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关于南加州地震,你需要牢记的六个事实
www.bcbay.com | 2019-07-08 10:03:59  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周,南加州不少居民先后两次感受到明显震感。为保安全,许多居民不敢回家,甚至有人不得不睡在街头和车道上。为何没能提前预测到会发生地震?

据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科学家们表示,目前暂无能够确切预测地震的方法。地质调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下称地调局)表示,科学家们只能计算出某一地区几年内是否有可能发生强震。

以下是地调局发布的有关地震的几个事实,需牢记于心:

第一, 宠物可能会在地震期间表现异样,但这并不意味着宠物知晓地震即将发生。

美国地震学会(Seismological Society of America)称,没有有力的证据能够表明猫、狗等其他动物在地震发生前会有发疯表现。

第二, 地震发生时不建议躲到门廊处。

地调局表示,让人们在地震发生时躲在门廊处这一建议已经过时。门廊曾是房间里最为坚固的地方,但如今情况不同了。此外,门廊常安装有旋转门,可能会在地震期间伤到人。

地调局表示,安全的做法是躲在像办公桌、餐桌这样的坚固家具下面以防高处物体坠落,并伺机而动。

第三, 如地震时正在开车,应将车靠向路边停下,最好不要停在立交桥或是电线下方。

第四, 地震时地面不会裂出深沟。

地调局指出,人们在电影中看到的那种地震救援现场只会出现在好莱坞大片当中,并不是真实情况。尽管地震时地表会出现很窄浅的裂缝,但不会崩裂出深沟,也不会出现小说和电影中所描述的那种裂开后两侧地面逐渐远离的情况。

第五, 加州不会沉入海中。

地调局表示,有人认为加州会在地震中一下子沉入海中,这是绝对不可能的。实际上,南加州向北部的阿拉斯加靠拢的这一过程非常缓慢,每年移入海中的陆地长度只有2英寸。

以北美板块为参照物来看,太平洋板块正在向西北移动。按此计算,洛杉矶和旧金山要经过1500万年才能成为“邻居”,那之后再过个几百年洛杉矶的住户才能用上阿拉斯加的邮政编码。

第六, 没有所谓的“地震天气”。据地调局称,目前暂未发现天气与地震之间存在关联

震源一般在地下很远的地方,而发生地震的区域的天气是地表产生的。人们通常会对那些符合“地震天气”的地震印象深刻,却常常忘记那些不符合这种天气的地震灾害。(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离谱:加拿大考虑征收雨水税,房东又被薅羊
7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8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