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审查更趋严格 中国电影市场受到冲击
www.bcbay.com | 2019-07-12 15:31:31  OR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就在贸易关税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推文令一些中国大公司很受伤之际,中国的电影行业也正受到冲击,而压力却是来自中国政府。

  更为严格的政府审查已导致拟上映的多部影片被取消公映,而且影片制作方不得不受制于条条框框,而这么做又无法赢得观众。与此同时,打击逃税的行动已令一些投资人不愿投资电影,这导致电影产量被进一步压低。

  在电影管理工作划归中宣部负责后的这一年里,中国电影总票房迈向至少十年来的首次年度下滑。对电影行业造成进一步拖累的是,原本可能帮助电影市场挽回颓势的暑期档拟上映影片被取消,且没有任何解释。

  这股寒意已波及一些在全球最受认可和最吸金的中国电影制作人,院线运营方对他们导演的影片都依赖有加。

审查更趋严格 中国电影市场受到冲击

  2月,导演张艺谋的电影《一秒钟》退出柏林电影节,而且据Hollywood Reporter6月报道,该片此后在官方指令下多次重新剪辑。张艺谋有三部影片获得奥斯卡提名。他的作品《红高粱》获得柏林电影节最高荣誉,此外,他还执导了多部中国院线高票房电影,包括《英雄》和《十面埋伏》。

  另一部有望成为暑期档赢家的电影--管虎执导的《八佰》,在原定7月5日首映前被撤档。此前外界预计这部电影将广受欢迎并取得不俗的票房成绩,从而帮助重振本地电影票房势头。

  Apex International Cinemas的首席执行官TJ Green称,《八佰》本来会是一部大片,现在被撤档肯定令人失望,暑期档票房收入势必会受到影响。该公司与中国电影集团结成战略联盟,建立和运营电影院。

  据猫眼电影和Box Office Mojo的数据,在高票房影片寥寥之际,中国2019年上半年票房下滑3.6%,因为除2月春节和2019年五一假期(5月1-4日)之外的时间新片上映量下滑。

  根据猫眼的数据,2019年7月和8月国内计划上映的影片只有68部,去年同期为77部,这暗示暑期档电影市场回升可能无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