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仿冒大型公司登广告 卑省现新型诈骗
www.bcbay.com | 2019-07-18 15:18:4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消费者保护组织“商业改进局”(Better Business Bureau)提醒消费者,一种新型诈骗正在卑诗省和美国流传:诈骗者仿冒大型公司名称,在网上刊登虚假广告,从而骗取消费者的信任和钱财。

  商业改进局周三(7月17日)宣布,一个诈骗组织以Expedia Inc.为公司名,假冒大型旅游预订公司-Expedia公司(该公司的实际注册名为Expedia Group, Inc.),在本月已骗取北美消费者近$13,000,其中损失最严重的消费者被骗了$4,800。

  根据商业改进局的说明,这一新型骗局开始于消费者上网查找Expedia公司的客服电话。而诈骗团伙以Expedia Inc.之名在搜索引擎上刊登虚假广告,误导消费者拨打其电话。不明就里的消费者在拨通电话后,向假扮客服人员的诈骗者确认旅游订单,或请求修改订单。而诈骗者则借机行骗。

  骗局围绕礼品卡

  假扮客服人员的诈骗者通常会告知消费者,Expedia网站因出现故障,消费者需要购买礼品卡才能修改订单、获得退款。对于需要下订单的消费者,诈骗者则假称有优惠活动,需购买礼品卡才能获得优惠。

  一名来自卑诗省维多利亚市的受害者报告道,他与假扮客服人员的诈骗者通话超过40分钟。诈骗者谎称,因为该公司与谷歌的“全新推广合作”项目,在电话上下订单可比网上更优惠。诈骗者要求其购买价值$500的谷歌Play应用程序商店礼品卡,以支付其旅行订单;诈骗者随后又施压其购买更多礼品卡,甚至称可以从其信用卡上直接扣款。

  “我很紧张,告诉她我一会儿再打给她。她一直坚持说,她马上就要结束这个优惠价了。”这名受害人回忆道。

仿冒大型公司登广告 卑省现新型诈骗

  大型公司易被仿冒

  卑诗省商业改进局公关部经理戴维斯(Karla Davis)指出,诈骗集团经常会假冒大型公司的品牌行骗,以利用消费者对这些品牌的信赖。“它们利用着这些公司的信誉和声望,它们希望消费者不会留意到这是一个骗局。”她说。

  商业改进局对希望免于受骗的消费者提出以下建议:

  1.礼品卡的用途只是礼品,不能用做支付方式。如果有人指示你购买礼品卡,并要求你将礼品卡后  的号码向其告知,那就是诈骗。礼品卡不能用做服务、债务、税金、保释金或其他费用的偿付方 式。

  2.可信的公司永远不会要求消费者先付一笔款项,日后再向其退款。这是一个巨大的可疑信号。

  3.不要为自己不认识的人购买礼品卡,包括网络上遇见、现实中从未见面的网友。

  4.注册礼品卡。如果商家允许你在购买礼品卡时为其注册,请利用这一选项。注册礼品卡能够让你  更易发现卡上的滥用款项行为,保护卡上的资金。

  5.搜索引擎无法保证你能获得一个公司的准确联系方式。必须要前往这一公司的官方网站,在网页上寻找其联系方式。大型公司通常在网站上列有“联络我们”(Contact Us)这一栏目。

  一系列诈骗案发生后,Expedia公司已采取行动,希望制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该公司已与多个搜索引擎联系,要求撤下虚假广告,并增加其真实客服电话的可见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