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2名中国留学生被捕!伙同流窜加拿大盗豪车
www.bcbay.com | 2019-07-24 18:47:5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泛舟综合报道:加拿大安省皮尔区警方今天召开发布会,通报近日破获的一个盗窃豪车集团,涉及盗窃的豪车总共价值高达220万加元(约人民币1100万元)。


  警方这项名为“Baijin”的行动在大多伦多地区多个司法管辖区的调查,最终破获一个偷走28辆“高端豪车”的“老练而有组织”的犯罪集团。

  Peel地区警察局长克里斯·麦考德(Chris McCord)在7月24日周三早上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早在今年4月份的时候,皮尔区警方突袭了一家位于皮尔逊机场附近的工厂,在其中缴获了6辆汽车,一共价值约62万加元。


  4月份查获的6辆赃车:

  2015吉普牧马人

  2016梅赛德斯GLE350

  2018梅赛德斯C300

  2018奥迪A7

  2018年道奇公羊

  2019路虎揽胜

  今年4月,警方拘捕2名盗车嫌疑犯,他们均是居住在万锦市的持有学生签证的国际留学生,分别为24岁男子He Cui,及26岁男子Wenqi Li。两人均持有中国护照。

  最初警方以为是一个小型的地方性犯罪,但是一查下去,顺藤摸了个大瓜,原来这是一个精心策划的有组织犯罪团伙,他们的踪迹以及遍布加拿大全国,组织严密。

  该团伙专门从安省、魁省还有卑诗省偷一些高端豪车,并将这些豪车运往中国和其他几个欧洲国家进行销赃。

  整个行动调查人员总共查获的价值约220万加元的被盗车辆,以及关键程序员、无线电子设备、牌照和欺诈性文件。

  在“Baijin计划”进行期间,约克和哈尔顿地区进行里联合行动,开始了联合部队的调查。截止到星期二,官员们前后一共申请了八次搜查令,7月份的这次搜查一共查获了22辆车。加上4月份的行动,共查获28辆赃车。


2名中国留学生被捕!伙同流窜加拿大盗豪车

  7月查获的22辆赃车(警方估价):

  2018宾利GTC $26.3万加元

  2018梅赛德斯-奔驰GT50 AMG敞篷车(全球限量500辆)$23万加元

  2017梅赛德斯-奔驰G63 AMG $20万加元

  2017路虎揽胜黑色RRV $18.5万加元

  2019路虎揽胜 $167286加元

  2019奥迪Q7 $13.7万加元

  2019沃尔沃XC90 $10万加元

  2019 GMC育空 $9.3万加元

  2018年道奇公羊 $8.8万加元

  2018梅赛德斯C43 $8.5万加元

  2017宝马X6 $8.3万加元

  2016梅赛德斯GLE350 $80659加元

  2018奥迪A7 $74846加元

  2017奥迪Q6 SUV $7.1万加元

  2017路虎揽胜发现 $6.3万加元

  2018丰田4runner $5万加元

  2018吉普牧马人 $5万加元

  2019福特野马敞篷车 $5万加元

  2002年约翰迪尔铲车 $4.5万加元

  2015吉普 $40367加元

  2016吉普牧马人 $3万加元

  2010年山猫S650 $1万加元

  行动逮捕了3人,分别是44岁的Krisztien Nemes、42岁的Ryan Gillard和24岁的Radivoje Tadic,目前面临与身份欺诈、身份盗窃、盗窃和占有被盗财产以及与调查有关的贩运被盗财产有关的指控。

  这三名男子与之前的两名中国留学生,都在7月24日(今天)出庭聆讯。他们都被控身份伪造、身份盗窃、持有被盗财物以及走私失窃财物等相关罪名。


  警方表示,这些车辆中的许多在其他司法管辖区被盗,比如哈尔顿和约克地区。根据调查显示,这些车辆正准备用集装箱运往中国和欧洲等国家。

  警方说,目前查获的这些车辆被存放在密西沙加,但调查人员说,一些车辆还存放在安大略省其他地区、魁北克省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

  迄今为止回收的这些车辆中,大多数是使用伪造的身份证明和虚假的雇佣记录以及地址记录进行欺诈性购买的。其他车辆被欺诈性购买,然后报称被盗,在这一复杂的犯罪活动中诈骗保险公司的重置成本。


  警方查获赃车的同时还发现了该团伙价值近1亿加元的非法资金。

  警方说:“调查正在进行中,预计还会有进一步的逮捕行动,相信还会逮捕更多嫌犯。”

  在加拿大的中国留学生,似乎一直与豪车“过不去”。

  不时听说有留学生lease豪车不再供款,最后将汽车直接开到机场,随手一扔就跑回中国。

  多年前,大温地区列治文市一间华人二手车行东主接受一名中国留学生转租汽车,随后发现是空头支票遭到诈骗,但留学生已经逃回中国,皇家骑警也束手无策。车行东主称部分中国留学生在租车界的声誉不佳,经常听到有人租了一辆名牌豪车,然后将车扔在温哥华国际机场,自己登上飞机返回中国,车行则无法追究其毁约的责任。

  他更指这些不负责任的留学生的所作所为,已经严重冲击中国留学生在本地租车界的声誉。他称目前中国留学生要租赁豪车的难度愈来愈大,不仅要放下大笔押金,还需要有人担保,车行才愿意进行租赁。

   0


相关新闻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