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这款车你还敢开吗?!引擎起火 有人被活活烧死
www.bcbay.com | 2019-07-08 14:45:5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今年2月,韩系的汽车品牌——现代(Hyundai Canada)和起亚(Kia Canada)由于引擎起火问题,又在北美召回超过50万辆汽车。

  这并不是这两家制造商第一次宣布召回,早在2017年,该制造商就一度宣布在加拿大和美国范围内召回140万辆车,当时公布的原因是引擎可能忽然失灵导致车祸。

  今天,频繁的召回使得CBC对于该制造商的汽车引擎起火事故进行了深入调查,结果令人心惊胆战。

  在美国,这两个品牌的车辆所引发的火灾曾令一人丧生,在加拿大,也害得一家三层独立屋烧得面目全非。

  现在,相关的官司还在进行,加拿大运输部(Transport Canada)的调查也在进行之中。

  2017年4月19日,俄亥俄州的女子Carol Nash就因为Kia汽车的起火失去了自己的孩子。

这款车你还敢开吗?!引擎起火 有人被活活烧死

  她的儿子名为Keith Nash,出事时48岁,当天Carol一大早她突然听到楼下停车场尖叫声求助,她慌慌张张地穿着睡衣冲出公寓,发现Keith Nash的SUV正在燃烧,Keith Nash则坐在驾驶位上。

  她感到害怕极了,火势猛烈,她站在旁边无能为力,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儿子被活活烧死。

这款车你还敢开吗?!引擎起火 有人被活活烧死

  直到今年2月,儿子已经身亡两年之后,伤痛欲绝的母亲才知道,他儿子身处的这款2014年的Kia SUV正是有起火风险的召回名单中的一辆。

  加拿大遭遇可怕事故的车主也不少。根据CBC的调查,有数十名现代和起亚的车主表示,他们经历了可怕的发动机故障或车辆起火事故,更可怕的是他们的车型并不在召回名单之内!

  大多伦多地区的居民Robert Mitchell回忆道,就在去年8月,他突然接到30岁儿子Ryan的电话,说他车行在GTA最繁忙的403高速上时,汽车突然冒烟,接着就发生爆炸,然后起火。Ryan驾驶的是2016款的现代Elantra。

这款车你还敢开吗?!引擎起火 有人被活活烧死

  Robert接到儿子电话后赶到现场,发现车子全毁,他从没有见过汽车爆炸并且烧成这样。这宗事故虽然把父子俩吓得不轻,万幸Ryan及时逃出,没有受伤。

这款车你还敢开吗?!引擎起火 有人被活活烧死

  保险公司赔了全款,而联邦运输部调查结果称,火灾起源于发动机舱,但具体原因不明。

  今年3月27日,发生在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温莎(Windsor)的一起事故更为恐怖。

  一部2018年款的现代Elantra停在一套三层楼前,突然起火,火势蔓延到建筑物,将房子烧得只剩架子。

这款车你还敢开吗?!引擎起火 有人被活活烧死

  还好,屋里的一家人及时逃生,没有造成伤亡。目前火灾原因还在调查中……

  Kia Canada和Hyundai Canada两家公司的邮件表示,在过去10年中,有12起发动机起火事件,确定为车辆的问题,而不是发动机本身的问题。公司发言人还表示,该公司讲究产品质量,不断努力确保为消费者提供最高的安全标准。

  2018年11月,起亚和现代都拒绝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作证,该听证会的主题是调查引擎起火原因。而在两家汽车制造商拒绝出席之后,该听证会被迫取消。

  从2015年到现在,起亚和现代的某些车型多次在加拿大宣布召回,涉及超过50万辆汽车,包括:

这款车你还敢开吗?!引擎起火 有人被活活烧死

  在加拿大宣布过大规模召回的除了这两个韩系品牌,还有本田(Honda)和旗下的讴歌(Acura),据悉,因为安全气囊发生爆炸,这两个品牌的汽车已经在全球造成23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今年3月,本田汽车公司终于宣布:在全球召回大约120万辆汽车,以维修气囊充气机的重大安全隐患。

这款车你还敢开吗?!引擎起火 有人被活活烧死

  该次召回,在加拿大召回了大约8.4万辆汽车,涉及本田和讴歌(Acura)两个品牌从2001年到2010年间的多个型号。

  受影响的本田车型包括:

  -2001年至2007年的本田雅阁(Honda Accord)

  -2002年至2006年的本田CR-V

  -2001年至2005年的思域(Civic)

  -2003年至2010年的元素(Element)

  -2002年至2004年的奥德赛(Odyssey)

  -2003年至2008年的飞行员(Pilot)

  -2006年的陵线皮卡(Ridgeline)

  受影响的讴歌(Acura)车型包括:

  -2003年至2006年的MDX;

  -2001年至2005年的EL;

  -2002年和2003年的TL;

  -2003年的CL

这款车你还敢开吗?!引擎起火 有人被活活烧死

  去年7月,美国34岁的年轻母亲NicholBarker,以每小时48公里的速度在公路上正常行驶,转弯时和另一辆车相撞。结果安全气囊弹出瞬间爆炸,大量金属碎片击中她的头部,导致颅骨骨折、脑出血,当场死亡。

  去年元旦,马来西亚司机驾驶2004年的本田city,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时,安全气囊爆炸,当场身亡。

  去年,5月27日,一辆2004年款本田锋范在吉隆坡撞毁,驾驶员当场死亡。

这款车你还敢开吗?!引擎起火 有人被活活烧死

  2017年,美国弗罗里达州的一名受害者惨死在自己车里。当时邻居听到一声响亮的声音,出来发现车停着,但安全气囊已经弹出,受害人坐在副驾位置满脸是血,第二天就由于头部重创身亡。

  本来是用来保护车主和乘客的安全气囊,却造成爆炸,导致了更严重的伤亡,实在令人难以置信……

  在这里提醒大家,除了上诉的几款车型,在2019年初,福特和马自达也因为安全气囊问题召回下面两款车:

  2006 Ford Ranger:

这款车你还敢开吗?!引擎起火 有人被活活烧死

  2006 Mazda B-Series:

这款车你还敢开吗?!引擎起火 有人被活活烧死

  各位车主,应该密切关注相关召回新闻,以免出现严重的安全事故。

   0


相关新闻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5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离谱:加拿大考虑征收雨水税,房东又被薅羊
7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