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福特的幕僚长突然辞职 保守党内纷争?
www.bcbay.com | 2019-06-22 19:08:36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福特的幕僚长突然辞职 保守党内纷争?

  周五(6月21日)晚些时候,安省省长道格福特的幕僚长(chief of staff)弗伦奇(Dean French,下图)突然宣布辞职。联系到就在几个小时之前,福特刚刚撤销了两名安省驻外代表的任命,弗伦奇的辞职颇为耐人寻味。尽管省长办公室坚称,弗伦奇的辞职同上述事件无关,但是有消息来源透露,这其实是保守党内起了纷争,福特才让幕僚长走人。

  据本地英文媒体CP24和《多伦多星报》报道,省长办公室在周五晚间宣布,福特已接受弗伦奇的辞呈。福特在声明中感谢弗伦奇“勤奋工作、领导能力和友情”,并任命了前省议会新闻室总裁华莱士(Jamie Wallace)代理省长幕僚长一职,直至找到新的人选。

  弗伦奇辞职的时间,颇为耐人寻味。就在周四,省长福特刚刚委任了四位驻外总干事,分别常驻伦敦、芝加哥、达拉斯和纽约,促进两地商业发展,其年薪从16.5万到18.5万不等。消息公布后不久就有媒体揭发,获得这份高薪职位的其中两人,与弗伦奇关系密切,并质疑省府任人唯亲。

  这两人分别是:安省驻纽约总干事阿尔布雷希特(Tyler Albrecht),今年才26岁,是一名长曲棍球(lacrosse)选手,是弗伦奇儿子的好友;而另一位则是驻伦敦总干事希尔兹(Taylor Shields),是弗伦奇妻子的堂兄弟。

  周五上午,福特宣布撤销对两人的任命。当时省长新闻秘书耶里奇(Ivana Yelich)表示,省长办公室不会就此事提供任何进一步的评论。

  几个小时之后,就传来了弗伦奇辞职的消息。

  安省省长办公室坚称,弗伦奇的辞职,同上述事件无关。省长办发言人(Kayla Iafelice)透过声明说:“弗伦奇先生曾通知省长,在政府成功执政一年后,他将返回私营领域,所以(辞职)早已是他的计划。”

  不过,本地英文媒体《多伦多星报》从消息来源处获悉,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弗伦奇的辞职,其实是保守党内人士向福特施压的结果。

  一位保守党高层人士向《星报》透露,当天有一男一女两名内阁厅长当面呼吁福特,必须解雇弗伦奇,因为他的行为引发进步保守党政府进一步动荡。他们告诉福特:“是时候让弗伦奇走人了。”

  另据《星报》上周的报道,本月早些时候,一名来自大多伦多地区的新手省议员,被弗伦奇当着其他省议员和福特的面辱骂到当场流泪。事后,该名女议员当面向福特投诉弗伦奇,更声称安省保守党成员感觉生活在前苏联时代,似乎有秘密警察在监视他们的一举一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5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6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