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温哥华移民夫妇先后自杀,留下两幼子和67岁外婆
www.bcbay.com | 2019-07-14 18:45:4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最近,家住大温兰里(Langley)的中国移民谭女士因为患上抑郁症自杀。此前的2018年,她的丈夫也被抑郁症夺去了生命。两人留下了两个分别只有12岁和10岁半的儿子,以及67岁的外婆。

  悲剧发生之后,两个孩子和他们中国籍的外婆顿时陷入了无依无靠的境地。周六(7月13日)下午,谭女士的追思会在大温列治文市的一个教堂举行,近百名谭女士的生前好友及社区人士出席。除了怀念逝者、安抚家人之外,大家还发起筹款活动,希望能帮助老人和孩子们度过难关。

温哥华移民夫妇先后自杀,留下两幼子和67岁外婆

谭女士的母亲在女儿的追思会上悲恸不已。(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据星岛日报、明报等媒体报道,逝者谭女士来自湖北,大约是2009年和家人一起移民加拿大。据谭女士的好友宁女士介绍,移民后夫妻俩曾共同经营一间画廊,2017年两人离婚,2018年前夫疑因抑郁症自杀。

  据介绍,谭女士一直都乐观积极,从来不向朋友诉苦,也没有表现出什么情绪问题,身边好友和家人都不知道她患上了抑郁症。

  谭女士的前夫去世后,朋友们担心她精神上受到打击,谭母有时也劝她多出去走走,以免患上抑郁,谭女士还跟母亲说:"我怎么可能患上抑郁症?"

  然而没有想到的是,悲剧还是在突然之间就发生了。

  宁女士表示,7月5号上午10点18分左右,她收到了谭女士发来的信息,短信中有谭女士在兰里的家庭住址,还嘱咐她要保重。

  宁女士当时正在上课,就没有立刻回复。中午时分,宁女士接到谭女士母亲的电话,称"出事了",当时她以为发生了车祸,就立刻赶到谭女士家。

  谭母告诉她,谭女士上午10时半发信息给她,要她上楼看一下,有个东西给她。结果谭母上楼一看,竟然是谭女士留下的遗书。遗书中称自己很失败,没有价值,对不起孩子和母亲。

  谭母立刻致电警方,然而当警方赶到谭女士家附近一间宾馆时,发现她已经自杀,虽然经尽力抢救,最终仍不治死亡。

温哥华移民夫妇先后自杀,留下两幼子和67岁外婆

  谭女士去世后,留下了白发苍苍的老母亲和两个年幼的孩子。虽然她在遗嘱中希望孩子们能和外婆一起生活,不希望他们被送到寄养家庭,但两个孩子都是加拿大籍,外婆则是持旅游签证在加拿大的中国公民,她是否能够留下照顾两个孩子,目前来看还是未知数。

  在昨天的追思会上,谭母数次失声痛哭,在和女儿告别时更是哭到无法站立,需要多人扶助,场面悲恸,令人动容。

温哥华移民夫妇先后自杀,留下两幼子和67岁外婆

图片来源:明报

  宁女士表示,追思会之后,老小三人还要面对遗体火化、办理死亡证明、处理银行账户等很多问题。据了解,谭女士最近一段时间没有工作,自杀前给祖孙三人留下了5000加元现金还有一张存有1000加元的信用卡。

  据介绍,谭女士生前可能面临一些经济上的困难,除在兰里城市屋的贷款之外,还有一些借款。接下来,老人和孩子还要面对还贷、交水电费、管理费以及各种生活开支。

  在得知了谭家的悲剧后,两个孩子的第二监护人宁女士和朋友们一直在帮助这个家庭。本地社区也伸出援手,帮助其家人为逝者举办追思会,还筹款帮助老人和孩子度过难关。

  追思会举行的前一个晚上,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代表刘书梅以及其他各界热心人士前往兰里看望了祖孙三人,刘书梅还和中领馆取得联系,中领馆也鼓励大家关心和帮助这一家人。

  据报道,目前华人社团联席会目前已筹得善款超2万元,联席会还计划与专业机构协商,建立一项长期专项基金,请专业人员进行必要的心理辅导。

  除了华人社团联席会之外,齐鲁华人总商会、四川同乡会、湖北同乡会等社会团体和个人也参加了谭女士的追思会,并同时募捐善款。

  由于事发突然,目前谭家还没有设立捐款渠道。联席会表示,将会于近期召开新闻发布会,呼吁社会各界伸出援手。

  来自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大约每20个加拿大人中就有一人患有严重抑郁症,或是徘徊在抑郁症边缘,急需疏导和帮助。

  近年来,华人移民和留学生中也有不少人饱受抑郁症的困扰。2016年11月,32岁的大温华裔妈妈梁凤鸾(Florence Leung)因产后忧郁离家出走,失踪了大约三周之后被证实自杀身亡,当时,她的孩子还不足百天,这一事件也在华人社区引发广泛关注。

温哥华移民夫妇先后自杀,留下两幼子和67岁外婆

  抑郁症的主要症状为感觉压力山大,人生没有价值、无助或绝望;睡眠、饮食减少;精神难以集中;性欲减退;躲避他人;感到极度悲哀、内疚或忧伤;感觉非常疲倦,失去活力;有死亡或自杀的念头等。

  加拿大社区情绪健康协会总监陈雅莉呼吁,凡是有任何这些症状超过两周就应该向医生求助,也可以拨打加拿大社区情绪健康协会电话604-273-1791求助。

       最后,愿逝者安息,天堂不再有痛苦。

       也希望大家都能伸出援手,帮助处于困境中的老人和孩子。

   0


相关新闻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离谱:加拿大考虑征收雨水税,房东又被薅羊
7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8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