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府合法经营的大麻产业巨亏原因居然是
www.bcbay.com | 2019-07-18 08:39:59  理财人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麻合法化啦,革命成功啦,同去同去。曾几何时,一纸公文令那些大麻拥护者们无不欢欣雀跃,不少政府层面的力挺者也有一个强有力的理由:大麻合法化可以带来政府相关收入猛增。

现实往往是骨感的,魁北克政府在大麻网络化销售的第一年营业额达到7000万元的情况下,居然亏损500万元。笔者粗略算了笔账,就算它毛利率50%吧,实际亏损可能接近4000万元之巨。毫无疑问,这笔钱又要纳税人来买单了。

政府弄个初级毒品的合法经营,都能够亏损,这简直让我百思不得其解:难道那些毒贩电影里描述的情节都是骗人的?

当然不是,最新新闻透露: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季度统计数字,大麻合法化三个季度以来黑市大麻与合法大麻的售价差额越来越大,黑市大麻比合法大麻市场的零售价格每克要便宜4.72加元,差不多只有合法大麻价格的一半。59%购买大麻的加拿大人说他们在过去半年中购买过黑市大麻。

尽管笔者对大麻深恶痛绝,但作为一种商业现象和社会现象,我们还是绕不开对大麻产业的评论。依我之见,这其中蕴含的信息量又非常之大。

首先,大麻合法化究竟谁得利?

在过去新闻中,我们一直被灌输这样的观点:大麻合法化之后,政府牢牢掌握经营权,可以带来巨额收入,同时也有利于更加严格地控制大麻流向。那些大麻拥护者更是信誓旦旦保证:大麻合法化,绝不是滥用大麻。

事实上呢?政府经营出现巨额亏损,黑市大麻产业却蓬勃发展,其中蕴含的利润自不待言。原来合法化之后,利润和优势都到黑市那一边去了,人家变成价值洼地了。更有甚者,你都合法化了,总不能像以前那样对黑市大麻斩尽杀绝吧,这总说不过去吧,结果遮遮掩掩半推半就之下,黑市大麻产业成为最直接的受惠者。

其次,大麻合法化是否意味着规管严格化?

我信你个鬼。便宜是一件东西畅销的不二法门,你黑市大麻价格都一半有余了,我买大麻的自然是首选黑市啦。那些年轻人以前还有所顾忌,现在都合法化了,自然都投向黑市怀抱。只要是黑市,就没有任何规管严格化可言。所以大家都心照不宣:大麻随便买随便抽,这里是加拿大。笔者以前对那些大麻王子、大麻公主的兴高采烈不明就里,现在全明白了,敢情是给他们打开了一扇通往新世界的大门。

最后,为什么黑市售价是政府经营指导价的一半甚至更低?

大麻合法化在热闹了一年多之后,政府经营者蓦然发现自己处于一个非常尴尬的境地:一方面网络铺设、人员资源调配耗资巨大,甚至出现巨亏的新闻。另一方面自己的指导价简直就是黑市大麻的活广告,别人都一边去黑市买大麻一边在心里暗骂你“SB”。

政府的低效率说来话长,这里简单下个结论:不看好政府经营大麻的前景,可能会越来越糟糕,黑市大麻会以低价化、“人性化”、“病毒营销式”等竞争手段蚕食政府市场,最后所谓大麻合法化带来的规管严格化成为一个大笑话。

是不是有点哭笑不得、甚至于不寒而栗的感觉?其实政府搞出来的各种东西各种概念都骗了你们那么多年了,就不在乎再多一个大麻了吧。还是管好自己的孩子,尽量不要让他们坠入大麻的深渊,作为初级毒品,大麻是通向其他更高阶毒品的阶梯,对此不要心存任何侥幸。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