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与中国比 加拿大到底发达到了什么程度?
www.bcbay.com | 2019-08-04 18:39:34  中嘉卓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与中国比 加拿大到底发达到了什么程度?

  在大多数人的眼中,加拿大地广人稀,是靠卖资源发家的国家,凭借着宜居的自然环境,成为全世界移民争相前往的移民地。

  然而,人家加拿大是名副其实的发达国家,有很多产业是世界领先的,只是并没有像隔壁邻居美国那样特别高调,今天,我们就给大家总结一下,加拿大到底发到了什么程度?

  衡量一个国家发达不在于造高楼大厦,3500万人的人口位居西方七大工业国,用一些图片来说明发达的工业和科技:

  01

  庞巴迪大飞机CS300,在欧洲销量极好。

  02

  CF-105箭式战斗机,曾经超越美帝的世界最先进战机。

  03

  加拿大重型两栖飞机CL-215 1967年首飞,CL-415 1993年首飞,早已商业化,销往11个国家。国产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水上首飞则是2018年10月。

  04

  普惠加拿大:每一秒都有一架使用普惠加拿大航空发动机的飞机起飞或降落。

  05

  普惠加拿大的PT6发动机,美国贝尔武装直升机的动力来源。

  06

  世界最大的航空模拟器制造商CAE位于魁北克,图为针对空客A380生产的模拟器。

  07

  加拿大MDA公司的太空机械手臂,服役国际空间站。?

  08

  2018年由美国SpaceX猎鹰9号发射的加拿大卫星Telstar 18V 是史上第二重的高通量卫星。

  09

  加拿大空间署和MDA公司研发并发射的Radarsat -2 卫星是当今世界上最全面、最综合的一颗C波段雷达卫星,也是全球运营效率最高、商业化最成功的雷达遥感卫星。

  加拿大是世界主要汽车生产国,出口仅次于德日美。

  麦格纳国际是世界最大的汽车配件集团之一,全球16万员工,总部在安大略,有321个工厂。

  10

  北美洲最大的客车/巴士集团New Flyer总部位于加拿大温尼伯,图为其生产的全电动巴士 XCELSIOR CHARGE。

  11

  100% 纯电动的Lion校车也是加拿大研发生产。什么程度?

  12

  加拿大Dubuc旗下的纯电动超跑Tomahawk,百公里加速仅2秒,续航595km。

  13

  和谐号CRH1和CRH380D型动车组均为庞巴迪的在华合资公司青岛四方生产。

  14

  意大利购买的庞巴迪高铁ZEFIRO,设计时速380公里/小时。

  15

  Robotiq机械手

  16

  Kinova机械手

  17

  Kindred自动分拣机器人

  18

  Otto自动运货机器人

  19

  加拿大著名全自主扫地机器人Avidbots 2018年部署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

  20

  Titan Medical的SPORT机器人手术系统被誉为是达芬奇机器人手术系统的终结者,价格低。

  21

  加拿大Aeryon公司给美国军方生产的军用无人机

  22

  工业巡检无人机SkyX

  23

  被AMD收购的加拿大显示芯片巨头ATI的Radeon显卡。

  24

  机器视觉CCD/CMOS和微机电芯片的全球领导厂商Teledyne DALSA位于滑铁卢。

  25

  Sierra Wireless, 全球物联网模块龙头企业。

  26

  加拿大红线,世界领先的工业及军用无线宽带解决方案提供商。

  27

  纳斯达克上市的加拿大Mitel(敏迪),网络电话和通讯设备制造商, 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二。

  28

  2018黑莓新作Key 2 LE

  29

  黑莓的QNX汽车操作系统成为世界主要汽车厂商的操作系统平台,现已装备全球1.2亿辆汽车。

  30

  黑莓转型后的另外一个重点,企业物联网平台。

  31

  全球最大的企业信息软件巨头OpenText, 纳斯达克上市,总部位于滑铁卢。

  32

  汤森路透集团是全球最大的专业资讯提供商,内容涉及金融、商业和科技,总部位于多伦多。

  33

  纳斯达克上市的加拿大IMAX公司闻名全球。

  34

  纳斯达克上市的电商巨头Shopify位于渥太华, 全球有60万注册商户,年交易额达550亿美元。

  35

  全球金融中心排名前20里加拿大占了3席,多伦多证券交易所按市值排名世界第8。

  《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加拿大有69家公司上榜,排名第五,仅次于法国。

  加拿大地域辽阔,森林和矿产资源丰富。矿产有60余种,镍、锌、铂、石棉的产量居世界首位,铀、金、镉、铋、石膏居世界第二位。铜、铁、铅、钾、硫磺、钴、铬、钼等产量丰富。已探明的原油储量为80亿桶,仅次于沙特,为世界第五大石油生产国,第四大天然气生产国。电力资源丰富,全国66%发电依靠可再生清洁能源。

  森林覆盖面积达440万平方公里,产材林面积286万平方公里,分别占全国领土面积的44%和29%;木材总蓄积量为172.3亿立方米。加领土面积中有89万平方公里为淡水覆盖,淡水资源占全世界的15%。

  加拿大同时是全球第五大水产品出口国,世界最大的粮食出口国之一,也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粮食援助提供国。世界上第三大黑土带就在美国和加拿大之间,尤其是加拿大的曼省、萨省和阿省。

  这就是加拿大的发达程度,既是一个资源大国,也是一个科研强国。虽然,看似这个国家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不得不承认加拿大毕竟是一线发达国家,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5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7 离谱:加拿大考虑征收雨水税,房东又被薅羊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