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性侵女童王振华被扒出有枫叶卡,儿子是加拿大籍
www.bcbay.com | 2019-07-05 10:44:31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发生在中国的一则性侵女童案引起了巨大的社会关注。

  之所以轰动全国,是因为该案嫌疑人是国内前十大房地产企业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案件发生后,王振华已被上海警方刑拘,而其子王晓松连夜继位救火。

性侵女童王振华被扒出有枫叶卡,儿子是加拿大籍

  而根据最新消息得知,王振华拥有香港居留权和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其子王晓松更是被指为拥有加拿大国籍...

  案发经过

  6月30日,上海普陀警方接王女士报警,称其女儿(9岁)被朋友周某某从江苏老家带至上海并入住本市一酒店,后其女儿在房间内遭到一男子猥亵。

  接报后警方高度重视,迅速开展相关工作。

  7月1日下午,犯罪嫌疑人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被刑拘。

  7月2日晚,犯罪嫌疑人周某某至公安机关自首。

性侵女童王振华被扒出有枫叶卡,儿子是加拿大籍

  根据周某某供述,她承认曾谎称要带分别9岁及12岁的两女童至上海迪斯尼玩,却将9岁女童带至酒店与王振华碰面,王振华事后给予周某1万元现金。

  千亿商业帝国能否守住

  57岁的王振华,是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城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创办人、董事长。

性侵女童王振华被扒出有枫叶卡,儿子是加拿大籍

  其实际控制的有三家上市公司,以地产为主的新城控股(6011155)、以产业投资为主的新城发展控股(01030)和以物业管理为主的新城悦(01755)。

  在发布刑拘公告之后,新城控股大幅低开,开盘一字跌停,报38.42元/股,跌停板封单资金超百亿。

  港股新城发展控股(01030.HK)、新城悦(01755.HK)开盘分别下跌15.17%、10.82%。债券市场同样出现断崖式下跌,15新城01跌近13%,18新控05跌13.46%。

性侵女童王振华被扒出有枫叶卡,儿子是加拿大籍

  据统计,算上新城发展控股和新城悦的合计蒸发约165.38亿港元(约145.78亿人民币),王振华旗下的上市公司市值已蒸发约322亿元人民币。

  在实控人因丑闻被全民声讨时,新城控股、新城发展控股决定连夜换帅,由王晓松接棒,1987年出生的王晓松不是别人,正是王振华的独子。

  据了解,王晓松为加拿大国籍。

  “知名慈善家”变恶魔?

  说起王振华,在江苏和上海可谓大名鼎鼎。

  新城控股原董事长王振华对外展现出的是一副实干家的形象,商业角色众多,与他有关联的企业共有194家,其中江苏企业114家,上海39家,其它地域共41家,涉及的业务包括房地产开发、金融服务咨询、股权基金投资管理、影视文化传媒等多个领域,对外公布总资产达3000多亿元人民币。

性侵女童王振华被扒出有枫叶卡,儿子是加拿大籍

  同时,他还高调从事公益事业,是知名的慈善家,并享有众多令人瞩目的荣誉称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江苏省优秀民营企业家、江苏省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奖、常州市明星企业家……

  A股最年轻总裁诞生

  7月3日晚,新城控股的公告显示,王振华被刑拘后,他的儿子、公司董事兼总裁王晓松继任董事长,除了已被刑拘而未能参会的王振华外,其他8名董事都投了赞成票,无人反对、无人弃权。

性侵女童王振华被扒出有枫叶卡,儿子是加拿大籍

  王晓松是王振华的独子,生于1987年12月,2009年南京大学环境科学专业本科毕业,随即进入新城的常州公司工程部担任土建工程师,次年升任上海公司工程部助理经理。

  同为地产“二代”,王晓松时常会被外界拿来与王思聪做比较,但二人走了两条不一样的路。

  王思聪拿了王健林5个亿自己去创业了,而王晓松在26岁那年,接任新城地产总裁,不仅是中国地产行业最年轻的总裁,也是当时最年轻的A股上市公司总裁。

  2019年胡润全球房地产富豪榜中,王家父子以240亿人民币列第67位。

  如果发生在加拿大

  在中国法律中,性侵是指强奸、猥亵,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法强制猥亵他人或者侮辱妇女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猥亵儿童的,从重处罚。

  也就是说,王振华可能要在监狱中度过五年左右的时光。

  而在加拿大,面临的惩罚可能将更加严厉,甚至会被罚到怀疑人生!

  例如,在2016年5月,一位安省汉密尔顿的7岁女童遭到性侵,经过六个月的调查,警方逮捕9名疑犯,其中包括女童母亲及其男友,并控其40项罪名,包括性侵犯、性干扰、制作并拥有儿童色情物品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5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加拿大两男子在Costco起争执:老人不幸跌倒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