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各城市华人比例 放在全世界是什么水平
www.bcbay.com | 2019-07-14 18:38:41  Vanfun温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各城市华人比例 放在全世界是什么水平

  都说温哥华华人多,华人比例高。这不假。那么,你知道大温各城市华裔人口比例究竟占到多少吗?

  大温华裔占比例多的几个城市,如果和全世界其他华人爱去的城市比一比,谁多谁少?温哥华的华裔人口比例,在世界核心的“国外城市”里又算是什么水平呢?首先通过2016年的大温人口普查数据,来看看各城市华裔人口数量和占的比例吧。

  温哥华市:26.5%

  2016年温哥华市人口为63.14万人,华裔人口数量为16.7万,占比例26.5%。这也解答了一个误区:温哥华市华人根本没有占据半壁江山,只是四分之一多一点。但作为一个国外城市,这已经是非常高的比例了。

  列治文市:52.5%

  2016年列治文总人口19.83万人,华裔人口数量达到10.4万人,占比例52.5%。显然,列治文才是华人占据半壁江山。这同样解答了一个误区:有人道听途说,说列治文80%以上是华人。

  在三号路周边是不假,但列治文只有三号路吗?放眼整个城市,华人的比例在一半左右。这是个非常“可怕”的比例了,你敢信这是加拿大城市?

  本拿比市:33.5%

  2016年本拿比总人口23.27万人,华裔人口数量为7.8万人,占比例33.5%。本拿比的华裔比例介于温哥华和列治文之间,大概是总人口的三分之一。

  随着Metrotown、Brentwood、Lougheed高层公寓区的成型,本拿比华人数量会继续提升,比例也会提高,毕竟这些公寓绝大多数的买家都是华人。

  高贵林:20.8%

  2016年高贵林总人口为13.92万人,华裔人口数量为28935人,占比例20.8%。高贵林是大温华裔人口比例第四高的城市,也是仅有的4个华裔人口比例超过20%的大温城市。

  大温人华裔人口占比例最小的5个城市是?

  枫树岭 华人数量:2340 占比例:2.8%

  皮特草原 华人数量:575 占比例:3.1%

  兰里 华人数量:4810 占比例:4.1%

  北温哥华 华人数量:2290 占比例:4.3%

  白石 华人数量:1190 占比例:6%

  其他几个城市都好理解,令人意外的是白石镇被认为是华人安家的好去处,但实际华人比例才6%。

  那么,让我们用大温华人4大主力城市的比例,和世界其他公认的华人爱去的城市比一比。先来看看北美洲的城市~(数据都来自维基百科)

加拿大各城市华人比例 放在全世界是什么水平

  纽约:6%

  世界第一大城市纽约,华裔数量超过50万。从数量来看,已经超过了温哥华+本拿比+列治文+高贵林。然而,作为拥有千万级人口的特大城市,纽约华裔比例其实只有6%而已,远大于大温地区的核心城市。因此,从观感上来看,纽约华裔数量远不及大温。

  旧金山:21%

  旧金山是华人特别爱去的美国城市,拥有最大的唐人街。将近20万的华人,超过21%的比例,这已经相当高了。然而无论跟温哥华、列治文还是本拿比相比,差距还是很明显。连旧金山的华裔比例都和温哥华本拿比列治文们差这么多,美国其他城市更别提了~

  洛杉矶:7.1%

  洛杉矶是美国第二大城市,华裔人口有28万之多。数量上已经是温哥华+列治文的水平,但考虑到城市规模,比例仅有7.1%,远低于大温平均华裔比例。

  西雅图:3.5%

  虽然和温哥华离的很近,但西雅图华人比例却非常低,还达不到北温哥华的水平。看来,都被温哥华抢去了风头。

  多伦多:14.4%

  作为北美最多元民族的城市之一,多伦多的总华裔人口数量已经超过40万。但考虑到这是一个人口数倍于温哥华的国际大都市,总比例依然明显低于大温大多数城市。

  在说和欧洲对比之前,再和加拿大其他城市的华人人口比例来比比?

  卡尔加里:7.2%

  7.2%的比例,放眼全球,不低了,可是和大温的城市比,就没的比了。卡尔加里的生活成本不高,但太冷,没辙。

  埃德蒙顿:6.2%

  卡尔加里和埃德蒙顿就像一对孪生兄弟,华人比例也差不太多。更靠北方的埃德蒙顿,华人比例相对低一点。

  蒙特利尔:3.3%

  尽管魁北克投资移民一度风靡中国,但实际上留下的并不多,作为加拿大第二大城市的蒙特利尔,华人比例只有3.3%

  渥太华:4%

  加拿大部分,最后来看看渥太华。4%的华人比例,也挺低的,但比蒙特利尔稍微高一些。

  欧洲的几个主要城市表现如何?

  伦敦:1%

  伦敦华裔人口接近10万,看数字挺多,但别忘了这是欧洲第一大城市。总比例来看,华裔只有1%,属于绝对的“少数民族”。毕竟欧洲大多不是移民国家,华人想留下并不容易。

  巴黎:3%

  大巴黎地区的华裔超过30万,占总人口比例3%左右,比伦敦高一些,但和大温核心城市比,差的也不是一星半点。

  莫斯科:1%

  中俄关系一向不错,走的也很近。然而……莫斯科的华人比例也少的可怜。

  其实只要介绍这几个欧洲城市就足够,因为欧洲华人比例非常少,大都市尚且如此,更别说其他国家和城市了。

  拿大温和亚洲城市比并不公平,类似新加坡、马来西亚这样的国家,华人比例一直居高不下,毕竟距离中国很近,很早就有华人踏足。就拿欧美城市来比的话,论华人比例,谁都无法和温哥华、列治文、本拿比们匹敌。

  尤其是列治文,超过半数是华人,而这却是一个“货真价实”的美洲城市。现在,你还会觉得美国的那几个大城市,华人比例够高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