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磅!加拿大25万"瘾君子"正式被赦免
www.bcbay.com | 2019-08-02 09:30:59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1日,加拿大联邦司法部长David Lametti终于宣布,加拿大已开通“赦免大麻持有罪”的网上申请系统,这将让曾经因为简单持有大麻(simple possession)而被定罪的25万加拿大人,洗清自己的罪行。

重磅!加拿大25万"瘾君子"正式被赦免

  新闻来源:CBC News

重磅!加拿大25万"瘾君子"正式被赦免

  司法部长David Lametti

  在2018年10月17日大麻合法化之前,被判犯有简单持有大麻罪(simple possession)的人,可能面临长达六个月的监禁和$1000加币的罚款。

  而从现在开始,这群曾被定罪的25万加拿大人,将可以申请停止这项犯罪记录,将自己“洗白”。加拿大政府为他们开通了免费的快捷通道,加快赦免的速度,其中两个最明显的变化是:

  1. 赦免将是免费的。往常,申请费用为$631加币。

  2. 不用受到等待期限的限制。 往常,申请赦免的人必须等待5-10年才能提出请求,具体取决于犯罪的严重程度。

重磅!加拿大25万"瘾君子"正式被赦免

  加拿大政府官网8月1日更新网站

  申请通过后,这群洗白的“瘾君子”,将可以在就业、住房、旅行和志愿服务机会等方面,消除曾经因持有大麻被定罪而受到的障碍。

重磅!加拿大25万"瘾君子"正式被赦免

  政府官网:申请停止大麻记录的页面

  加拿大政府估计,申请赦免的人数可能会达到数万人。

  加拿大各大媒体已经纷纷报道此事。Global News甚至还在今天发布了一条新闻,标题为:这篇文章告诉大家,如何申请“大麻赦免”...

重磅!加拿大25万"瘾君子"正式被赦免

  其实,自从自由党宣布大麻合法化之后,“大麻赦免”就已经成为了一项必然会施行的政策了。如今,不仅是自由党支持这项“大麻赦免”政策,就连保守党也是同样支持的。

  早在6月27日,据本地英文媒体CTV报道,联邦保守党党魁熙尔表示:“我们(在组成政府后)将保持大麻合法化,我们不会改变这一点,也会赦免那些(之前由于拥有大麻而被定罪)有着犯罪记录的人。”

重磅!加拿大25万"瘾君子"正式被赦免

  新闻来源:CTV News

  据悉,早前在联邦自由党政府三读大麻合法化法案的时候,联邦保守党议员几乎都投了反对票,其中就包括熙尔。

  不过,在大麻正式合法化之后,熙尔便表示,保守党如果组成政府,无意将大麻合法化法案推翻,重新将其刑事化,而只会做一些“必要的修改”。

  在近期,保守党方面已经采取行动,支持熙尔的新立场。例如早前自由党提出一项法案,要加快对那些拥有大麻者的赦免程序,保守党议员不是投了支持票,就是弃票。

  尽管熙尔的这番态度,同先前形成鲜明对比,但是也不是太出人意料。估计熙尔明白,面临联邦大选,这25万加拿大人的选票,不能不要啊。

重磅!加拿大25万"瘾君子"正式被赦免

  同时,与加拿大“唱反调”的是,邻居美国一再表示,他们不承认加拿大的赦免。曾有与大麻相关犯罪记录的加拿大公民,在入境美国时,依旧可能遭遇取消入境资格的风险。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在其官网上说明,美国边境官员现在已经无法看到获得赦免的加拿大人的大麻定罪。 但是,若美国其他部门早前获得了加拿大犯罪记录,并将其存储在他们的数据库中的话,就仍然可以看到这些信息。

  也就是说,这次赦免并不能保证曾被定罪的加拿大人,可以顺利前往美国和其他认定占有大麻为非法活动的国家。

   0


相关新闻
Tim Hortons惊人一幕:一群人当众吸毒 员工列治文市长:不再推进设立毒品注射屋的调查
闹大!列治文市议员怒斥市民反应过激:恐吓 今晚列治文市议会表决毒品注射屋 华人要去
BC省毒品非刑事化1周年 联合党批评完全失败2023年卑诗2511人滥药死亡 创历史新高
青少年大麻吸得凶 罹患精神病风险高大麻合法化五年后 BC迄今有近500间合法大麻
大麻合法化5年 加拿大人支持吗?合法化5年后:吸大麻的人多了 产业却衰退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7700亿黄金藏海里…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5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8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