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人民币汇率终于破七!海外华人反应不一
www.bcbay.com | 2019-08-05 08:34:42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一上午,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正式破七,突破了政治上非常敏感的7元人民币兑换1美元的心理关口,这是人民币汇率1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海外经济学界一直认为,人民币汇率破七只是时间问题。

人民币汇率终于破七!海外华人反应不一

  图片来源:Kin Cheung/Associated Press

  这一迹象表明,人们对贸易紧张局势恶化的担忧与日俱增,中国经济和人民币汇率在中美贸易争端中首当其冲。也有分析师指出,香港作为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不断陷入罢工与示威的混乱,对美元兑人民币交易的流动性也可能有一定的影响。

  在人民币汇率走低之时,美国总统川普威胁要对价值3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产品征收10%的额外关税。在北京教授经济学的一位专家对加国无忧表示,美联储没有连续降息,是在稳定经济,而美国经济的稳定有助于为长期的贸易战做准备。还有专家表示,人民币贬值和贸易战会使得一些企业的投资退回美国,不仅是投资中国不再有吸引力,在印度和越南等其他亚洲国家的投资回报也会降低。

  日本经济新闻的一项调查显示,亚洲公司净利润在最近两个月的利润暴跌了20%以上。中国汽车制造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7月8日表示,上半年净利润可能大降约40%,该公司还将今年的销售目标下调了10%左右。与此同时,美国和加拿大上市公司的利润增长了3.8%,特别是信息技术产业的利润增长率高达25%。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中国政府过去一直否认操纵人民币汇率,不过这一次有可能是故意不去干预,让人民币继续贬值,以此作为贸易战手段反击美国,提振中国商品的出口。

  图片来源:CBC

  对于人民币贬值,在美国和加拿大等国家的海外华人反应不一。

  在多伦多大学学习统计的小刘同学说,人民币的贬值让她压力很大。由于加元与美元挂钩,人民币兑加元的汇率也同样在不断下跌。她说上学时候的生活费用都是父母给的,父母工作也很不容易。她今年从多大毕业,本来还没有太多的紧迫感,但是看到人民币兑加元不断贬值,现在更急于在加拿大尽快找到一份工作,来减轻国内家人的负担。

  小刘说,她在前两年人民币兑加元汇率还算高的时候,几乎每天吃饭的时候都点外卖,多伦多的Skipdishes等APP就像国内的“饿了么”、“美团外卖”一样方便。但是,最近人民币兑加元已经破5,她明显感觉自己的生活费在减少,所以饿的时候都不再点外卖,开始自己学着做饭了。

  她还告诉加国无忧,她在多伦多大学的不少中国同学都提到过在多伦多买房的打算,但是由于最近人民币兑加元一直在贬值,即使贬值一点都损失很大,所以他们也都暂时打消了买房的念头。

  图片来源:Maclean's

  对于已经在国外工作的华人来说,人民币的贬值可能还是一件好事。在美国新泽西工作的张先生说,人民币贬值意味着美元更有购买力,可以买到更多物美价廉的外国商品。张先生说,他每年都会回国探亲,美元的升值让他回国的时候腰包更鼓了,花起人民币来更大方了。

  加国无忧记者发现,国内很多人对人民币破七的讨论也非常热烈,许多人在微信群里相互分享换外汇的心得,提供换外汇的各种方法,比如购买比特币。不少人都认为,现在外汇管制越来越严,同时也证明人民币的吸引力越来越弱,相信会随着中国经济的下行而不断贬值。

  不过对于有出国需要的中国人或小刘这样的中国留学生,有一个好消失是,他们还有时间让自己的家人换汇,或自己去找国外的工作,因为人民币并不会在破七后继续断崖式下跌,距再一次大贬值还需要一个过程。

  中国人民银行出面发表评论,声称政策倾向仍然是稳定为主。中国社科院世经政所研究员认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短期内仍将在7上下保持稳定。加拿大路透社援引澳洲国民银行亚洲市场策略主管Christy Tan表示,允许人民币过多过快的贬值会付出相应的代价,那就是大量的资本外逃。“中国当局很清楚这一点”。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3月通胀反弹 央行降息可能性却突然飙加拿大一季度GDP初估大超预期 6月降息怎么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加拿大推新黑色硬币 还是女王头像
经济学家断言加国难逃通胀反弹 吁脱钩利率加拿大明年食品继续升 四口之家支出增700元
加拿大央行明年会大幅降息!但要避免房价上TD宣布再裁员数千人 不良贷款准备金提高2.
中国造的假2加元硬币进入加拿大:如何识别加拿大央行首次表态:利率见顶!房奴松口气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4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