体也不会下沉得很快。

  2.除呼救外,落水后立即屏住呼吸,放松肢体,当你感觉开始上浮时,尽可能地保持仰位,使头部后仰,使鼻部可露出水面呼吸,呼吸时尽量用嘴吸气、用鼻呼气,以防呛水。呼气要浅,吸气要深。

  3. 千万不要试图将整个头部伸出水面,这将是一个致命的错误,这种必然失败的作法将使落水者更加紧张和被动,从而使整个自救者功亏一篑。

  4.当救助者出现时,落水者只要理智还存在,绝不可惊惶失措去抓抱救助者的手、腿、腰等部位,一定要听从救助者的指挥,让他带着你游上岸。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4 快讯:加拿大3月通胀率升至 2.9%,降息难了?
5 女教师赤身和17岁男生在车中 丈夫是国防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5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6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7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10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最新专稿 更多>>
1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2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3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6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9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10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