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章莹颖案嫌犯画像:开放式婚姻 酷爱杀人类书籍
www.bcbay.com | 2019-06-15 09:47:53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几天,备受关注的章莹颖案在美国开庭,更多案情细节曝出,嫌犯克里斯滕森之冷血残暴,令人震惊。

  承认自己强暴、杀害、斩首章莹颖却还坚持做无罪辩护,杀人之后带着女友冷静地出现在章莹颖平安祈祷会现场,还向女友吹嘘自己“比肩泰德·邦迪(Ted Bundy,上世纪70年代美国著名的连环杀人狂魔)”。

  到底这是怎样的一个恶魔?

  1假冒警官、绑架、强暴、斩首、弃尸

  2017年6月9日,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IUC)中国北京大学访问学者章莹颖在与嫌犯布伦特·克里斯滕森交谈几分钟后登上了他的车,自此失联。两年来,章莹颖到底在哪里、是死是活这一焦点问题,牵动了无数网友的心。

  当地时间6月12日,章莹颖案在美国伊利诺伊州皮奥里亚联邦法院开审。她的家人一直抱着“找不到人可能还活着吧”的幻想,彻底被打破了——辩护律师在开案陈词中当庭指出,“克里斯滕森承认杀害了章莹颖”。

  在调查过程中,FBI与克里斯滕森当时的女友寻求合作,她佩戴上窃听设备,录下了与嫌犯对话的全过程。

  美国联邦助理检察官尤金·米勒指出,案发当日,被告克里斯滕森假冒卧底警官,说服因错过公交车而在路边等待的章莹颖上车,随后将其绑架回自己的公寓,在卧室内对其实施了强暴。在此期间,克里斯滕森不断击打章莹颖,并掐住其喉管近10分钟。之后,克里斯滕森将章莹颖拖入浴室,用棒球棍击打其头部,对其实施斩首,最后弃尸他处。整个过程中,章莹颖不断反抗、挣扎,试图逃命。

  米勒表示,事后克里斯滕森彻底清理了公寓和车辆。但调查人员在他的床垫、地毯、棒球棒等上面发现了血迹。DNA测试显示,这些血迹与章莹颖相匹配。

  克里斯滕森曾参加了2017年6月29日的章莹颖校园祈祷会,他当时对自己的女朋友称,“她永远也不会被找到了……她已经永远消失”。

  当地时间13日庭审第二天,检方出具商店监控显示,嫌犯克里斯滕森在章莹颖被杀后第三天购买了专用于疏通下水道、可用于溶解有机物质的化学制品Drano和13加仑(相当于2.6桶桶装水体积)的厨房垃圾袋。另外,在事发前三天他还曾购买一个比一人还大的袋子,这个袋子至今没有找到。

章莹颖案嫌犯画像:开放式婚姻 酷爱杀人类书籍

  2杀人之后表现冷静,自称已杀13人

  虽然克里斯滕森与章莹颖并不认识,但多项证据表明这是一桩“早有预谋”的犯罪,警方调查显示,他曾在网站上查看线索,并讨论要策划一宗绑架案并详细描述了绑架设想,在行凶3个月前已购置工具。

  除了杀人手段残忍且早有预谋之外,嫌犯克里斯滕森也表现出异乎常人的心理状态。在承认自己以残忍手段杀害章莹颖之后,克里斯滕森始终坚持做无罪辩护,以逃脱死刑判决。另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6月12日庭审现场,在检方发言时,克里斯滕森坐在被告席上面无表情,手上甚至还转着笔。

  在克里斯滕森女友偷录下来的录音中,嫌犯还对前女友吹嘘,章莹颖是他的第13个受害者,并称自己“比肩泰德·邦迪(上世纪70年代美国著名的连环杀人魔)”。不过检方目前尚未将克里斯滕森与任何其他案件联系起来。

  而在此前的调查中警方发现,克里斯滕森居然还曾和女友一起牵着手参加了2017年6月29日的章莹颖校园祈祷会。而他甚至还向自己的女友指出了人群中的哪些人是自己的“理想受害者人选”。

章莹颖案嫌犯画像:开放式婚姻 酷爱杀人类书籍

  嫌犯克里斯滕森与女友参加章莹颖的平安祈祷会

  在伊利诺伊大学寻找章莹颖的游行队伍中,也有人拍到混迹在人群最后的克里斯滕森,直勾勾的眼神令人脊背发凉。

  3高智商学霸阴暗的内心世界

  现年29岁的疑犯克里斯滕森与受害者章莹颖同在一个学校。作为物理系博士生,嫌犯在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物理系研究凝聚体物理学,该专业是伊利诺伊大学物理系最好的项目,在全美排名顶尖,同时担任助教长达三年零七个月,在期间还曾3次被评为“优秀助教”。

  这位在学生眼中有点内向、超级聪明、没有任何异常之处的高智商学霸,却有着无比阴暗的内心世界。

  克里斯滕森的Facebook上标注读过的书里赫然出现《American Psycho》(美国杀人魔)一书,他还提到风格阴暗的奇幻漫画《Berserk》(烙印勇士)是他最喜欢的漫画,其次是美国恐怖悬疑小说家Stephen King的长篇奇幻小说《The Dark Tower》(黑暗塔)系列。

  他的Facebook封面图片用的是日本动漫作家伊藤润二的恐怖漫画《旋涡》里的一个画面——一个男生牵着一个男生走向深渊。

  根据伊利诺伊州中央地区法院刑事起诉书显示,克里斯滕森的手机还曾访问了一个名为FetLife的有关绑架和虐待主题的网站。FetLife的主页上写道:“FetLife是绑缚与调教、支配与臣服、施虐与受虐社区的社交网络。”

  克里斯滕森在被捕之前,一直是知名交友网站OKCupid网站的活跃用户。在网站的资料页中,他表示自己已婚,但处于开放关系(Open Relationship),可以接受多重伴侣。自己想要寻找18到99岁间的女性,来自哪里都可以,并且不管两人是“朋友”还是“性伙伴”,是“长期女友”还是“短期女友”的关系都能接受。

  根据被告律师描述,克里斯滕森这种病态的生活在2016年夏天,开始坠入深渊。在2017年初,他和妻子米歇尔的感情已将近破裂,妻子要离开他去找另一个男人。同时,学业出现大幅滑坡,接着开始大量酗酒、药物滥用,和父母也出现沟通问题。克里斯滕森于2017年3月不止一次走进学校的心理咨询中心,称自己一直有谋杀他人的想法,并在“认真思考如何在杀死一个人后脱罪”。

  章莹颖案发之后,克里斯滕森的妻子米歇尔 克里斯滕森(Michelle Christensen),在社交网站上的异样状况也引发人们怀疑。

  米歇尔曾用自己和克里斯滕森的毕业照合照作为头像,但在章莹颖遭绑架后3天的6月12日当天,她更换了头像,换成了自己的独照。在该头像的32个点赞中,有克里斯滕森。不过虽然外界猜测米歇尔对于此案是知晓内情的,目前还无法证明米歇尔和此案有关联。

  另据美媒2018年10月16日报道,“由于不可调和的矛盾造成了婚姻不可挽回的崩溃,曾经试图调节,但失败了”,克里斯滕森的妻子米歇尔申请离婚。

章莹颖案嫌犯画像:开放式婚姻 酷爱杀人类书籍

  目前,该案陪审团将在参加完系列庭审后,决定克里斯滕森是否有罪。预计这将持续约一周半的时间。根据规定,只有12名陪审员一致认为被告有罪,才可判定其有罪。如果他被判定有罪,法院将进入量刑阶段。同样只有在12名陪审员一致认为应该判处死刑时,克里斯滕森才会被判处死刑。

  目前,克里斯滕森及其律师仍在千方百计逃脱死刑判决。事发地所在的伊利诺伊州2011年已经废除死刑,不过根据美国法律,容许联邦政府对于重大犯罪求处极刑。所以,让我们拭目以待恶魔受到严惩,以告慰章莹颖在天之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6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