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一个NBA总冠军 或让猛龙队市值暴涨10亿美元
www.bcbay.com | 2019-06-15 18:44:00  券商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Masai Ujiri is the mad scientist who built the @Raptors

  New from @StrashinCBC https://t.co/qHWvYQkPUC

  — CBC Sports (@cbcsports) June 14, 2019

  有人说,竞技体育的魅力在于永不放弃,在于充满变数,在于不断突破。6月14日,我们见证了这样一种魅力,他的主角是多伦多猛龙队,同样也是金州勇士队。

  北京时间6月14日,2018-2019赛季NBA总决赛第6场比赛在甲骨文球馆举行,勇士坐镇主场迎战猛龙。三天前,以1分之差与冠军擦肩而过之后,14日猛龙经过奋力一搏,在客场取得胜利,总比分4比2,历史上首次获得NBA总冠军。这对全球的猛龙球迷来说,都是一个值得狂欢的时刻。

  不过,NBA始终是个商业联盟。为何会有这么多球队去追逐一个总冠军呢,除了体育精神之外,有没有一些商业利益在其中?猛龙队会在这次总冠军中获得多大的收益?中国有没有上市公司会因此受益呢?

  据券商中国记者分析和查询,若参照勇士队当年夺冠的经历,猛龙队的市值可能会增长10亿美元左右,而猛龙队的中国赞助商——风神轮胎等也可能会因此受益。

  多伦多猛龙队拿下首个NBA冠军

  其实,早在NBA总决赛开打之前,就有机构就“球迷支持的球队”做过一个调查。结果发现,支持猛龙队的球迷占绝大多数。

一个NBA总冠军 或让猛龙队市值暴涨10亿美元

  但任何走到总决赛这个舞台的球队,都并非只是靠运气,比赛打起来并不容易。前两场比赛,猛龙队还丢了一个主场。回到金州的主场,勇士按理会来一波气势如虹的操作,但由于人员受伤,他们两个主场双双沦陷。带着1:3的比分回到多伦多猛龙队主场,在这里加拿大人似乎就要拿到属于他们的首个总决赛冠军。此时的勇士已经走到悬崖之边,他们请回了重伤未愈的“大腿级”球员杜兰特,他在参赛的11分钟内,拿了11分,但很快就再度重伤,这一伤可能让他的职业生涯再难回到巅峰,这一伤也激发了勇士球员的斗志,他们硬是拿下了这场比赛,让比分来到了2:3,若他们能回到主场再赢一场,3:3的比分将会让他们获得巨大的心理优势。

  不过,在6月14日的比赛当中,勇士队输给了运气,他们的另一个明星球员,克莱·汤普森第三节再度重伤,他在本场比赛的出场时间里手感极佳,得到了30分。不过,伤病是比赛的一部分。最终猛龙队赢下比赛,以4:2比分,历史上首获NBA总决赛冠军。用一位大V的话说,这就是篮球的有趣和残忍之处。

  本赛季,猛龙队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不仅更换了主教练,还用德罗赞换来莱昂纳德,用瓦兰修纳斯等人换来小加索尔,球队的阵容更加完善和成熟。尤其是新加盟的莱昂纳德,走出一个多赛季的伤病困扰,在多伦多焕发新生,季后赛打出神级表现,多次为球队力挽狂澜。他曾经是NBA历史上最年轻的FMVP,6月14日,他再次捧起了这个奖杯。

  多伦多猛龙队市值或现暴涨

  根据今年一季度《福布斯》的年度报告,所有30支NBA球队的估值首次达到或超过12亿美元。尽管去年所有30支球队的估值首次突破10亿美元大关,但其中10支球队的估值低于12亿美元。

  2019年全联盟平均每支球队19亿美元的收入也创下了新纪录,球队的估值比去年增长了13%。根据巴登豪森和奥扎尼安的数据,NBA的球队价值在过去五年中再次翻了三番。市值排在第一位的是纽约尼克斯队,市值40亿美元;排在第二位是洛杉矶湖人队,市值37亿美元;这两只球队18-19赛季皆未打入季后赛。而排在第三位的是勇士队,市值35亿美元。

  很多人并不知道,在2009年的时候,勇士队当时的市值是3.15亿美元,不过如今的勇士老板当时花费了4.5亿美元将勇士队给买了过来。2014年,勇士的价值也仅仅只有7.5亿美元,排在联盟的中下游。但14-15赛季,勇士队迎来了他们的春天。

  那个赛季,他们杀入了总决赛,并在总决赛中战胜了缺兵少将的骑士,他们在1974赛季之后,时隔40年,再次拿到了NBA总冠军。勇士老板是幸运的,除了拿到球队历史的第四座总冠军,这座总冠军奖杯让勇士的价值提升到了13亿美元,一个赛季的时间,他就赚了5.5亿美元。

  如今,勇士队的市值更是达到了35亿美元。可以说,该球队的冠军策略,让市值增长了10倍。那么接下来,多伦多猛龙队的市值该增长多少呢?

  按福布斯的数据,此前,多伦多猛龙队市值排在NBA球队第11位,达16.75亿美元。6月5日据《多伦多星报》记者Josh Rubin报道,专家预估,多伦多猛龙队已经成为加拿大最有价值的体育球队。目前猛龙市值约18亿美元,据估计,猛龙的出售价格可以超过20亿美元。但首夺总冠军后,球队的价值应该会更上层楼。毕竟,勇士队市值暴增的时候并非队史首次夺冠,但其市值当年增值约73%,若猛龙队也按此估算,市值将来到近29亿美元,增幅可能将近10亿美元。当然,估值的问题,可能还要考虑其它因素,比如重要球星伦纳德会不会签长约留守多伦多等。

  总冠军的“含金量”不低

  对于球队来说,获得总冠军的经济效益来自多方面。

  首先是广告收入和电视转播的收益,看过NBA总决赛的球迷都知道,在总决赛期间会有很多知名企业和品牌拿出钱来打广告,而且企业为了吸引消费者提升知名度,在关注度极高的NBA总决赛打广告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按照规定,支付的费用是要分配给球队的,这些广告包括电视广告,球场广告和球衣广告等等,价格很高。电视转播收益就很好理解了,各类电视媒体、网络媒体想要播放比赛无论是直播还是录像都要付钱给NBA联盟,腾讯就与NBA签了长约,而总决赛的球队比赛期间会有很多美国国内媒体和国外媒体进行比赛转播,转播费用联盟会也会按照一定的比例分配给球队。

  还有一个区域转播权,NBA规定,以球馆为中心半径70英里内的主要城市和周边地区转播收入联盟不分配收入归球队所有,例如2011年的时候时代华纳公司就以30亿美元的高价买下了湖人队的20年区域转播权,湖人队从2012赛季开始每年有2亿的转播收入,金州勇士自从连续打进总决赛以来,区域转播收入也从每年的900万美元提高到了2500万美元,所以说夺冠是增加球队收益的好机会。

  此外,门票和场馆收入,NBA也有规定:常规赛每场比赛收入的6%上交联盟(季后赛为45%),由联盟平均分配给球队,客场球队不参与门票分成,因此每支球队一个赛季的门票收入在3000到5000万美元左右。场馆收入也很好理解,即球队的球衣球迷纪念品等球队附属产品,球场广告收入和餐饮娱乐收入等等也算NBA球队收入的一部分。

   0


相关新闻
西安大略大学爆疫 猛龙被拒多伦多作主场美女记者提前报告猛龙输球 网友气炸网络炸
曾与爵士比赛 另一球员确诊 猛龙球员自我隔多伦多猛龙连赢15场 创下加拿大职业队记录
猛龙曝光:小卡心机很重,从未考虑过湖人席琳.迪翁多伦多演唱说了啥?猛龙球迷疯了
小卡聪明反被聪明误 快船队友可不是猛龙网上炸锅 猛龙超新星要和网坛美女冠军成一
猛龙双子星变超巨?主场7胜0负变东部最大黑多伦多猛龙队获总冠军钻戒 史上最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5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6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7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10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2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3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4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5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6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7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8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9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10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