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BC省考成绩单全错 90分多变8分 华裔妈妈崩溃
www.bcbay.com | 2019-08-01 16:35:5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这两天,BC省的莘莘学子以及他们的家长可是心乱如麻,不少12年级学生看到最近在网上公布的英文省试成绩都大吃一惊,因为很多在校成绩优异的学生,这次省试成绩却惨遭滑铁卢……

      有一直98分甚至满分的优等生这次仅取得75分,而75还算高的,更有很多不错的学生只拿四五十分,甚至不可思议的8分!

       要知道,这次考试的成绩,是要直接影响大学申请的!

BC省考成绩单全错 90分多变8分 华裔妈妈崩溃

       目前,更有让人抓狂的消息传来:BC省教育厅通知,在部分12年级学生今年6月省考的成绩单中,因在制作过程中出现制表异常,所显示分数可能是不对的。

BC省考成绩单全错 90分多变8分 华裔妈妈崩溃

       该部在一份声明中解释说,“6月12日考试成绩列表中存在异常现象,一支部门工作人员正积极致力于识别和解决问题。”BC教育厅长范廉明(Rob Fleming)周三就12年级省试成绩单受影响发出声明,保证学生申请专上学院不会受到影响。

       教育厅解释,情况是将数据在系统之间转移时,犯下人为错误,受影响科目一共5科,人数达3.2万名学生;厅部引入该评核系统30年来,首次发生事故。

BC省考成绩单全错 90分多变8分 华裔妈妈崩溃

       该部目前正在审查每个2019年6月的考试成绩,以“确保学生成绩准确地反映在他们的成绩单上”。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高等教育机构也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以确保“没有学生申请受到影响”。该部正在努力与加拿大高等教育机构联系,并在必要时与外部高等教育机构合作。“我们理解这种情况给学生和家庭带来压力,”该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我们专注于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随后范廉明再度发声:“影响到曾于今年6月考省试12班卑诗学生成绩单的问题,现已解决。我有信心学生和家长现时查看到的评级是正确的。”当局明白到问题对学生及家长产生焦虑,“而我想向他们保证,此事不会对学院和大学录取有影响。”

        他说,教育厅于7月30日联络所有加拿大专上学院和美国NCAA机构,以确保没有今秋申请大学的学生受到影响,“专上学院表明会确保数据上报错误不会负面地影响任何将入读的学生。”

BC省考成绩单全错 90分多变8分 华裔妈妈崩溃

       华裔妈妈:72小时心情如过山车

  12年级英文省试成绩出错,Richmond家长郑女士说,在过去72小时,她今年就读12年级的儿子和一家人的心情简直就是过山车,忽上忽下,寝食难安。

  郑女士指出,儿子在上周五通过网上查询得知,自己英文成绩严重低于平时成绩,当即就觉得难以置信,整个人的情绪都非常低落痛苦,“我真的就以为孩子没有考好,我从来没听说过省试还会出错,所以我不怀疑这种考试的分数。”

  郑女士说,没过多久,儿子就从与同学的讨论中得知,原来班上很多平时成绩好的同学,省试分数也是超低,甚至还有同学只有8分,这简直就是不可思议!因此同学们开始认为,应该是分数有错。

     随后就传来网站死机的消息,再后来网站恢复,儿子看到自己已有新的成绩,比原来成绩多了20多分,而那名拿8分的同学,则是看到自己的分数更正为90多分,不过,其他同学则仍在等待分数被更正。

  可即便到了现在,郑女士和儿子依旧表示“心有余悸”,“这么严肃的事情怎么能出错?”她说,中学毕业典礼学毕业典礼已经结束,也申请大学被录取,居然还能发生省试分数打错的乌龙事件,差点影响孩子读大学,简直就是太可怕了。

BC省考成绩单全错 90分多变8分 华裔妈妈崩溃

  省教育厅出现的省考分数将于7月31日更正的讯息。(家长提供)

  其实像郑女士这样的心潮起伏的人还真不在少数。同样就读列治文McMath中学的同学Mark表示,他在校英文成绩87分,省试过程中觉得还挺顺利的,却仅拿到67分。他已经获UBC录取,但根据该校规定,如果在校成绩和省试成绩差距20%以上,将以较低的分数为准,这让他非常紧张。

  而同为12年级毕业生的Helen,也是被自己的省试成绩也吓了一跳,因为她在校英文成绩很好,能达到91分,省试成绩却只有71分,拿着这个成绩也是心情焦躁。

  还有一位名叫Eric的同学,他在学校的高级英语课程中得到很高分数,却看到自己在省级考试中只得到70多分,这让她的奖学金处于危险之中。

       好在如今绝大多数同学的成绩都已得到纠正,这场事故也算有惊无险。

BC省考成绩单全错 90分多变8分 华裔妈妈崩溃

  一次很严重的故障

  在加拿大省考成绩是极为重要的成绩,可以直接决定中学生能否能够毕业,如有一门科目没及格就不能毕业。同时,也是申请大学的一个重要条件,12年级省考成绩占总成绩的40%,部分相当于卑诗省的“高考”。其中的“12级英语”成绩更是重中之重。

  BC省很多高中生在刚刚开始升入12年级(高三)时就开始递交大学申请,大学会根据学生现有成绩发出“有条件录取”通知,如省考结束后“12级英语”成绩不达标准,还是不能被录取的。

  目前,12年级英语省考占12年级英语总成绩的40%。加拿大几乎所有名牌大学都对学生的12年级英文总成绩有刚性要求。由此可见,此次教育厅网络系统的故障是多么重要的大型故障。

   0


相关新闻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