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50岁后最好别做这件事!耗神破财还可能短命
www.bcbay.com | 2019-07-25 08:07:21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金融专家发出警告:50岁之后最好别做这件事,否则耗神破财还可能短命。这件事是啥?就是离婚!

加拿大《金融邮报》转引彭博社的一篇专文称,婴儿潮一代大多都过了50岁,有的已经退休,有的即将退休。但有些人因为各种原因离婚,其中有的甚至离过二次,还有的三次!

(Getty Images/iStockphoto)

根据彭博社的资料,自1990年以来,美国50岁及以上人士的离婚率翻了一番,现在美国的离婚大军有数百万之众。

最近加入这个大军的是亚马逊老板贝佐斯(Jeff Bezos),他与前妻MacKenzie 
本月正式办完离婚手续。

(Michael Kovac/Getty Images for for J/P HRO Gala)

亿万富翁也是人,也有七情六欲,但他们即使是天价离婚,也与凡夫俗子,平民百姓不同。最大的不同在于:一般人最痛的无非是孩子和金钱,但他们在金钱方面却是没有痛感。换句话说,离婚方对这些亿万富豪的财务状况相对而言,可以说是:毫发无损。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虽然前妻分走了397亿美元的财产,他老兄仍然还有1,231亿美元身家,仍然是地球上最富有的人。

从彭博社的资料来看,自今年1月他们宣布结束25年的婚姻以来,亚马逊股价上涨了19%,为这位电商届大佬又带来滚滚财富。

而对一般人而言,对工薪族而言,老来离婚的后果是什么?最直接的后果是财产的损失!你辛辛苦苦攒下的那点钱要一劈两半,分给即将离去的人。

因为在世界上,贝佐斯这样的人毕竟是少数,占1%都不到吧。故对99%的人而言,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离婚势必毁掉婴儿潮一代一辈子的积累!

美国有社会学家把这个50岁之后的离婚称作“灰色离婚”,指的是大家日渐衰老,头发灰白时出现的状况。

美国一所大学(Bowling Green State University)社会学教授布朗(Susan Brown)对此有专门研究。她发现老来离婚既有经济层面的问题,精神代价也不小。

布朗教授另外一个职务是美国全国家庭与婚姻研究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Family & Marriage Research)的主任,是这一领域名副其实的专家。

她的团队对1960年以前出生的2万美国人进行了长期的追踪调查。结果发现,离婚涉及到分割家庭资源,对双方在财务上的冲击都堪称巨大。

“灰色离婚”对女方影响更大

“灰色离婚”对女性的经济影响堪称“残酷”。结果发现,63岁及以上离婚妇女的贫困率为26.9%,大大高于“灰色离婚”男子的11.4%,未离婚或再婚夫妇的贫困率更只有区区3%左右。

当女性在50岁之后离婚或所谓的“灰色离婚”之后,其生活水平会下降了45%左右,这比年轻离婚女性的下降幅度要高两倍。

再看男性,50岁之后的男性离婚之后生活水平会下降21%,虽然这个降幅比女性要小,但却比离婚的年轻男性高许多。因为此前的研究发现,离婚对年轻男性收入的影响很小,甚至可以说是微不足道。

再一个则是精神方面的。上述长期追踪结果在这方面也有一个惊人发现:对比研究显示,老来离婚人士比丧偶人士患抑郁症的比例还高。

该报告建议:年岁大了,能不离最好不离;如果非离不可的话,最好的“疗伤”办法是再婚,不仅有助于经济和财务上的重建,更有利于心灵创伤的恢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 加拿大理发师工资比家庭医生高?苦学几年不
5 加国女生回家发现口袋里有AirTag BC女子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