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令人啼笑皆非 加拿大忽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www.bcbay.com | 2019-06-20 08:16:13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一晚,加拿大下议院紧急通过一项议案,宣布本国进入“气候危机紧急状态”,并支持加拿大履行“巴黎协定”排放目标的承诺。

Catherine McKenna(图片来源:CBC)

据本地英文媒体CBC报道,这一不具法律约束力的决议是联邦自由党政府的环境和气候变化事务部长Catherine McKenna(上图)提出的。

该议案表示,气候变化是“由人类活动造成的紧急危机”,它深刻影响着加拿大人,需要采用清洁增长方法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宣布加拿大进入气候问题紧急状态,“将要求加拿大采取更加有效的减排行动以实现巴黎气候协议规定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确保到本世纪末地球表面升温不超过1.5摄氏度”。

这项议案在自由党、新民主党议员、魁北克党团和绿党的支持下以186-63通过,保守党的国会议员投了反对票。

保守党方面表示,投反对票的原因不是因为不关注气候危机,而是反对杜鲁多以此为名搞“政治骗局”。

保守党议员Michelle Rempel在辩论中质问说,如果地球变暖真是危机性问题,为什么自由党政府总理杜鲁多还乘飞机产生了那么多温室气体往返于渥太华和多伦多、就为了参加猛龙篮球队庆祝夺得NBA冠军的游行集会?

他还表示,从杜鲁多政府再次宣布横山油管计划到这次的宣布紧急气候状态,气候问题似乎在加拿大始终是为政治服务的,而民众并不买账。如果说加拿大面临什么紧急情况,那就是杜鲁多正不断将纳税人的钱荒谬的浪费在支持一个叫做“气候变化”的“政治正确骗局”上。

“McKenna又一关于气候的疯狂言论。她和杜鲁多现在已经为选举感到绝望,只能用危急,种族灭绝这些词来吓唬吓唬选民而已。你们就试试继续增收碳税,等着看十月(大选)是什么(结果)吧”,保守党议员Michelle Rempel警告说。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都参加了猛龙游行,杜鲁多,保守党领谢尔和新民主党领辛格都没有参与这次投票。绿党领袖梅伊(Elizabeth May)是唯一投票的党领。

在投票后,梅伊发推特说,联邦三大党领袖自由党总理杜鲁多、保守党领袖谢尔和新民主党领袖辛格都没有参加联邦议会对加拿大进入气候危机紧急状态决议的表决投票,“真令人失望”。

在周三晚间,保守党领袖谢尔便公布了该党气候及环保方案,当中包括承诺将废除现行的联邦碳税计划,并聚焦推动绿色技术。他又承诺给予业主两年税务优惠,以推动住户节能,以及增加在保育方面的开支。

不过,对于加拿大突然宣布进入这一“紧急状态”,网络上有不少非议,认为并非是一项什么紧急的事情。通过这一不具备任何法律效应的决议,实在令人啼笑皆非。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