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习近平北戴河会议要念“拖字诀”?
www.bcbay.com | 2019-07-19 15:06:27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多位中共高层成员陆续到中国各地调研,被认为是今年北戴河会议即将举行的征兆。有观点认为,受海内外政治和经济方面的多重压力影响,今年的会议习近平要念“拖字诀”。

  公开报导显示,近日多位中共高层陆续离京进行地方基层调研。其中习近平去了内蒙古赤峰,李克强、王岐山、汪洋、赵乐际、韩正等人分别前往了辽宁、黑龙江、新疆、上海等地调研。

  一般认为,按照过往惯例,这预示着中共党内正在为近期即将召开的北戴河会议作最后准备。

  就在两周前,习近平出席了在北京召开的中共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

  自由亚洲援引北京独立媒体人高瑜表示,中共的机构改革的目标就是要维护习核心和党中央。中共的目的无非是维护一党专政。她认为中共目前不光没有在推动民主,而且在经历一场逆向大转折。

习近平北戴河会议要念“拖字诀”?

  高瑜强调,今年北戴河会议的重心是贸易战和香港问题,而中共领导人会千方百计地拖延这些棘手问题。

  今年5月初,北京推翻了与华盛顿就贸易协议达成的一系列承诺后,两国重陷关税泥沼。尽管在上月G20川习会上双方同意重启谈判,但外界预期难以有好结果。

  北京当局目前面临内忧外患,在经济成长趋缓及美中贸易战双重压力下,中国社会面临潜在的不稳定因素,在惧怕生变的维稳至上思维下,习近平已多次警告全党,特别是指出“危险无处不在”。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2%。这个数字创下了1992年政府记录季度增速以来的最低点。

  高瑜对自由亚洲表示,中方仍然存在侥幸心理,认为他们能够挨到明年美国大选,以为可以拖垮川普(川普)明年的总统大选。但眼观目前国内经济形势,他们的想法未免太过天真了。

  除了美中贸易谈判已经发展成一场打打停停的持久战,高瑜认为另一个令北京担忧的香港过去几个月来爆发的大规模抗议活动,至今仍在轰轰烈烈地上演。

  迫于巨大的公众压力,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已经宣布被民众称为“送中恶法”的《逃犯条例》已经寿终正寝。但是抗议人士并不买账,抗议示威仍在持续。

  美国普林斯顿中国学社执行主席陈奎德说,香港近日的风波给北京当局出了一个大难题,这或许会成为北戴河会议的另一大焦点。

  陈奎德认为,香港事务也涉及到习近平对自身地位的评估:“他如果觉得这个问题已经影响到了他在党内的地位和形象,那么恐怕会(在北戴河会议上)集中来谈。但如果他感觉到谈起来反而会进一步扩大党内分歧的话,他就会想回避香港问题。”

  台湾中央社7月17日也曾分析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可能涉及的议题,包括对中共最棘手的美中贸易战,以及相关的经济维稳,10月1日中共建政70周年的“维稳”,党建和香港问题。

  对于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令习近平感到特别不放心,外界也有类似的观点。

  法广7月15日刊文分析说,中南海的高官们显然有一种压力。习近平执政七年多,树敌许多,他可能不愿意看到反对他的人利用这种表面闲适的机会互通声气。今年不管北戴河有没有会,习近平正遭遇他执政以来从未遇到的严重问题。

  《大纪元》7月18日援引一名原军队系统的红二代表示,现在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一直没有召开,就是因为高层达不成一致,习近平现在还没有力量一下子把他们统一起来,所以这个事情只有一直拖着。同样,北戴河会议,习近平也不会容许元老借机聚会针对他,在目前这样的形势下,习近平不会布置一个讲台,让这些老家伙坐在一起,密谋怎么推翻他,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0


相关新闻
彭博:2024无论拜登或川普当选 中国都是输习无限期打贪巩固权力 中共可能陷入瘫痪
习近平新年贺词:经济外交成就显著,必然统跟习近平共餐后,黑石抛售中国超430亿不动
习近平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 加速推动AI发展习近平欲扭转经济颓势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
习近平微笑外交已经翻篇 美国又下狠手了加拿大总理:中国不民主 是专制国家
习近平旧金山之行,让外界窥见他更为真实的拜习会解冻美中关系 中股买进讯号闪现了吗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2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3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4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4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5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6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9 比特币、美股同步重挫,29万人爆仓,9.2亿美
10 阿省想将这个城市人口翻十倍,成百万人口大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