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炸锅!加国参议员曝美军在欧洲存放核武的地点
www.bcbay.com | 2019-07-18 08:08:54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参议员戴伊(Joseph Day)为北约议会大会(NATO parliamentary assembly)撰写报告,却将美国在欧洲存放核武器的地点曝光,引发全球哗然。

据本地英文媒体Globalnews报道,戴伊是加拿大参议员,同时也是参议院自由党团(Senate Liberal Caucus)的领袖。他还在北约担任职务,是北约议会国防和安全委员会的一员。

在今年4月,戴伊撰写了一份名为《核武吓阻的新时代?现代化、限武以及盟国核武力》(A New Era for Nuclear Deterrence? Modernisation, Arms Control, and Allied Nuclear Forces)的报告,以评估北约核武吓阻政策的未来发展。

报告提到,美国将大约150件核武器(包括威力巨大的B-61重力核弹),存放在欧洲的六个军事基地里:比利时的小布罗赫尔(Kleine Brogel)、德国的比歇尔(Büchel)、意大利的阿维亚诺(Aviano)和吉地托雷(Ghedi-Torre)、荷兰的沃尔克(Volkel),以及土耳其的因瑟利克(Incirlik)。

这份要提交到北约议会国防和安全委员会报告,并非是绝密文件,而是要公开的。将如此敏感的信息放在里面,这也太令人震惊了。

北约方面大约也感觉到不妥。在上周,他们将这份报告的修改版在网上公布的时候,删除了美国核武器的具体位置,只含糊地写道,可搭载核武器的飞机往往来自“比利时、德国、意大利、荷兰和土耳其”。

“nuclear-weapons-locations”的图片搜索结果

接着就有北约的高层人士出来“甩锅”了。一位拒绝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这份文件不是北约官方公布的,所以不会评论。“一般来说,美国及其欧洲伙伴都没有讨论美国政府的核武器在欧洲大陆位置。我们对北约核态势的细节不作评论”,他说。

就在北约方面“甩锅”的时候,戴伊站出来说话了:没错,我是有意公布这些信息的!

本周三(7月17日),戴伊接受Globalnews采访时表示:这(公布美国核武器位置信息)不是偶然的。我们打算与北约议会大会沟通,向他们提供有关核威慑力的信息。”

戴伊又说:“我认为人们要理解,北约议会大会是诚实地面对公众,更重要的是要告知立法者和议员,北约在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的重要性。”

至于美国核武器位置信息,戴伊说,他是从公开的渠道找到的。“任何人都可以上网查找信息。北约议会大会在布鲁塞尔有很多实习生,他们帮助我完成了此研究工作。”

他还说,其实他在写报告的时候应该写明出处,标记这是开放信息,从而不至于被媒体夸大,将它上升到政治事件的高度。

戴伊最后表示,人们掌握世界核武动态的信息非常重要。“在冷战结束的时候,欧洲大概有2700枚核弹,现在我们已经下降到150枚,这是正确的方向。然而,我们不能完全卸下核武威慑力,因为俄罗斯正在增加核军备,所以北约必须有威慑力。”

据悉,美国方面尚未对戴伊泄露该国在欧洲存放核武器的具体位置,做出官方的回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5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6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7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10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2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3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4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5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6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7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8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9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10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